IMG_9608 (Copy).jpg

良麵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53號

電話:0936-381691

營業時間:09:00~16:30、FB:良麵館

其實晚上打烊後的門面比起白天更加美麗,只是門口總是停著一台白色的轎車,

讓人無法很順利地拍到漂亮的夜晚氣息,會知道這間,是因朋友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涼麵?!

這種話說出來都會很想讓人挑戰,畢竟高雄是一個適合吃涼麵的城市,太陽一出來就是暖烘烘的感覺,

即使現在有毛衣亦是如此的讓人想窩著,早晨起床,佐涼麵的醬料再加上各緩和的小辣,真是讚透了,

說是全高雄最好吃的涼麵,不如說是在早餐時刻,最「促進食慾」的一間涼麵店吧。

IMG_9592 (Copy).jpg

IMG_9593 (Copy).jpg

白色的明亮,一目了然的將全店看各透徹。

後來在家看完老闆的「單人單騎28天12000公里」,騎著機車從貴陽出發,四川、甘肅、青海、新疆繞一圈,

再到甘肅、陝西、重慶回貴州,真的好猛,旅行與實際品嘗過中國辣椒的滋味,良麵館的辣,

多了一層很妙的香氣,就算不吃辣也可以沾一點,讓整體的滋味更美。

IMG_9594 (Copy).jpg

IMG_9601 (Copy).jpg

IMG_9599 (Copy).jpg

白磚砌成的櫃台,昏黃燈光照下的木質紋路背景,簡單的吧檯放置涼麵的各種材料,

在點餐同時還有乾燥的麵條送達店內,麵條「堅持當日製作」,非現成的涼麵麵條,相當清爽,不是油麵,

你懂得那種黃澄澄的吃起來會有一層味道的那種。這裡完全無多餘的滋味,加上醬汁,單純原味就很好吃。

IMG_9595 (Copy).jpg

IMG_9596 (Copy).jpg

配菜都有用一層蓋子蓋上,就算是開放式廚房也相當乾淨。

難以忽略的就是桌上這一罐罐的花生和堅果,脆脆營養又有多種層次口感

IMG_9598 (Copy).jpg

IMG_9607 (Copy).jpg

菜單 ─ 總共有四種口味:原味、雞絲、堅果和泡菜,也可以選擇綜合(雞絲+堅果),跟朋友點一份綜合,

加上泡菜就全部口味都吃過,因為太早來味噌湯還沒有煮好,今天就純粹吃涼麵。

IMG_9603 (Copy).jpg

IMG_9604 (Copy).jpg

半自助式半開放式,可以自由選擇加蒜或加辣,很快的涼麵就上桌。

IMG_9613 (Copy).jpg

涼麵 小45元

選擇沒有加任何配料的原味涼麵,加蒜加辣,可以看到蒜頭泥如棉花糖這樣細膩。

先嘗一口,無太冰涼的麵體,剛製作好還有麵粉的細碎香氣,接著是沾附醬汁的鹹甜味道,

紅蘿蔔與小黃瓜都很溫和的陪襯,不會有突然吃進一綑草的感覺。

IMG_9616 (Copy).jpg

IMG_9609 (Copy).jpg

綜合涼麵 小75元

比起剛剛的小份涼麵,更多了兩層,首先是手撕雞絲,無久冰乾柴之感,

接著是上頭的「花生」跟各種堅果,一吃下去就知道花生的香氣無與倫比,加上那麻醬點綴的好,

原本以為會是堅果比較搶戲的才是,後來嘴巴都是花生滿滿的香氣,真是特別呀。

今天吃的三種涼麵也是最愛這種,豐富配料,健康營養,朋友吃完後來又再買一份外帶,真的有夠好吃!

IMG_9610 (Copy).jpg

IMG_9620 (Copy).jpg

IMG_9614 (Copy).jpg

韓式泡菜涼麵 小65元

如果覺得老闆的加辣不夠味,可以來份「韓式泡菜」覆蓋其上,

這泡菜醃漬的相當透徹,紅吱吱的保持著大白菜鮮脆,兩個一起吃下有種涼麵被包覆蓋住的感覺,蠻特別的。

IMG_9615 (Copy).jpg

IMG_9618 (Copy).jpg

IMG_9602 (Copy).jpg

因為在別人打卡有看到這兒有咖啡喝,今天還沒有味噌湯點,

老闆剛好有空就幫我們沖了些咖啡,在吃完涼麵後喝一杯單品真是舒服。都是老闆自己烘的豆子,

讓原本就很文藝氣息的涼麵館飄著淡淡的咖啡香,更加顯得氣質起來。

IMG_9621 (Copy).jpg

IMG_9623 (Copy).jpg

IMG_9625 (Copy).jpg

「一食入魂」為良麵館的副標題,的確是會讓人想要再訪的好店,比起現在千篇一律的堆疊早午餐,

從麵條、醬料、各種精選食材所配製而成的一碗涼麵,一吃下便知與市面上連鎖的不同,那花生堅果香氣撲鼻,

都是老闆的精心傑作。據說還會有更多不同的料理慢慢會推出販售,期待更多的良麵館,下次見啦!

IMG_960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