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3 (Copy).jpg

Mahimahi Today 好漁日

地址:台東市更生路993號

電話:089-220100

營業時間:12:00 - 20:00、FB:Mahimahi Today 好漁日

知道鬼頭刀這種魚嗎?當朋友說起,突然想到廖鴻基《討海人》這本書敘寫抓魚的過程:

「舷尾板就定位後,拉繩在手,我看見是兩條魚一起躍出海面,而且,兩條魚頭貼著頭、身體貼著身體,無比親密地幾乎二合一,一起在水面上摔打。」

如老船長說的:「這種魚有感情,公魚會照顧母魚,看見食物的時候,公魚會禮讓給母魚。」

「萬物皆有情」的體會,這是我對鬼頭刀的第一印象。後來在成功漁港,第一次看到漁夫捕捉上岸的鬼頭刀,

那閃亮藍黃的魚鱗片格外顯眼,在海中桀敖不馴的模樣,瞬間在眼前浮現。

IMG_9310 (Copy).jpg

不過有吃過鬼頭刀的朋友便知道,處理不好,腥味薰天難以揮散,這樣的台東名產難以被人接受,實在可惜,

這時一群有志青年便合作開了這間「好漁日」,查詢後知道老闆之前是「愛上台東義式餐廳老闆」,

想要把西菜結合台東名物,加上「腳踏車中繼站」與「旅行休息」等概念,可以補充所需要的水分、

手機電源與梳洗整理,不用讓旅人只有便利商店可選擇,換停留此處的歇息,享受美食。

每一項看起來簡單卻超級美味的料理,讓人一吃就愛上,全部點一輪比吃風味餐還便宜的概念,你絕不能錯過!

IMG_8598 (Copy).jpg

位於台九線上,剛進入市區正是環島人疲憊不堪的時候。就在這一定會經過的路線,

「好漁日」正熱情的迎接旅客來到,很像是背包客棧的外觀,其實裏頭完完全全的是餐廳,

當然還有販售一些周邊商品,不過重點是輕食與憩息,補充旅行所需要的能量,身心靈都是。

IMG_8597 (Copy).jpg

IMG_8502 (Copy).jpg

滿滿的商品架,簡單的就把全台東搜刮在其中。

台東包山包海,很多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居住其中,利用自然資源種作或製造出很棒的產品,

而老闆也將自己喜歡的東西,放在這裡,除販賣,更有展示台東之美姿態。

IMG_8591 (Copy).jpg

IMG_8503 (Copy).jpg

靠窗座位,可以就近看著自己的腳踏車。裏頭的大桌座位更讓人有共享的狀態,

有時候自己也喜歡獨身旅行,與別人共桌更有不同的經驗交流,這就是這邊設置大桌的目的。

IMG_8507 (Copy).jpg

IMG_8506 (Copy).jpg

IMG_8590 (Copy).jpg

「好漁日」的英文名字為「MAHI-MAHI」,是夏威夷餐桌上必備的菜餚,這麼多魚類,為何專情於此?

老闆笑著說,鬼頭刀分布於三大洋,主要在太平洋,是生長相當快的洄游魚類,所以體內的金屬含量很低,

很適合當美味料理。而且也是海洋復育的重要種子。老闆讓這樣的環保議題,在他的店內開始發酵,

利用餐點讓大家認識海洋生態,也算是我遇過的店家中,相當特別的經驗。

店家座位數不算多,仔細一看有的桌子比較不一樣,是他們自己製作釘造製作,

講這些話的時候店員始終保持著微笑與友善,讓人感到舒服,加上餐點好吃,再訪率相當高!

IMG_8505 (Copy).jpg

IMG_8509 (Copy).jpg

菜單 ─ 簡單的一頁菜單,好魚堡、小船堡等,幾乎都是以輕食為主,不過仔細一看,也有鮮魚湯和飯,

全部都是鬼頭刀料理,飲料也都是當地著名的農產,「台東」從地名變成一個品牌樣板,從好漁日開始認識台東。

點完餐到櫃檯結帳,店員會協助送餐。餐具自取,喜歡蕃茄醬和海鹽的家人詢問,怎麼沒有醬料呢?

店員笑著說,我們的調味都很恰當,希望能享受我們精心處理魚的料理成果,超有自信之語阿XD

IMG_8510 (Copy).jpg

IMG_8589 (Copy).jpg

IMG_8512 (Copy).jpg

好漁沙拉 100元

沙拉的份量層層堆疊,不過這樣沒特色,打開醬料盒子,新鮮的百香果佐鬼頭刀魚皮,酸酸鹹鹹的醬汁,

淋在沙拉上頭,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家人一吃立刻說,每次來台東都吃重口味的料理,油炸居多,

這次終於有找到比較健康取向的東西,覺得很棒。

IMG_8519 (Copy).jpg

IMG_8533 (Copy).jpg

水果與洋蔥相攪伴,清爽開胃的生菜沙拉還有鮮美魚皮佐味,讓單純的味道多一層油香。

IMG_8536 (Copy).jpg 

IMG_8515 (Copy).jpg

血袋補給檸檬飲 65元

這超酷的對吧!騎單車的人最需要補給,這款檸檬飲,上頭的包裝可開可關,如果喝不完帶走也不用怕流出,

檸檬感覺不只是果肉汁而已,還有些許的檸檬皮香,酸澀回甘清香,讓人一喝就解渴、解憂、解膩。

IMG_8538 (Copy).jpg

IMG_8520 (Copy).jpg

煎魚佐香菇烘飯 150元

這煎魚,未免也太大塊了吧!!!厚實咬起來過癮,不用擔心是小氣巴拉碎魚肉。

在媒體報導中有看到,他們家的鬼頭刀解剖後,立刻使用酒類與綠茶清洗,所以保留大塊新鮮的魚肉,

沒有腥味之外還有淡淡的發酵味,散發在魚肉咀嚼當中,鮮味香味一次出現。

IMG_8521 (Copy).jpg

接下來是香菇烘飯,裡面有菇菇放的可一點也不小氣,有點像是在日本吃到的蕈菇飯,

很細膩的味道。一大口魚肉與飯菜,讓家人吃的滿足營養,笑容滿面。

IMG_8529 (Copy).jpg

IMG_8530 (Copy).jpg

IMG_8557 (Copy).jpg

接下來是魚湯,新鮮的魚才能這樣子煮,不新鮮會壞了一大鍋湯,店家分成有加上麻油和原味兩種,都超讚的。

IMG_8558 (Copy).jpg

麻油好漁湯 150元

使用台東三和麻油,不過嗆,呈現一種溫和香醇的味道,細薑飄散在漁湯當中,魚肉細緻不煮的過老,

伴隨著台東當地的蘿蔔等蔬菜,吸附滿滿的精華在其中,喝起來真是幸福極了。

IMG_8559 (Copy).jpg

IMG_8561 (Copy).jpg

IMG_8563 (Copy).jpg

好漁湯 130元

少了麻油的加持,呈現的是自然的魚湯鮮甜,沒有太多調味,甚至你看到只有香菜飄在上頭,

連薑都沒有的魚湯呈現鬼頭刀原本的甜潤感,細膩的魚肉在此全然的發揮,感覺一天的精力都在這邊!

IMG_8564 (Copy).jpg

IMG_8565 (Copy).jpg

IMG_8568 (Copy).jpg

墨西哥捲餅 100元

接下來介紹的三種都很方便旅人攜帶,甚至騎腳踏車的還可以裝在身邊隨時享用,採薄餅包裹各項食材,

一打開最中間就是新鮮鬼頭刀魚肉,可以發現不會像是一般墨西哥捲餅一樣弄的美乃滋很多,

以新鮮蔬果咬下去的多汁當作天然的調味,這樣攜帶也不會滴的到處都是,旁邊有檸檬與柳橙,

可以增加不同層次口感,是很不一樣的墨西哥「鮮魚」捲餅。

IMG_8570 (Copy).jpg

IMG_8571 (Copy).jpg

IMG_8540 (Copy).jpg

好漁堡 75元

這裏頭的炸魚排未免也太大一個吧?!(驚呼)

約一公分厚,怎麼咬都可以咬到相當扎實的魚肉,連小朋友都可以安心食用。

搭配上豐富蔬菜,金黃酥脆一咬下便知勝負,不輸大餐廳的料理美味,一個還百元有找,高手果真在民間。

IMG_8542 (Copy).jpg

IMG_8546 (Copy).jpg

IMG_8547 (Copy).jpg

小船堡 75元

就是大亨堡的概念,拜託別在台東還是吃7-11好嗎?看這邊!HERE~~~

調味比剛剛的堡類再更豐富一點,如果喜歡吃原味的要點剛剛的「好漁堡」,

這道小船裝載的是更豐收的滋味,包含咬下去會有一股甜甜的尾韻,我原本以為是魚或洋蔥,

店員說是「韓國的水梨烤肉醬」,絕妙真的太妙,利用不同的調味將鬼頭刀一尾呈現多種面貌,

在好漁日,一次可以囊括全部。

IMG_8548 (Copy).jpg 

IMG_8581 (Copy).jpg

酥炸魚柳佐薯條 150元

薄粉沾取,好像還有一點蛋液在其中,豐富的外層裏頭包裹著新鮮魚肉,這道後來打包變成我的隨車點心,

加上脆薯讓人涮口停不下來,沒想到零嘴也可以是鬼頭刀,這麼營養高檔就是。

IMG_8583 (Copy).jpg

IMG_8584 (Copy).jpg

IMG_8575 (Copy).jpg

洛神蘇打氣泡飲 85元 

最後上桌的是飲料,忍不住拿到窗口去滑手機,一邊滑一邊喝氣泡飲就是爽XD

洛神花酸酸,加上蘋果西打的味道很對味耶,創意在地食材,讓人心情大好的飲料。

IMG_8577 (Copy).jpg

蔚藍海岸氣泡飲 85元

很適合外帶一杯到海邊吹吹風。(頭髮會亂)

加上可爾必思與藍柑橘等酸甜的滋味,將我的旅遊心情調和成美麗的色彩,

即使顏色再怎麼BLLUE,看起來就是爽,就是順眼,就是大心阿。

IMG_8579 (Copy).jpg

或許你曾到台東旅遊,,也吃過許多風味餐或網路推薦的美味,不過我相信這間鬼頭刀料理一定是你沒嘗過的,

將台東魚獲與西餐烹調結合,不輸在市面上許多專業餐廳,因為食材,加上旅遊心情格外不同,

所以也覺得意義非凡吧。有興趣的不妨在九號公路多注意這間好漁日,獨樹一幟的餐點,值得特別前來。

最近我也剛從台東回來,帶來給大家滿滿的抽獎禮物,一共有:

#海底上醬(XO海鮮醬)壹瓶 價值350元

#好漁杯壹個 價值159元

#100元好漁日提貨券(餐券)X 3張

快到「多肉動物粉絲團」玩耍抽獎,台東真的超棒的,快來吹吹海風看看廣闊美麗的太平洋吧!

IMG_8578 (Copy).jpg

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