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61 (Copy).jpg

迪波波藝食館 Deep Purple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三街206號

電話預購:07-2212010

甘蔗燻肉訂購外帶聯絡連結:https://goo.gl/ZxmYVS

從前從前不知道誰訂下來的規矩,我們家到冬天尤其過年就得吃臘肉飯,過年什麼東西都要炒臘肉,

蔬菜或者年糕什麼的,噢!這其實對於愛肉的我並沒有什麼問題。霸特!(人生太多霸特)

我討厭那個醃漬的鹹味,過重調味的可怕味道總是在我味蕾中怎麼也不會被開水沖走,所以我過年都會瘦,

瘦的就是被囚禁在家吃飯的那顆心,而不是體重(所以還是胖的XD),但是這種可怕的噩夢,被迪波波老闆解救,

迪波波藝食館」大家都相當熟習他們家好吃的早午餐與豐富又營養的拼盤,尤其是祖傳秘方「甘蔗燻肉」,

現在也販售大條家庭年節組合,對於婆婆媽媽什麼都要加上一點臘肉的偏執,有了相當不同的選擇與味道。

IMG_9449 (Copy).jpg

IMG_9451 (Copy).jpg

來取貨的這天剛好是兔兔的童話世界展覽,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主題顯現在迪波波家的牆上,

跟老闆一樣有氣質的店,搭配不同的藝術和畫風,每一次來店裡頭都覺得改裝潢這麼新奇,這也是來不膩的原因。

IMG_9434 (Copy).jpg

依據需求不同,也有不同的禮盒包裝。最近最暢銷的就是家庭號燻肉,所以有多種不同的組合方式,可供參考:

A、料理好朋友 ▲兩條家庭號燻肉 $799/盒 ▲三條家庭號燻肉 $999/盒

B、即食好夥伴 $899/盒 ▲六包燻肉即食包

C、團員一家人 $999/盒 ▲兩條家庭號燻肉 ▲兩包燻肉即食包

IMG_9436 (Copy).jpg

IMG_9440 (Copy).jpg

B、即食好夥伴 $899/盒 ▲六包燻肉即食包

首先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外頭郊遊、露營的好夥伴 ── 燻肉即時包,

不要跟我說你很厲害在野外可以煮滿漢全席,其實在大家行李有限的狀況,很多都是帶著前一天準備好的飯糰,

可能再加熱弄個蔬菜,帶些泡麵已經很強大,這時候如果有燻肉,一定會博得與朋友之間的友誼與掌聲。

(誰不想吃肉呢?)

IMG_9444 (Copy).jpg

包裝相當簡單,兩包易撕開的塑膠套,拆開其實就可以馬上吃,

我們在野外都煮得相當澎湃,這樣甘蔗燻肉就發揮作用啦!(以下為野外求生版本XD)

IMG_9446 (Copy).jpg

IMG_8762 (Copy).jpg

首先就是利用雙手,不用簡單什麼都不用,直接撕開包裝,然後放到準備好熱鍋的炒飯當中,完成!好簡單!

接著淋上醬油,我跟你說這醬油真的超神奇的,加在統一肉燥麵上頭也好吃,

多一味讓人可以一次吃兩碗泡麵的罪惡小醬料包,切記不要亂丟。

IMG_8763 (Copy).jpg

IMG_8765 (Copy).jpg

簡單易拆的甘蔗燻肉即時包,登山郊遊真的很輕便,在山腳下買份御飯糰也行,

即時包燻肉百搭就像女生的內搭褲一樣,如果出門玩耍沒有帶就覺得怪怪的這樣。

另外,很認真的老闆有在包裝上書寫懶人烹飪法,各種加熱方式隨你處理,這樣的東西因為構造簡單,

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只能保存三個月,如果你媽也跟我家一樣喜歡冰到忘記,請記得放在顯眼角落立刻吃掉。

IMG_9448 (Copy).jpg

IMG_9443 (Copy).jpg

IMG_9427 (Copy).jpg

A、料理好朋友

▲兩條家庭號燻肉 $799/盒 ▲三條家庭號燻肉 $999/盒

接下來是年節好夥伴,就是家庭號燻肉(來賓請掌聲鼓勵,這真的是最划算的一檔活動了~~🎉🎉🎉)

一次就是買三條,叔伯嬸姨,只要送給他就會超滿足不蓋你。很多婆媽都會客套說,我家有了阿~

市場上已經囤貨了阿~你要記住這就是客套,像我媽第一次拿到也說,喔這包裝很漂亮可以送XXX耶,

結果看了看聞一下(?)我也不知道怎麼感應到迪波波很厲害這件事,回家就興奮地跟我說,你送的那個紫色燻肉,

(什麼紫色燻肉啦,迪波波的代表色是紫色沒錯但是不是紫色燻肉很噁)

煮起來沒有你討厭的那種煙燻味耶,超乾淨的!我當然知道這是高檔貨阿不然幹嘛送你。

然後,我媽就很扯的做了一桌,他以為要拍年菜,抱歉,以下畫面有點誇張。

IMG_9429 (Copy).jpg

IMG_9432 (Copy).jpg

IMG_9433 (Copy).jpg

甘蔗燻肉的背面也有烹煮的方式介紹,來自台中,與老闆家鄉相同,這是祖傳秘方的口味,吃過都說好!

(迪波波平常的早午餐也有這些料理,來吃吃看)

IMG_8462 (Copy).jpg

薑薑薑薑,我那天回家就看到這樣了!連擺盤都幫我弄好說要上傳給大家看說蘇媽媽手藝非凡。

(可以出國比賽,大勝一堆我在外頭不知道在吃什麼鬼的,真的!)

今天老媽分享的甘蔗燻肉料理,總共有四道菜:甘蔗燻肉炒時蔬、港式臘味飯、蒜苗炒甘蔗燻肉與臘味年糕,

年節將近真的可以送一條回家讓家人享有「無化學添加物」的美味甘蔗燻肉,祖傳的堅持,你要吃過才知道不同。

IMG_8464 (Copy).jpg

IMG_8474 (Copy).jpg

甘蔗燻肉炒時蔬

以下抄自迪波波粉專FB,因為我問我媽,他說就按照這樣寫啦他不會寫(好敷衍):

準備食材:

1.甘蔗燻肉1條(去皮切片)、2.高麗菜半顆(切片)、3.蒜頭4顆(切碎)、調味料:鹽巴。

做法:1.將燻肉較油的部份放到鍋內,小火將油脂逼出來

2.將蒜頭碎放入小火爆香

3.加入高麗菜大火快炒

4.放入剩下的甘蔗燻肉,中火略炒,鹽巴調味即可上桌

運用燻肉的油脂炒菜,不用再放沙拉油,完成後會有滿滿的燻肉香味,其實我媽沒有放到相當多的燻肉,

而量可以再自己依照控制,不會過油,有著肉油香氣增添蔬菜的誘惑度。

IMG_8465 (Copy).jpg

IMG_8478 (Copy).jpg

IMG_8466 (Copy).jpg

港式臘味飯

作法詳細請看這邊:https://icook.tw/recipes/183819

只是第二個步驟,迪波波家的臘肉不用清洗,直接就可以與米飯一起悶煮,

媽媽使用糯米與米飯一比一的作法,吃起來的口感更加的不同,也更有兩種米粒的香氣。

IMG_8467 (Copy).jpg

IMG_8468 (Copy).jpg

最後再鋪上一層蒸過的燻肉,扒起飯來,有已經煨煮過的燻肉,與蒸過的兩種,不同口感,加上蒜苗,更加嗆辣。

IMG_8472 (Copy).jpg

IMG_8473 (Copy).jpg

蒜苗炒甘蔗燻肉

這比較簡單一點,先炒臘肉到有點透明狀,再放蒜苗下去,

加上些許調味料(辣粉之類的),即可上桌。炒完也可以搭配剛剛的臘味飯,超香的阿。

IMG_8482 (Copy).jpg

IMG_8475 (Copy).jpg

臘味年糕

這是最接近過年,或者是平常老媽最喜歡弄的料理了!尤其是美濃白玉蘿蔔節季,相當多的收成,

剉籤並且加工,當從蒸鍋裏頭出爐的時候,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外頭做都沒有家裡這麼細膩,還是媽媽手藝好。

詳細作法:https://icook.tw/recipes/68041

比起使用很多加的臘肉,迪波波家的味道就比較溫和,

融合在蘿蔔糕裏頭,沒有突然吃到太強烈的刺激,順順的感覺連早上品嚐都很好消化。

IMG_8477 (Copy).jpg

放涼之後準備切塊,自家製作的形狀比較不好看請見諒。

IMG_8479 (Copy).jpg

IMG_8481 (Copy).jpg

點綴上一些蔬菜與燻肉真是想要大口咬下,我家都會調辣油一起食用,更加對味。

其實迪波波家的燻肉口味上已經很濃郁,加辣只是多添一味,基本上不用再沾醬油就很棒了!

IMG_8483 (Copy).jpg

IMG_9438 (Copy).jpg

不曉得看完之後有沒有想要過年或年節來給家人一份特別的大禮呢?

自取宅配或送禮,迪波波都會幫你設想周到。有三種好禮等著你來包,快點全部打包,一起送給親朋好友!

A、料理好朋友
▲兩條家庭號燻肉 $799/盒
▲三條家庭號燻肉 $999/盒

B、即食好夥伴 $899/盒
▲六包燻肉即食包

C、團員一家人 $999/盒
▲兩條家庭號燻肉
▲兩包燻肉即食包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dppbrunch/
▲Line@:
http://goo.gl/avWE9T

*甘蔗燻肉禮盒訂購網址: https://goo.gl/ZxmYVS

你準備好了嗎?數量有限,一定要預定才有貨唷。

IMG_9454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