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7 (Copy).jpg

沐 創作 季節料理 MU Seasonal Cuisine

無菜單料理,務必訂位,不然吃不到。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128號

電話:07-2250525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公休日:星期一14:00後、星期二全天

FB:沐 創作 季節料理 MU Seasonal Cuisine

時間又自自冉冉的從聖誕節跨年到2017,紀錄一下第二次來「沐創作季節料理」,這次是白天造訪,

一樣沉潛的外表就連陽光直射都看不太出來的樣貌,聖誕節的中午,或許大家都狂歡到深夜,睡到自然醒,

而我們與另一桌共享這美好的靜謐,每張餐桌點綴上花兒,預約上2500元+10%費用的大餐,

比起上次升級一些,不曉得今天能吃到什麼樣的特殊料理?!

IMG_9986 (Copy).jpg

IMG_9987 (Copy).jpg

認明這間一進門就會看到豬走路的沐~創作季節料理,中正路上的同名店家不創意喔XD

IMG_9995 (Copy).jpg

就算是白天也占有獨享的偏深黯光線,使用霧玻璃不會讓外頭看見裏頭的隱私一樣,

乾燥花朵垂墜,是女孩最喜歡打卡的風景。很多元素讓沐看起來很有歐洲獨特餐館的風景,

尤其延伸到底看到開放式廚房的開闊,主廚精烹布置,期待著下一道會有什麼驚喜之跳躍。

IMG_9996 (Copy).jpg

IMG_9997 (Copy).jpg

IMG_9988 (Copy).jpg

鮮花在旁,倒上義大利法拉蕊Ferrarelle天然氣泡礦泉水,裏頭還有蝶豆花,

加上檸檬片之後會愀然變色,連喝水就這麼夢幻,可期今天的聖誕大餐會相當精采。

IMG_9992 (Copy).jpg

IMG_9993 (Copy).jpg

怎麼拍都很美的沐,今天刻意地坐在離外頭照不進陽光的位子,慵懶的透進些許光線,阿~還是很難拍阿。

(謎之音:可以專心吃飯嗎) 今天很快的第一道菜就上桌嚕。

IMG_9999 (Copy).jpg

西班牙辣味香腸 奶油時蔬 馬自瑞拉手工披薩

餐前麵包變成pizza,只有邊緣底部是脆的,上頭都是配料,牽絲中帶有煙花女及虱目魚丸的鮮甜,

再加上臘腸的熱情強烈,一開始就重砲轟擊,口味不輕。

IMG_0002 (Copy).jpg

IMG_0007 (Copy).jpg

IMG_0005 (Copy).jpg

Vinho Geiser Tatio 智利紅葡萄酒Wine 倒上先。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唷。

IMG_0006 (Copy).jpg

IMG_0009 (Copy).jpg

洋蔥清湯

接下來是兩種牛肉清湯,通常西式料理都會搭配上牛奶為基底的濃湯,而這裡是細熬慢燉清湯底,

剛開喝第一口,喔這味道很濃耶,細細碎碎上頭擁有相當多調味,基底還有牛骨特別的甜,

蝶豆花又出現,這次不曉得是要跟哪一款材料混合變色?花瓣都可以食用,這湯可真甜美。

IMG_0010 (Copy).jpg

IMG_0014 (Copy).jpg

奶油味噌白酒清湯

與上述的清湯都附上大量的牛鍵肉,燉到肉軟卻不爛,咬下去還是有彈性與肉汁,

味噌白酒喝起來沒有像是米酒這麼嗆,是回甘型態的湯頭,溫溫醇醇的,因為是吃中餐,有開啟胃蕾的作用。

IMG_0018 (Copy).jpg

IMG_0022 (Copy).jpg

前菜 ── 花圈式冷盤

黑色盤子襯出一圈綠色環繞美景,「沐式」擺盤登場,這就是沐你知道的XD

周圍全部都可以吃覺得不要浪費,畢竟中間主角為海陸雙拼,旁邊紅蘿蔔等蔬菜都是精挑細許走天然滋味,

或許還是哪一間有機農場出身的材料,不吃可惜。接著來看到環繞場景的中間主角,前排塗的黑臉的,

為「可可干貝」,淡淡苦味可可與多汁干貝真是有趣的組合,不過這干貝還真多汁,差一點就錯過可可的味道。

IMG_0028 (Copy).jpg

接著前面的「櫛瓜花花蕊」,塞的是蝦肉,蝦頭炸得酥脆亦可吃。

後方大個頭為「燉溫體豬肋排佐咖哩香料油醋」,今天好像在上南洋香料課,剛剛的芬芳湯底,

轉變為較厚重的咖哩,是薑黃吧,與豬肋排帶脆脆的軟骨一起咬下,這些香料讓肉質更柔美,愈嚼愈有滋味。

IMG_0024 (Copy).jpg

IMG_0020 (Copy).jpg

IMG_0035 (Copy).jpg

前菜 ── 鴨肝與烤帝王蟹腳

酒未喝先醉,因為有這些水果而讓菜色變得更美。

鴨肝下頭堆疊的為糖漬橘子、蘿蔔和蕃茄,這些佐鴨肝都讓這麼濃郁口味的內臟瞬間瓦解,

轉變為細水流長的回味。蔓越莓醬汁與香草瀟灑擺盤,增加酸甜並啟動另一個「帝王蟹」開關,繼續吃。

IMG_0034 (Copy).jpg

IMG_0030 (Copy).jpg

鴨肝跟帝王蟹的搭配還是第一次,這鴨肝真的超肥,味道相當重,幸好有這些花草水果輔佐去味,

帝王蟹我就相當喜歡,搭配上準備好的特殊器皿,烤過那煙燻氣息的蟹腳除海鮮甜外,多了份迷濛煙燻香。

IMG_0032 (Copy).jpg

IMG_0037 (Copy).jpg

沙拉

朋友問,有送錯嗎這不是主餐嗎?這的確是沙拉,在沐吃飯每一項都是主菜,請別驚慌。

(上次嚇過一次這次有鎮定一點)

最明顯的左上角為「美國盤克夏豬」,油封低溫烹調的煮法讓材料顏色更加誘人,豬肉似乎才剛煮熟,

介於生與熟之間的曖昧地段,表皮又煎過的香氣就又顯現出來,一塊豬肉,兩種風情。

接著第三種可搭下面的調味料「亞洲式酸辣油醋」,搭配旁邊羅勒、枸杞葉等小農蔬菜,別忘記下面一抹薑黃,

這樣的擺設很像我直接把頭上花圈拿下來吃這麼豪邁與清新,這是沙拉無誤。

IMG_0040 (Copy).jpg

IMG_0043 (Copy).jpg

IMG_0045 (Copy).jpg

熱前菜 ── 炭烤南非龍蝦

飽滿的燉飯立即引起注意!沐主廚喜歡使用台灣高雄147稻米作為燉飯,其實台灣的稻米也是可以作燉飯的,

同樣也會吸飽醬汁,加上台灣米吃起來比較有米香,晶瑩剔透而且吃起來比較沒有那種太粒的感覺,

應該是皇親國戚才能吃到這樣與龍蝦相互結合的鮮美, 尤其使用炭火烹煮更有一種野樸的炭燒味道,

一道菜使用多種方法混搭,這是廚師界的安迪.沃荷,前衛的色塊讓人感覺到活潑,活力十足。

IMG_0046 (Copy).jpg

IMG_0049 (Copy).jpg

因為使用台灣米,所以燉飯是這樣的,吃起來還是有感受到粒粒吸附著醬汁香氣,卻沒有太過分明。

接著再往下挖出龍蝦肉,沾取下頭的橘色精華醬汁。這是我覺得主廚很巧妙的地方,

新鮮龍蝦烹煮使用傳統方式,很容易會流於台式滋味,但利用燉飯與醬汁慢慢地修正回義法西餐料理,

再使用炭燒讓龍蝦最後一味回魂,讓人難忘。

IMG_0052 (Copy).jpg

IMG_0053 (Copy).jpg

IMG_0054 (Copy).jpg

主餐 ── 香料醃漬法國春雞

終於來到主餐,我對面的小胃口朋友已經快要翻白眼,不過看到煮熟的春雞怎麼可能會讓它飛走呢?

小小迷你的春雞,五臟俱全,保留住烤雞肉的滋味(個人覺得香料都是陪襯沒有搶味),

怎麼都會碳烤得這麼剛好熟而不過頭,絲毫覺得這隻雞原本就清新脫俗,肉嫩動人,沒有一絲一毫缺點。

IMG_0056 (Copy).jpg

旁邊的歐洲蘿蔔與蔬菜都是有機的,紅莧菜等再度出現,有人說香草配君子,現在嘴巴說出的話都芬芳了。

IMG_0058 (Copy).jpg 

IMG_0060 (Copy).jpg

美國無骨牛搭烤東北角鮑魚

我一直難忘牛肉的滋味,今天還有牛排真是開心呀!看這無骨牛小排上頭的花紋脂肪,

咬下去是絕對動人的,絕對不會有血水,乾乾淨淨,就如同吃下去味道這麼純粹。

同樣搭配相當多種蔬菜,烤黃檸檬、歐洲蘿蔔、臺灣金棗、芥藍筍再淋上豆鼓黑蒜破布子醬油,

有的主廚追求在地食材會把西菜弄得太過台式,但這裡絕對不會,那豆豉就是提升鹹味,像是有些牛排會放海鹽,

提升肉質的鮮美度,而不是像你媽在煮清蒸鱈魚這樣油膩鹹香,這樣懂嗎XD

鮑魚肥厚Q彈,我甚至沒有切就一口吞掉,粗魯又爽快。

IMG_0061 (Copy).jpg

IMG_0063 (Copy).jpg

季節草莓-限量手工千層派

吃到都要流淚,草莓千層很難得才會做,因為很困難製作。

千層派皮甜甜的,結合住草莓的酸,每一層都有飽滿的果實存在,吃起來真是美妙。

我搭配的是香草茶,朋友則是點杯黑咖啡,結束這回合超級飽足+滿足的句點。

IMG_0064 (Copy).jpg

IMG_0065 (Copy).jpg

IMG_0069 (Copy).jpg

不曉得這樣分享下來你喜歡哪一項呢?2500元的套餐內容還真是豐富,不只是當季帝王蟹腳有吃到,

牛肉與春雞,鮑魚與盤克夏豬,樣樣都讓人嘖嘖稱奇,不只是吃飯,還是慰藉人心的料理這句話,

我可以頒給沐主廚了~也不用一定要等特別的日子,記得想到的時候就撥個電話訂位,吃個美食不用太麻煩,

午餐700元起、1200元、2500元。晚餐1200元起、2500元、3800元,皆同桌同價。

其他客製化料理,食材,另外報價。高雄能有這麼與世界接軌的美食,真要讓人覺得珍惜呢。

IMG_999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