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97780_1394328903933005_1901334714_n

旭日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139號

電話:07-3381600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00、店休星期一、星期二、FB:旭日料理

你對日本料理店的印象如何?

一整排的料理平檯,有著戴白帽的師傅正努力的捏製壽司;或者比較傳統,像是惠美壽亭這樣的隔間座位,

「味自慢」,裝潢亦是一個亮點,每一間都擁有自己的特色。這間「旭日」,擺放超級多木框架的裝飾,

突出在傳統建築之中,你說新潮?它融合舊房打造出新空間。你說復古?磨石子地板中打造吧檯美食潮流,

讓人一去之後會想要再訪的上癮。再者料理師傅是日本九州人,活潑澎湃的料理,與細膩的味道兼備,很喜歡。

IMG_8475 (Copy).jpg

IMG_8445 (Copy).jpg

門口就有熊本熊,故鄉名物XD

其實還有舊款摩托車、洗手台充當盆景、凹凹凸凸的木塊,錯落有致。

IMG_8446 (Copy).jpg

IMG_8447 (Copy).jpg

IMG_8474 (Copy).jpg

IMG_8470 (Copy).jpg

一進門,夭壽喔這未免也太美。酒櫃與老屋樓梯這樣子擺,叫很多亂搞的咖啡店怎麼活阿?!

這等於是京都有藝妓會進出的地方,抿著櫻桃小嘴吃點和果子的場景,更剛好的是旭日的「一樓半」,

真的有榻榻米的包廂,根本就是藝妓唱歌處XDD 拍照的時候我耳邊都有音樂了的說。

IMG_8449 (Copy).jpg  

IMG_8452 (Copy).jpg

整理的相當雅致,有穿越時空之感。(包廂需脫下鞋)

外面的拖鞋,提供給要上廁所的朋友,不用再套上自己的鞋子。

IMG_8461 (Copy).jpg

IMG_8459 (Copy).jpg

一上二樓,熱情奔放的牆壁正等待著我們,正如九州繽紛的特色,這樣子做為客人與客人間的隔間,

超級難以複製。我們因為想要充分陽光來拍美照,所以就坐在最旁邊嚕。等我們離開之後,桌子被合併起來,

變成多人的聚餐環境!不要以為文青裝潢比較適合年輕人,他們可是長青組聚會。假日這兒很熱門,務必訂位。

IMG_8453 (Copy).jpg

IMG_8454 (Copy).jpg

IMG_8522 (Copy).jpg

坐在這個位置看整個二樓,好美。

15497542_1394533650579197_897741676_n

菜單 ── 詳細菜單請見店家FB連結

店家有提供握壽司、各項定食主餐單點。配合現在年輕人喜歡點定食,也是有個人套餐提供,

每個人可點一份,然後再加點烤物或炸蝦,這樣桌上就會相當豐富。

IMG_8477 (Copy).jpg

IMG_8478 (Copy).jpg

因為網路上有人說咖哩飯有他在九州吃到的那種味道,日本咖哩飯都相當醇厚不刺激,真是期待!

旭日料理另外一項招牌為「天婦羅」,我們今天要一網打盡

IMG_8479 (Copy).jpg

IMG_8465 (Copy).jpg

沏上熱茶不久,東西就慢慢上桌,速度很快大推。

各項烤物先上桌,擺盤旁還有味噌醬料,已經搭配好,省的自己起身來倒,店家不收服務費用。

IMG_8497 (Copy).jpg

IMG_8494 (Copy).jpg

串烤雞皮 特價2串35元

雞皮超脆,纏繞上去咬起來很有餅乾的感覺,要不是適時地流下一些雞油我還真忘記在吃雞皮,好香。

IMG_8499 (Copy).jpg

IMG_8500 (Copy).jpg

串烤雞肉 50元

他們家的雞肉很紅!最紅的就是南蠻雞肉,吃過的朋友都說帶有嫩緻的醃漬,不會搶原味的那種,

今天點雞肉與雞胸,在調味上有種淡淡的香味,可搭配上面的芥末與蘿蔔泥品嘗,減少雞肉的油膩。

(可是我就喜歡吃油油的阿挖哈)

IMG_8495 (Copy).jpg

串烤雞胸 55元

上頭沾的是甜甜的梅醬,有甜鹹交錯的感覺。上頭是店家自己種的「紫蘇葉」,吃起來很有清爽感。

IMG_8496 (Copy).jpg

IMG_8503 (Copy).jpg

炸蝦咖哩飯 320元

這樣擺盤很像是蔣中正在河水旁邊看著小魚逆游而上,可是我是看著炸蝦沿著咖哩往上爬,

避免炸蝦過於浸漬咖哩太過,所以咖哩也只放一半,另外一個部分為白飯與炸蝦,依照自己喜好再去沾取。

炸蝦附上好多尾,酥炸的外皮不會裹的很厚重,就像一層薄紗一樣,輕脫就可以見著蝦肉的美態。

IMG_8504 (Copy).jpg

IMG_8506 (Copy).jpg

咖哩不會過甜,在咖哩的辛香氣外還有蔬菜的甜味,炸蝦真的好好吃,趕快跟朋友偷兩尾來。

IMG_8523 (Copy).jpg

IMG_8510 (Copy).jpg

精緻的配菜,咖哩飯搭配著清爽,整份餐點更加和諧。紅蘿蔔的醃漬味已經蓋住菜味,很涮嘴。

IMG_8513 (Copy).jpg

天婦羅定食 290元

我原本以為炸天婦羅都會淋上重重的醬汁,或者是把醬汁另外擺放。

而旭日的師傅,是將醬汁藏在最下面的白飯,上面就單純享受炸蝦、茄子、四季豆等各種蔬菜的甜美,

麵衣都沒有太過厚,不會讓人愈吃愈膩口。跟剛剛的沾取咖哩,清爽之美,食材之豐富,綜合於其中。

IMG_8514 (Copy).jpg

IMG_8516 (Copy).jpg

我最愛四季豆,還有杏鮑菇吧,當然炸蝦就留到最後吃,搭配上底部稍微甜的醬汁,一份就飽足,讚阿。

IMG_8524 (Copy).jpg

IMG_8520 (Copy).jpg

最後還有一碗熱騰騰的味噌蔬菜湯,金針菇與蘿蔔料多味美,暖呼呼的結束這美味的一餐。

美味的料理不缺人推薦,這間「旭日」在網路上評價很好,實際造訪真無懈可擊!

包含不收服務費用,不過店員都會爬上爬下的招待,有居酒屋的氣氛卻販售定食料理,讓人吃正餐有好選擇,

下次還想試試看網路上的南蠻炸雞,看起來好Juicy阿~

IMG_8490 (Copy).jpg

IMG_8472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