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3 (Copy).jpg

塩居特製炒麵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478號

電話:07-2383566

營業時間:17:00~02:00、FB:塩居特製炒麵專賣店

炒泡麵在港澳相當盛行,很久之前在金門吃過會想念的味道,之後好一陣子沒有吃到美味的炒泡麵,

選用的泡麵體不能過爛,Q彈又有一點鹹,如果可以加上超級多的配料,就會升級吃炒泡麵的幸福感

前陣子看網路上大家狂推的「塩居」可以任選炒料,位於七賢路接近南華路的土地銀行旁,

附近的夜生活超級豐富,塩居的人潮也從沒有停過,生意真好,吃這種活潑的料理就是要熱鬧才熱絡

IMG_0880 (Copy).jpg

IMG_0881 (Copy).jpg

店家分成一二樓,點餐都在一樓,將廚房與客人座位隔開才不會有油煙,這樣很貼心。

門口還有幾張座位,這天氣坐外頭已經有點涼爽,呼呼的吹過冷風還是快點進去比較實在。

IMG_0883 (Copy).jpg

IMG_0890 (Copy).jpg

菜單 ── 先拿菜單,看到「四大格」其實是「四人份」,所以依照人數填自己的部分,

對於食材選擇障礙的可以到櫃檯觀看透明櫥櫃增加感覺,還是有障礙的就全部加上去,

反正就是看加上幾種料而計算價錢,加愈多料建議也加麵,五種料就可以加麵會更豐富,更澎湃!

IMG_0886 (Copy).jpg

IMG_0887 (Copy).jpg

IMG_0891 (Copy).jpg

跟朋友真的在這邊弄超久的,因為每一種都想吃,後來我們三個都選擇五種料,接著選擇「特製」和「麻辣」,

麵體有「泡麵」和「意麵」可供混雜,跟朋友點兩份然後交錯一起吃也別有風味。

除炒麵,還可像是西餐這樣搭配套餐,佐牛小排、炸雞和海味雙拼,讓餐桌上一點也不無聊。

IMG_0892 (Copy).jpg

櫃檯的年輕人原本以為只是工讀生,結果我錯了阿!這是兩位年輕的老闆創業,只見熟練的將材料川燙,

接著放鐵板上滋滋滋咖咖咖的左右炒動,隨時注意火侯和材料的翻煮程度,轉變為桌上美味的餐點,好強大!

IMG_0921 (Copy).jpg

IMG_0911 (Copy).jpg

這是我今天選的五項配料,朋友的我沒有拍,後方還有定時器,不會讓麵體過爛,這是炒泡麵的關鍵。

IMG_0896 (Copy).jpg

IMG_0916 (Copy).jpg

IMG_0915 (Copy).jpg

兩位老闆合作無間,不久之後餐點就隨之上桌。如果單獨炒泡麵無法滿足你,可選擇A或B套餐:

A套餐:湯、沙拉、飲料(3選2)+49元

B套餐:湯+沙拉+飲料 +65元。依照自己喜好去任意搭配吧!

IMG_0907 (Copy).jpg

IMG_0961 (Copy).jpg

二樓空間已四人大桌為主,餐具自取,已經有朋友先上去佔位置,冷氣開放,

牆壁上顯眼花俏的日本圖案彩繪,用起餐來更有fu~

IMG_0967 (Copy).jpg

IMG_0935 (Copy).jpg

特製炒泡麵 5種料-129元

朋友選擇牛肉、杏鮑菇、彩椒等配料,不只是有好吃嫩肉,還有蔬菜點綴更加均衡,

店家還會貼心地加上一顆半熟蛋,可以攪拌跟炒泡麵一起享用,讓味道更加出色。

IMG_0926 (Copy).jpg

麵條真Q,味道也不會像有些店只放調味包這樣死鹹,店家使用日本Q麵條,讓主食升級,更加美味。

IMG_0927 (Copy).jpg 

IMG_0938 (Copy).jpg

這是另外一個朋友的金針菇版本,真覺得金針菇是泡麵好朋友,菇類就是香,

店家還有小花枝、小章魚等海鮮配料,新鮮直送上桌,沒有太濃厚的調味混雜,很棒。

IMG_0942 (Copy).jpg

特製炒意麵 5種料-129元

個人更愛炒意麵耶,塩居家意麵是粗款,咬起來更有滋味及口感,學朋友要點肉+海鮮這樣的配料才會豐富,

搭配炒意麵更加對味。吸飽配料湯汁的意麵在老闆手中,這宵夜,平凡中帶有不簡單的功力呀。

IMG_0954 (Copy).jpg

IMG_0945 (Copy).jpg

IMG_0955 (Copy).jpg

朋友選擇A套餐,有一杯可類跟一碗湯。湯裏頭竟然還有蛤蜊、海帶跟金針菇配料,配料比湯還多。

IMG_0956 (Copy).jpg

IMG_0947 (Copy).jpg

牛小排 120元

高級材料,平價享受,在荷包緊縮的年代格外的重要。

厚切七塊,外皮煎的稍酥,內油花紋路誘人,原味調理,上頭有芥末籽醬點綴,或者是七味粉,任君選擇。

IMG_0963 (Copy).jpg

IMG_0949 (Copy).jpg

每一片都不會過老,油花均勻分布,也不會有牛小排過多筋的感覺。

IMG_0950 (Copy).jpg

IMG_0951 (Copy).jpg

日式唐揚炸雞 120元

原本以為名為「日式」就會比較短小精緻,不过這可一點都不小氣,這一塊未免太大塊吧,豪邁的炸雞呀!

金黃色酥脆的外皮也正與炸粉混合的正好,不會有過厚,卻又保持著酥脆感。

IMG_0953 (Copy).jpg

IMG_0958 (Copy).jpg

店家對於處理食材都有著重到食材原本風味,即使是宵夜也要提供實在的食材,讓人吃飽飽。

IMG_0965 (Copy).jpg 

IMG_0919 (Copy).jpg

塩居的老闆曾經參加很多美食比賽得獎,這些都掛在店內當作招牌。「炒麵專賣」更是他在專業之餘,

想帶給大家都能接受的平易近人料理,簡單的加上一顆蛋,還是食材的拌炒,絲毫不會讓人覺得含糊,

吃宵夜的新地標,「塩居」,不容錯過!

IMG_0922 (Copy).jpg

IMG_088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