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鮮2

藏鮮─汕頭火鍋、精緻鍋物料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614號

電話:07-382023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30、FB:藏鮮

暖呼呼火鍋是下班之後最重要的慰藉,老爸突然想吃比較偏古早味的「汕頭火鍋」,

原本是想要驅車前往屏東,後來發現建工路這間「藏鮮」主打與屏東新園一樣的道地,

價格也還算OK便就近用餐,湯頭真的沒話說,好喝且順口,慢火細燉的汕頭湯底,傳統讓人回味。

IMG_7835 (Copy).jpg

藏在幾間住處的中間,幸好經過有看到LED燈閃爍著,差點騎過頭。

IMG_7837 (Copy).jpg

IMG_7838 (Copy).jpg

一進門就發現都是以大桌為主,汕頭火鍋就是要多人才划算,因為有鍋底的基本費用,然後無限加湯,

一群人可加點食材,所以今天我們三個人來算是淺嚐輒止,下次吃汕頭火鍋還是要吆喝朋友比較過癮。

IMG_7839 (Copy).jpg

IMG_7841 (Copy).jpg

菜單 ─ 即使是要多人享用的火鍋,老闆也貼心的注意到一個人想吃鍋的族群,特別準備「個人鍋」,

在豐富的配菜環繞當中控制在260元起,主餐、菜盤與白飯,不夠再加點,希望能照顧到每一位來訪的客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服務相當好,像是加湯或者添茶點菜,都會注意到我們的眼神,這點真的要讚許,

畢竟帶爸媽出門就是要注意到他們的感受。

IMG_7842 (Copy).jpg

佐料區自行取用,這麼多醬料真的很爽快,普通我們都是沙茶醬而已,服務人員說,這些都是自家炒的,

我最欣賞這種全部自己來的店家,這天品嘗的是沙茶醬與花生醬,不會過於濃厚,而是細細的帶出香氣,

點出新鮮食材的好味道。

IMG_7843 (Copy).jpg

IMG_7861 (Copy).jpg

白飯送上,鍋底擺好,就是要準備吃鍋的節奏。店家還有提供冰水,吃鍋就是喜歡這樣冷熱交替,

冰水格外的搭!上菜速度很快,不用等太久就全部上齊嚕。

IMG_7848 (Copy).jpg

鴛鴦鍋 150元(共鍋湯底)

很多都會依照人數收湯底費用,這裡是不拘人數就是收取一次而已,所以愈多人來愈划算的觀念一定要有呀。

細細的看汕頭火鍋湯底,有著蝦米、扁魚、冬菜、油蔥酥等配料,淡淡地發出迷人清香,

喝再多都不會讓人覺得負擔,店內有自動販賣機,原本想投綠茶的,結果也不需要阿,喝湯不覺得口渴,

這點就讓人覺得這頓火鍋比較沒有負擔

IMG_7849 (Copy).jpg

IMG_7863 (Copy).jpg

麻辣鍋底

麻辣鍋「又麻又辣」,超級過癮無誤!鴨血大塊嫩緻,豆腐更是幾乎無氣孔扎實吸附大量的麻辣湯底,

唯一可惜的是麻辣鍋只有兩塊鴨血與豆腐,三個人不夠分。所以還要再加點。後面的花椒很搶戲,

麻加辣,絕對是最近吃到最HOT的一鍋,如果不想那麼辣可以請店員調整。

IMG_7868 (Copy).jpg

IMG_7852 (Copy).jpg

季節時蔬 68元

我心想應該是最近蔬菜真的很貴,所以才這麼少吧。

不過蔬菜是汕頭火鍋的重點,吸收湯頭的精華而夾起來的蔬菜特別鮮甜,只有幾片也就認了(默)

IMG_7862 (Copy).jpg

IMG_7853 (Copy).jpg

帝王蟹腳 350元

帝王蟹,蟹中之王,藏鮮已經貼心的將蟹腳剪成適合品嚐的大小,

煮完之後還是覺得有點難開始咬,他們也細心的提供剪刀,我們再自己處理。

普通我吃汕頭火鍋都會點肉而已,很少點海鮮,第一次知道原來跟海鮮這麼搭!

油蔥酥基底的爆香,結合到螃蟹獨特的味兒,湯頭多了份溫醇細膩,跟加肉是完全不同感受。

IMG_7859 (Copy).jpg

IMG_7888 (Copy).jpg

帝王蟹的煮食要注意時間,蟹腳肉好肥碩,加上剪刀來食用,無阻礙。

IMG_7897 (Copy).jpg

IMG_7865 (Copy).jpg

頂級霜降牛 (大份850元、小份450元)

我們點的是小份,份量就很多,推推!

紋路美,吃起來口感佳,店員說是特別使用美國安格斯無古牛小排PRIME等級,取自牛隻最精華的部位,

所以肉質特別的鮮美滑嫩。表面看起來的確如此,大理石紋般的油花分佈均勻,手工去筋去油,用心的一道

IMG_7867 (Copy).jpg 

IMG_7880 (Copy).jpg

涮的時候,因為牛肉片品質佳,不要涮太久喔。

IMG_7881 (Copy).jpg

IMG_7874 (Copy).jpg

免費加湯服務

真的覺得汕頭火鍋湯頭超好喝,麻辣鍋底加湯亦是加上汕頭火鍋原湯,因為會愈煮愈辣鹹,加上些湯中和。

IMG_7873 (Copy).jpg

IMG_7857 (Copy).jpg

手工墨魚漿 98元

接下來也是一項吸睛的餐點,黑色墨魚管登場,新鮮海鮮每天配送到店內,比坊間的品質更高等,

回甘的甜味相當讚,也咬的到墨魚肉,海鮮真的不是普通的讚。

IMG_7876 (Copy).jpg

IMG_7851 (Copy).jpg

手工花枝干貝丸 88元

延續剛剛的美好,這干貝丸一樣有吃到料,彈性佳鮮甜,我是不太吃這種半成品料的,這天還多吃幾個,

跟漁港現作的品質一樣好,份量不少,每一個煮食好都相當實在。

IMG_7882 (Copy).jpg

IMG_7855 (Copy).jpg

大家聊天著,最後加點的海鮮也來嚕。下面都有一兩片新鮮茼蒿,都可以一起煮食。

IMG_7850 (Copy).jpg

蛤蜊 80元

每一顆都飽滿,好補。同樣不用煮太久,店家的撈網一樣備齊旁邊,煮食注意時間,半熟透的蛤蜊肉,爆開湯汁。

IMG_7894 (Copy).jpg

IMG_7885 (Copy).jpg

軟絲 130元

也是不用川燙太久,就可以品嘗的鮮甜。我媽想說要吃麻辣口味的軟絲,好喔!

你看燙一下下而已,那蜷曲幅度,高等級的享受。

IMG_7887 (Copy).jpg

IMG_7899 (Copy).jpg

很好吃,詢問是否有包廂下次揪同事一起來,店家熱心的帶我到二樓參觀,有著一處靠窗包廂,

可以關門起來吵雜,冬天就是要小聚增進感情,這汕頭火鍋,是必要成行的。

IMG_7898 (Copy).jpg

對於店家的鴛鴦鍋有著深刻的印象,幾乎所有汕頭火鍋都做單一湯頭而已,這樣有著雙重享受格外的引人注目,

喜歡汕頭火鍋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從頭到尾不需要點飲料解渴的順口湯底,讓冬天增加一點補身與健康,

我想這就是老闆的堅持跟客人的福氣吧。

IMG_786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