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2 (Copy).jpg

東京地鉄壽司 手作料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上街233號

電話:07-3501078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FB:東京地鉄壽司 手作料理

小小的招牌在巷弄內特別的有味道,即使附近都是住宅區依舊沒有銳減「東京地鉄壽司」店家的光芒,

外觀沉穩,推開門有著類似咖啡店昏黃的溫馨燈光,雖是幾位年輕人合夥經營,在細節上依舊著重龜毛的著重,

親切的服務,熟稔的添茶介紹,師傅板前現做的美味的料理,已經躍升成我最近的愛店,

最近更有熱呼呼火鍋登場,很多人都不喜歡約日本料理店約會,總覺得太過家庭式不夠漂亮,不過約東京地鉄,

我相信一進門就讓人直呼像是咖啡店一樣好拍,而且價格不貴,兩個人一張小朋友左右,飽足滿意。

IMG_1124 (Copy).jpg

IMG_1123 (Copy).jpg 

IMG_1041 (Copy).jpg

一進門,聚餐桌椅已經擺好,後方兩桌已經就緒點餐,店內不大,很多來訪的饕客都會預先訂位。

師傅亮麗的白專業的在吧檯服務,你會發現沒有傳統的冰櫃立在中間或者鑲在桌上,

而是在旁邊或者在下方,設計簡練,有別於高雄很多店家,質感整個都提升上來。

IMG_1042 (Copy).jpg

IMG_1044 (Copy).jpg

名為東京地鉄,就是希望將美味的壽司用很平價的方式提供給客人,現點現做,

年輕人開的店有新的思維,使用iPad觀看客人的點單,不會搞錯,傳遞消息迅速,也相當有時尚感。

IMG_1045 (Copy).jpg

IMG_1051 (Copy).jpg

先沏上熱茶,上小菜-醃漬蘿蔔,店員也介紹菜單,協助點餐,藍色的盤子好美。

IMG_1043 (Copy).jpg

菜單 ─ 壽司手卷常見的品項包含外,最近流行的丼飯亦是飯桌上必備,

不過我可能重點都不在上頭,覺得小黑板上有東西發亮!

地鉄寄世鍋、安格斯牛壽喜鍋,熱呼呼的登場,加上握壽司的炙燒美味,不禁已口水直流。

IMG_1125 (Copy).jpg

IMG_1052 (Copy).jpg

師傅細心的開始準備我們的料理,坐板前還可以詢問食材與魚的知識,一項都是我的樂趣。刀法俐落,很帥氣!

IMG_1085 (Copy).jpg

接下來我分享的是地鉄寄世鍋 雙人套餐780元,包含一鍋物、盛合生魚片、鰹魚揚出豆腐、

稻禾握壽司和比目魚握壽司皆備。套餐滿足喜歡多項料理混搭的你我,所以當然就先來份這個。

店家的套餐份量都不小,所以,等吃完再加點吧!

IMG_1072 (Copy).jpg

果醋洋蔥

謝謝師傅招待。先從開胃酸系的洋蔥開始,醬汁浸漬到一半,洋蔥尾巴帶點甜嗆。

IMG_1075 (Copy).jpg

IMG_1055 (Copy).jpg

盛合生魚片

今天有鮪魚、鮭魚與青甘,厚切又大片,說CP值這邊是一定有的!

鮪魚和鮭魚都是新鮮的高雄漁港直送,青甘(鰤魚)肥嫩嫩油膩膩的,師傅加上一片黃檸檬,

他說可單吃魚片,或者加上檸檬一起,尾端單獨吃真的超肥嫩,加上檸檬片中和起來有種提升魚味鮮美的加分。

IMG_1058 (Copy).jpg

IMG_1062 (Copy).jpg

弄點芥末在盤上,吃鮪魚跟鮭魚,大片過癮!

IMG_1063 (Copy).jpg

IMG_1066 (Copy).jpg

鰹魚揚出豆腐

大部分店家提供的是雞蛋豆腐,店家在外層加上「鰹魚」也就是「柴魚」,多了一層香香酥酥的味道,

浸漬在和風醬油當中一咬開,小心燙口與嫩嫩的快感並存,多柴魚味道多了一層不同的滋味。

IMG_1067 (Copy).jpg

IMG_1068 (Copy).jpg

IMG_1089 (Copy).jpg

地鉄寄世鍋

可以選擇「味噌」或「昆布」兩種湯頭風味。今天想清爽一點,昆布滋味,湯頭超讚!

在我們緩緩吃著豆腐的同時,後面已經正在生火準備各種材料擺盤,擺出來超級美的,

打開瓦斯,湯頭緩緩的滾動,這時候貼心的附上木湯匙避免一些化學物質產生,先來喝口昆布湯,暖心暖胃。

IMG_1083 (Copy).jpg

IMG_1091 (Copy).jpg

接著仔細分析這鍋豐富的組合,名為「寄世鍋」,寄世(日文:寄せ),就是從各處集結各種食材,

集結為豐富的一鍋,裏頭蔬菜與菇類滿滿,南美白蝦、鮑魚跟魚肉等配料。魚肉並非破碎而是「魚下巴」,

我吃到的粉嫩色當然就是鮭魚魚下巴,鮮嫩甜美,嗑掉稍微小心一下刺即可,基本上都處理得相當乾淨了。

IMG_1094 (Copy).jpg

IMG_1110 (Copy).jpg

IMG_1097 (Copy).jpg

南美白蝦與鮑魚更是我所中意的食材,肥美搭配上亦是挑選過的菇類和昆布湯頭,無懈可擊

IMG_1105 (Copy).jpg

IMG_1098 (Copy).jpg

稻禾握壽司、比目魚握壽司(炙燒)

這也是套餐當中的一環,精緻型的飽足。

先說豆皮壽司,這裡的豆皮相當長,包覆住整糰飯,讓人一咬還有豆皮一絲香,很棒。

接著就是大家最愛的比目魚側緣,油脂一抿即散,劃開成為嘴裡的一抹清香,最後也讓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IMG_1101 (Copy).jpg

稻禾握壽司的豆皮明顯很長,跟外面的比起來少了一層惱人的豆渣味,只有自然的豆香。

IMG_1099 (Copy).jpg

油脂豐厚的側緣搭上醋飯,很札實的包裹住,讓人忍不住想要再吃一點握壽司,師傅功力很讓人回味。

(後面為加點!好好吃喔。)

IMG_1103 (Copy).jpg

IMG_1115 (Copy).jpg

只見師傅在處理鰻魚,太搞剛了吧還真的正面挑次反面挑側面挑,弄個不停就是為了呈現給客人最完美的組合。

IMG_1116 (Copy).jpg

鰻魚握壽司 95元(一貫)

大部分都是炙烤到表皮只剩下酥脆,而東京地鉄保留鰻魚的彈性肉質,與上層微微的焦香,

加上厚切讚讚的口感層次,與眾不同。不確定有沒有刷醬,感覺沒有,因為就是鰻魚的原汁原味呈現呀~

IMG_1119 (Copy).jpg

IMG_1106 (Copy).jpg

限量玉子燒(2貫70元)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幸運女神時間~~(發亮顯靈)

今天有店家特別製作的限量玉子燒,傳統的玉子燒蛋的成分比較多,而這個吃起來好像蜂蜜起司蛋糕,

更鬆軟鮮甜。咬到一半,真的是握壽司無誤,因為還包裹著飯,鹹甜香交融,更是神奇的口感,

只是製作相當麻煩,感覺蛋與鮮奶油或者起司的比例要抓得很準,才會有這麼協調沒有太過油膩的感覺,

有些玉子燒都做的太甜,不符合這裡的氣質。東京地鉄吃飯就是要優雅,食物也相當的具有美學,我愛!

IMG_1107 (Copy).jpg 

IMG_1112 (Copy).jpg

IMG_1121 (Copy).jpg

水信玄餅

再度感謝店家的招待(鞠躬)

旁邊的花生粉,搭配上師傅自己煮的煉乳,滑滑嫩嫩的水信玄餅,一下子就被我KO吃光光。

IMG_1122 (Copy).jpg

IMG_1071 (Copy).jpg

裝潢很美的東京地鉄壽司,服務親切,師傅對於食材的掌控很有自己的一套,

個人很喜歡他以食材原味去調和呈現的感覺,在價位上也平易近人,可以多品嘗幾顆喜歡的食材,

是一間約會或家庭聚餐皆適合的好店,只不過座位不多,最好還是撥個電話較為保險,推薦給喜歡日料的你!

IMG_112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