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7 (Copy).jpg

品粵小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強路6號

電話:07-3503726(可預約訂菜,可以外帶)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3:00

「品粵」這名字,看似飯店的大餐館,窩居在文自路與十號高速公路旁,老闆先前曾在中信、國賓等飯店工作,

練就一身大火炒好菜的本領,不假手他人的調和醬汁亦相當有特色,不煮飯來這邊光顧,既不心疼荷包又美味,

像是在家吃飯這樣自在。整間店就只是倆夫妻服務,偶而加上女兒小幫手下課協助端菜,平凡家庭式的裝潢,

或許今天晚上不想下廚,或拎著整辦公室的人來這邊聚餐,完全合拍!

IMG_0464 (Copy).jpg

菜單已經沒賺幾個錢了還一天到晚滿額送,真的讓人著實擔心是否有兼顧到成本。消費者是吃得很開心,

比起吃便當或者簡餐,家常現炒小點,加上每天熬製的煲湯,滿額贈送的菜餚,都是我和朋友很愛來光顧的主因。

每天的例湯與贈送之菜餚會寫在小黑板上,經常會隨著季節更新。

IMG_0465 (Copy).jpg

IMG_0467 (Copy).jpg

簡單的座位,因為櫃台有常客在跟老闆娘聊天,所以我就沒有拍得很多,偷偷在座位上拍一下而已。

今天跟朋友四人坐圓桌,有種快要年底聚餐的感覺,桌上有火鍋有菜餚,澎湃豐盛。

IMG_0466 (Copy).jpg

菜單 ─ 超厲害,兩個人可以變化出這麼多樣的菜色,像是飯店鄰居,有鄰居真好XD

與啤酒互相助興的冷盤熱炒,還是讓人暖心暖胃的煲湯燒烤,功夫蒸煮與快炒時蔬,每一項都是招牌商品,

讓人吃完還想再試試看沒有吃過的品項,朋友一周來三次都沒吃膩,我也深信如此。

myhome

IMG_0469 (Copy).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附近算好停車,有眾多停車場。生態園區站步行十分鐘距離】

IMG_0470 (Copy).jpg

今日例湯-花旗蔘燉雞 50元

這雞湯好!(其實我真的很想要這樣就結論)

選用雞腿肉結實彈性,湯裡頭還有洋蔘與枸杞,下班之後來一碗精神元氣都回復嚕

IMG_0474 (Copy).jpg

IMG_0477 (Copy).jpg

虎醬牛肉 180元

虎醬看似顏色較深,重口味基底,不過在品粵吃到的虎醬牛肉帶有一些勾芡感,辣與鹹也緩和些,

調整成台灣人喜歡的配飯醬汁,轉化成辣香鹹香,詢問為何牛肉會這麼軟嫩,老闆笑著說,

他有先醃漬過,接著利用沾取些蛋液,讓這牛肉吃起來很有「滑蛋感」,的確是棒。

IMG_0478 (Copy).jpg

IMG_0479 (Copy).jpg

每一片都很完整,並非碎肉。真的是白飯殺手,加上些蔬菜點綴,不輸飯店上桌擺盤樣式。

IMG_0480 (Copy).jpg

IMG_0482 (Copy).jpg

樹子龍鬚菜 120元

龍鬚菜纖維足夠,用大火簡單快炒烹煮,保留水分不油膩。

IMG_0486 (Copy).jpg

五味醬鮮魷魚 (打卡送)

高雄人最常吃海鮮,不過吃的都是比較庸俗的醬料,因為我也只會用薑醋調一下著重在新鮮度而已,

不過這位大廚對於醬料可是龜毛,薑蒜夠味卻不刮舌,帶有一種溫潤涮口的感覺,明明是冷盤,

魷魚脆口不覺得醬汁太過突顯,只是默默的在旁邊陪襯而已,很厲害的調味。

IMG_0487 (Copy).jpg

IMG_0490 (Copy).jpg

椒鹽鮮中卷 200元

延續剛剛喜歡的魷魚,這盤中卷旁邊採可愛小花點綴,酥炸表面只是輕微帶過也不含糊的細緻,

中卷的脆與厚實亦有,酥香兼備,不是很重口味,保留有中卷鮮美,不會像一些快炒店,炸到不曉得在吃什麼。

(但是我真的好愛裝飾的小花,即使他不是重點也覺得可愛XD)

IMG_0491 (Copy).jpg

IMG_0506 (Copy).jpg

一品花雕雞 250元

我真的是花雕雞控,花雕雞最困難的就是掌控他乾與濕之間,到底是要整鍋看起來很像是雞湯,

還是收乾著重在雞肉上頭呢?品粵大廚把它濃縮在一塊塊的雞肉當中,花雕酒薰香,不醉於表面而醉於心,

咬下去不死鹹帶有醃漬的美味跟雞肉彈性,加上保有脆度的彩椒搭配起來,是活靈活現的美味阿!

IMG_0508 (Copy).jpg

IMG_0496 (Copy).jpg

咖哩羊肉爐 (限量預約價450元)

在大家都酒酣耳熱之際,今晚的重頭戲悄悄登場:咖哩羊肉爐~~~

旁邊的新鮮蔬果,金針菇與豆腐等,都是吸附湯汁的好料,咖哩並非是甜的而是有胡椒與香料濃郁感的唷,

裡頭還有好幾塊羊肉帶骨帶皮,也帶走我的心了。

IMG_0498 (Copy).jpg

IMG_0501 (Copy).jpg

IMG_0503 (Copy).jpg

這咖哩能不愛嗎?濃郁不失清澈的甜,處理到無羊騷味,帶骨的嫩度與肉質都有保證,份量也足夠,

來這邊千萬不要一個人來,因為每一道都很好吃,每一種組合看似家常又為大菜,在熟悉的味道之中,

主廚會使用特別的香料或醬料,將味道更引人入勝一層,平凡中帶有創新感。

如果吃不完外帶,店家也使用很防漏的專業紙盒,打開來,又是隨時可跟親友分享。

IMG_0505 (Copy).jpg

IMG_0509 (Copy).jpg

最後就在你一口我一嘴,歡聚時間在舀湯與加湯中度過,(天啊還能加湯,根本佛心)

你說我最喜歡品粵小館哪裡?有時候下班後,簡單吃又覺得不想白白浪費這美好時光,

太過於繁瑣又應酬許久消失掉自己的時間,就像跟同事之間介於有點熟又不會太過分的熱絡時刻,

即使簡單也不隨便,湯頭精心熬煮,菜餚現場製作熱氣蒸騰,能不愛嗎?揪團吧各位。

IMG_0511 (Copy).jpg

IMG_0512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