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8 (Copy).jpg

A Baía 新海灣餐廳

地址:澳門倫敦街88號環宇豪庭地下及閣樓Z座

電話:(853)2875-1645

營業時間:週二~ 週日 1200~1500、1830~2300、FB:A Baía 新海灣

最喜歡「阿爾加維魷魚」、「白烚蝦或煎蝦」、「葡式炒蜆」等海鮮類,還有布丁(布甸)、洋梨甜點都大推!

澳門與葡萄牙關係密切,雖現已脫離統治,不過還是有很多經過殖民或混搭而成的「新葡國菜」,

這樣中西合併的口味,有時候就連去葡萄牙都不見得吃的到。今天我們先到「澳門聖母觀音像」散步,

這是在澳門新口岸海邊的「觀音像」,為澳葡政府撤退前留下的雕塑,象徵「中葡友誼」。名為「觀音」,

臉部的慈愛與狀似擁抱著耶穌樣貌,似聖母瑪利亞,所以很多人索性命名「聖母觀音」,名副其實中西融合。

IMG_8160 (Copy).jpg

IMG_8162 (Copy).jpg

A Baía新海灣也是這樣的中西合併,餐廳老闆夫妻來自葡萄牙,

他們曾在自己的家鄉Faro開了近三十年的餐廳,喜歡澳門,來到東方定居,老闆Constantino José驕傲地說:

「我太太Noémia是一位很棒的廚師,可以做出很棒的菜。」

也因為如此,進出此間餐廳的很多都是外國臉孔,周圍喜歡美食的朋友看到我一打卡也興奮的說,

這間是他來澳門最喜歡的葡國菜!只是老闆夫婦明年可能會因為簽證的問題而返回葡萄牙,可能會因此歇業。

話不多說,我們馬上來看看這「Portuguese Food」有什麼特別之處,竟讓去過的網友都一致好評!?

IMG_8163 (Copy).jpg

IMG_8168 (Copy).jpg

一進門,我們包場一樓。已經排列成長桌準備給我們聚餐共享佳餚。葡國菜通常都是大夥一起分享,

看著外國人進進出出,大家都抱持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就知道他們跟我的心情都一樣,好好吃!

海鮮的鮮甜與獨特的使用調味料料理方式,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IMG_8176 (Copy).jpg

IMG_8179 (Copy).jpg

有一、二樓,位置很多,且服務相當好。外國老闆夫婦最後來跟我們一起介紹菜餚,超級親切的!

這次所遇店家服務態度都異常的好,我印象中每次去香港好像都遇不到這種笑容,

傳達食物的美好,服務態度是很重要的一環,來這邊的大部分是外國人,我想也格外的需要貼心的服務吧。

IMG_8180 (Copy).jpg

IMG_8182 (Copy).jpg

一樓眾多的調飲器材與調味料,主廚老闆娘與澳門+葡萄牙友好的國旗圖案,是這間餐廳的特色,

你說他是絕對正統的葡國菜餚,不如說是有稍微改良成東方人喜歡的口味,上菜的循序漸進,口味逐漸加重,

與搭配的紅酒和汽水,每一項都有讓人快樂的元素,真是太美好了。

IMG_8183 (Copy).jpg

IMG_8191 (Copy).jpg

菜單 ─ 我們這次所有的招牌料理都有吃到,歡迎參考服用。如果兩個人的話,我推薦海鮮類與甜點,

尤其是甜點最後雖飽到喉嚨,但幾乎後來所有的布丁都是我咕溜吞掉的,太好吃啦!

IMG_8192 (Copy).jpg

IMG_8199 (Copy).jpg

IMG_8200 (Copy).jpg

IMG_8173 (Copy).jpg

麵包 (招待)

隨行的翻譯很快地便驚呼說,這才是我們小時候吃的麵包阿!密度十分高卻軟,

外頭只有丁點酥脆而以幾乎都以軟軟的姿態呈現,沾取等一下具有豐富橄欖油的各項料理,相當合拍。

有附上奶油,誠心建議沾取海鮮等橄欖油吃,真的很美味又不浪費。

IMG_8172 (Copy).jpg

IMG_8184 (Copy).jpg

IMG_8185 (Copy).jpg

招待的葡國甜橙汽水。還有一種是百香果的,覺得澳門汽水都很有特色,認真喝起來也很飽的

IMG_8186 (Copy).jpg

IMG_8194 (Copy).jpg

紅酒嘉年華 Red wine Sangria MOP$180元(含酒精、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只見老闆不疾不徐的在我們拍照同時,開始在櫃檯忙碌著搭配的酒精飲料。

有汽水與各色像是雞尾酒的這樣子調製,原本以為會很甜,結果真的是紅酒,

看老闆提一桶13%的M.J.菲塔斯紅葡萄酒加下去就知道厲害,超級誇張這不是果汁這不是果汁阿!(小朋友勿喝)

IMG_8195 (Copy).jpg

IMG_8196 (Copy).jpg

IMG_8198 (Copy).jpg

因為有著紅葡萄酒的調和,所以整體沒有甜,就是酒精發酵與草莓、紅醋栗等果實的香氣,

這喝一點點就很有感,不過我也是喝了好幾杯啦(吃海鮮嘛,原諒我這酒鬼啦)

IMG_8203 (Copy).jpg

IMG_8210 (Copy).jpg

馬介休球 codfish cake MOP$25元

原本我想說這是「炸馬鈴薯」,後來才了解在薯泥旁的是「醃製鱈魚」,這道菜是因前人未有冷藏保鮮技術,

漁夫便將撈捕得來的鱈魚,透過太陽曬製和鹽醃等工序來保存,漸漸變成他們的傳統美食。

炸好的馬介休球絲毫不覺得油膩,中間的鱈魚與薯泥融合成難分難捨的口感。

IMG_8213 (Copy).jpg

IMG_8220 (Copy).jpg

八爪魚沙律 Octopus salad MOP$138元

只使用橄欖油與醋,當然是相當好的材料下去拌炒,這時候就要出動剛剛的麵包,

酸酸開胃,加上麵包的軟嫩與吸附醬汁的迅速,讓整個菜餚被包圍起來,動人無比。

IMG_8223 (Copy).jpg

IMG_8215 (Copy).jpg

開胃菜結束,接下來是海鮮盤。身為高雄海港兒女,知道海鮮不僅是新鮮活跳,還要懂得料理,

否則就只是一般熱炒等級。店家所使用的材料都是精挑細選,希望能貼近他們在葡萄牙南方所特有的滋味,

包含橄欖油與調味火侯的掌握,都是讓海鮮更加美味的關鍵。葡式炒蜆和煎蝦我都吃超級多,好好吃。

IMG_8187 (Copy).jpg

IMG_8214 (Copy).jpg

葡式炒蜆 Portuguese style Clams MOP$158元

這個絕對不是一般的九層塔蛤蜊,我甚至都覺得這每一顆都是跟台灣不同品種,

仔細想想上次吃這麼好吃的蛤蜊也是吃西班牙料理,擅於利用橄欖油與火侯,

整個鍋盤上菜就是要保持住蛤蜊與熱度的那個關係,熱的時候吃下去鮮甜無比,尾韻會有一個油脂的鮮甜,

這是好的材料與功夫才撐得住這麼鮮甜的蛤蜊,太棒了!

IMG_8218 (Copy).jpg

最後湯汁也不要錯過,真是好喝。

IMG_8219 (Copy).jpg

IMG_8228 (Copy).jpg

白烚蝦或煎蝦 Boiled or fried Shrimp MOP$168元

下身已經有幫你處理掉,所以一個軟嫩入口毫無阻礙,上頭的綠色部分朋友說是香菜,

我自己是覺得不像,因為好像青醬喔,除剛剛的橄欖油味道又多了一種刺激的成分有著不同的感受,

蝦子比較軟沒彈性,我想也是跟油有關。

IMG_8216 (Copy).jpg

IMG_8236 (Copy).jpg

IMG_8232 (Copy).jpg

葡式焗馬介休 Lagareiro's style codfish MOP$178元

剛剛有說馬介休就是有醃漬過的鱈魚,球狀用炸的,這也是使用橄欖油去烹煮,

鱈魚有處理過,整塊沒有比馬鈴薯還好咬,魚肉的密集度相當高,因醃漬過吃起來有種特別的香氣,

馬鈴薯反而鬆軟,很神奇的交錯口感。

IMG_8234 (Copy).jpg

IMG_8239 (Copy).jpg

IMG_8243 (Copy).jpg

阿爾加維魷魚 Algarve Style Squid MOP$168元

這也是我心目中名列前三好吃的,可以沾取薯條,我覺得使用剛剛的麵包也相當合適!

阿爾加維是葡萄牙的地名,應該是海岸吧?鮮美的魚獲簡單的使用橄欖油與蒜頭調味就很跳痛出甜感,

我很喜歡小魷魚的彈性,一口就是一隻,總覺得吃完會嘴邊充滿黑色墨汁,不過感覺都留在盤中啦,嘴邊還好。

IMG_8245 (Copy).jpg

IMG_8246 (Copy).jpg

薯條沾取黑色墨汁,很香,讓人難忘。

IMG_8241 (Copy).jpg

IMG_8257 (Copy).jpg

海鮮燉飯 Seafood rice 2 persons MOP$378元

海鮮吃完就是麵、飯類,這是有出菜順序的。

重點是除了普通蝦子之外,還有豪華龍蝦出現,葡國菜的燉飯呈現比較像是台式海產粥,湯的成分較多,

與西班牙燉飯精緻的鐵盤看起來有些許不同,味道更是多了那湯汁的層次,吸附著飽滿卻不軟爛的米飯,

用料豐富,吃得更飽足。上面綠色的是香菜,提升味道,卻與台灣味道全然不同,這可以說香菜用的好嘛?!

IMG_8261 (Copy).jpg

可以發現米飯絲毫沒有受到這樣大鍋燉煮影響而粒粒分明,那湯汁還有滿滿的蛤蜊與蝦子鮮甜,

而沒有龍蝦的一種海味,只有甜而已,湯汁比海鮮更精采,絕對不要錯過!四個人點1份就可以了,真的很大碗。

IMG_8263 (Copy).jpg

IMG_8225 (Copy).jpg

接下來現身的都是甜點的部分,老闆剛出爐的香橙蛋糕,因為過去拍照也賺到一口,

濃郁的水果尾韻帶點熱熱的甜,接著我們選了一些甜點變成拼盤大家一起分享,即將上桌啦。

IMG_8229 (Copy).jpg

IMG_8226 (Copy).jpg

這雞蛋布丁比另外一種蛋白布丁吃的習慣,蛋白布丁有種化不開的濃稠。

IMG_8272 (Copy).jpg

IMG_8264 (Copy).jpg

中間為巧克力慕斯,剩下應該都是我吃掉的。我不喜歡巧克力,但這巧克力是濃郁成分的巧克力牛奶,

挖了一口可以含在嘴中,很久很久,回味無窮。

IMG_8268 (Copy).jpg

接著我很愛的還有醉梨(紅酒西洋梨),可能我是酒鬼,所以特別的愛這種釀製的點心, 

帶有一點微醺的口感,還有水果的甜味,怎麼可能不陶醉?

IMG_8271 (Copy).jpg

IMG_8273 (Copy).jpg

忍不住再拍一張,我又吃了半顆。特殊的甜點在最後絲毫不遜色,重口味重甜重本,讓人最後畫下美好句點。

IMG_8274 (Copy).jpg

IMG_8251 (Copy).jpg

接下來蘋果出爐,我也有吃到XD

裏頭真是燉煮到軟爛,,咬下去才會恍然大悟是蘋果那樣的口感,外層那含酒的外皮,喔~~我醉了~~(裝死)

IMG_8270 (Copy).jpg

IMG_8255 (Copy).jpg

愛評網這次也全程與網友互動直播,主廚在廚房忙完迅速來與我們同樂介紹佳餚,真是辛苦所有的人,

一邊講話一邊吃飯真的超累,我第一天弄了一次就決定放棄,還是交給專業的主播Erica來吧。

IMG_8249 (Copy).jpg

IMG_8193 (Copy).jpg

這間A Baía 新海灣餐廳,於裝潢上比較偏家庭式的溫馨簡單,料理上在當地的評比是相當高的,

對於「澳門葡國菜」我更有不同詮釋,像是加上香菜的海鮮料理,其實真沒什麼香菜味道,

更無勾芡的額外作法,與西班牙菜比起來又多了一種豪邁狂野的灑脫,正如老闆夫妻一樣的熱情,

希望你們的簽證沒有問題,當我下次帶朋友到澳門遊玩的時候,能夠再與你們相會,

保留我這次品嘗的熱情,也希望帶給更多的朋友,這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為與澳門觀光局合作,2016愛評網澳門嚐飽途活動】

IMG_819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