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67 (Copy).jpg

鶴月亭 もんじゃ焼き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671號

電話:0968-660770

營業時間:17:00~01:00、週一店休(如遇假日順延)、FB:鶴月亭

曾經紅遍一時的大阪燒,現在似乎慢慢失去了蹤跡,只剩下月島文字燒獨撐場面。

前幾天朋友分享一處可吃大阪燒、文字燒與章魚燒的好地方,就是位於明誠大樂附近的「鶴月亭」,

他同樣在明誠路上,靠近鼎山街那邊,傍晚才開門就滿座,我只用一分鐘拍完照片其他客人就進來,

差一點就沒有空景,可見得相當熱門。幾乎是沒有預約就吃不到,建議要前往的朋友一定要先去電阿。

IMG_3907 (Copy).jpg

IMG_3908 (Copy).jpg

日式鳥居、大紅大白燈籠還有各類收藏,老闆對於日本文化相當熱愛,經常看到使用日本酒當作裝飾外,

我最喜歡一進門的彈珠玩具。這樣子的大阪燒 B級美食,小擺設還有讓人彷彿置身關西的感覺,

或許不是一定要到日本吃的重點食物,不過小點心總是讓人嘴饞,重點是這邊還有提供烏龍麵等主食,

吃巧與吃飽並存,來訪不用擔心吃不飽的問題。

IMG_3909 (Copy).jpg

IMG_3910 (Copy).jpg

店家的座位數不多,有兩桌四人,還有裏頭的包廂,至多二十多人已經全滿,我們這天訂17:00,

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幾乎同時滿座,下一批就是要等到19:00,在外頭等待的客人亦不少,

大家都想來感受這樣多元居酒屋的氣氛。

IMG_3913 (Copy).jpg

IMG_3919 (Copy).jpg

包廂比較暗,也比較有隱密性。同樣都有服務生桌邊服務製作大阪燒等餐食,所以有收10%服務費用。

IMG_3912 (Copy).jpg

IMG_3915 (Copy).jpg

菜單 ─ 先說殘念,我這天來沒有章魚燒可吃(已哭)

不過我們點了兩份大阪燒、還有很像是章魚燒的「明石燒」,加上醬燒烏龍麵分享已足夠,

每一個人要點低消「一杯飲料」,最便宜的就是礦泉水(20元)、可樂與烏龍茶(30元),還有啤酒與清酒,

記得【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唷!分擔下來每人200-300元,能夠小聚小酌,相當愜意。

IMG_3916 (Copy).jpg

IMG_3917 (Copy).jpg

IMG_3918 (Copy).jpg

IMG_3968 (Copy).jpg

IMG_3921 (Copy).jpg

服務人員準備就緒之後,便開始跟我們介紹每一種料理的吃法。

這些瓶瓶罐罐服務生像是家常便飯一樣,講完之後立刻熟練地開始製作我們所點的明石燒與大阪燒。

IMG_3922 (Copy).jpg

IMG_3927 (Copy).jpg

Asahi 生啤酒 100元(杯)、可口可樂 30元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搭配酒類或氣泡飲料是最適合這樣的鐵板燒美食,

帶有啵啵啵的爽快感,與大阪燒輕巧滋滋滋的節奏,相當合拍。不覺得可樂太大杯了嗎?XD

IMG_3929 (Copy).jpg

IMG_3935 (Copy).jpg

日式洋蔥醋 80元

因為一直吃大阪燒會有點膩口,所以加點一份日式洋蔥醋當作開胃菜,酸甜當作轉圜配菜頗搭。

IMG_3931 (Copy).jpg

醬燒烏龍麵 100元

這是我們的主菜,烏龍麵在炒過鐵板之後呈現焦香狀態,配料並不會太偏鹹或甜,

我不喜歡太甜的日式烏龍,而是留有麵食的彈性跟柴魚細碎的美味,這樣咕溜進去肚子裏頭最爽快。

IMG_3932 (Copy).jpg

IMG_3933 (Copy).jpg

IMG_3934 (Copy).jpg

連烏龍麵都是現場在鐵板表演拌炒,均勻地將醬料上色,蔬菜也恰到好處的點綴,

在旁邊看著聞著都飢腸轆轆起來。有人問說要點幾份,不包含小菜,這樣一份大概估計一個人吃,

兩個人就再加點一份大阪燒即可,三個人再點份明石燒,就非常飽嚕。

IMG_3936 (Copy).jpg

IMG_3938 (Copy).jpg

IMG_3940 (Copy).jpg

明石燒 130元

前陣子才剛從大阪回來,明石燒的蛋液味道比較濃郁,弄好之後浸漬在湯中邊喝湯邊吃,

看製作過程,了解章魚腳沒有給我們偷工減料外,還有逐漸烹煮過程,端看成熟度與能夠吃的時機,

都是一項相當趣味的過程,小朋友在旁邊看著也漸漸變成鬥雞眼然後流口水了。

IMG_3944 (Copy).jpg

IMG_3948 (Copy).jpg

以蛋漿為主要的本體,所以比較軟,看店員翻面的時候相當注意完整性,現在還沒有完成喔。

IMG_3958 (Copy).jpg

IMG_3959 (Copy).jpg

IMG_3964 (Copy).jpg

IMG_3965 (Copy).jpg

IMG_3966 (Copy).jpg

店家還一邊在製作大阪燒,相當的會利用時間,因為要焦脆和軟嫩並重的麵糊才好吃,

火侯的掌控與時間都是重點,撥弄的技巧也很重要,我們就坐著等吃,所以桌數不宜太多,

不然服務人員無法兼顧,當然你也可以自行烹煮食材,只是我真的很懶得碰這些東西就是XD

IMG_3967 (Copy).jpg

逐漸圓滾滾的之後就可以擺成「祭壇」,感謝店員的辛苦烹飪,燙口好吃的明石燒登場!

靠著兩支籤子超強大,滾阿滾成圓滾滾,夾起來沾取中間的蔥花醬,與日本沾取茶(有點像是茶泡飯那種)不同,

鹹味與麵糊蛋味道交錯,有不同的感受。

IMG_3969 (Copy).jpg

IMG_3974 (Copy).jpg

IMG_3975 (Copy).jpg

夾取一個,好燙口,小心!這樣才好吃!不過我還是偏愛日本吃的蛋,比例多一點的。

沾取的醬汁不能喝,也有點可惜阿,可是這也是不錯吃啦。

IMG_3977 (Copy).jpg

IMG_3978 (Copy).jpg

IMG_3946 (Copy).jpg

鶴月天大阪燒 190元

接下來要來吃大阪燒了!(((敲鑼打鼓)))

鶴月天大阪燒裡面有「牛肉、蝦仁、玉米和起司」,喜歡有牽絲感的千萬別錯過此項(重點)

首先也是將材料拌一拌弄成圓形,然後放在鐵板很久很久,有隨時注意的店員絕對不會讓他過焦。

讓我們先把鏡頭轉到另外一邊的大阪燒,一次要煮兩個,一次解決!我比較愛有起司啦,另外一個沒有。

IMG_3950 (Copy).jpg

IMG_3960 (Copy).jpg

IMG_3961 (Copy).jpg

海陸大阪燒 200元

牛肉、豬肉、蝦仁和小卷,跟上者差別在起司與增加配料,吃起來不只是有麵糊味道,

還有各色材料混搭,所以每一口都有吃到配料,感覺比較大且誘人。(我比較愛起司那個為個人喜好) 

IMG_3962 (Copy).jpg

IMG_3979 (Copy).jpg

逐漸變成焦黑底部之後翻面,可以發現店家的蔬菜使用的很多,大阪燒的水分要擠出比較多,

烹煮的時間就要拉長,就會有兩種不同層次,甚至三種一次滿足。

IMG_3980 (Copy).jpg

IMG_3981 (Copy).jpg

IMG_3984 (Copy).jpg

塗上醬料,愈來愈香,桌邊烹調就是這麼有魅力。

IMG_3985 (Copy).jpg

IMG_3986 (Copy).jpg

IMG_3987 (Copy).jpg

最後撒上柴魚,感謝店員辛苦的照顧這些大阪燒(鞠躬)

柴魚真的是讓整體沒有變得太過甜膩的關鍵,看著他們舞動著鬚鬚兒真是太美好啦!

IMG_3988 (Copy).jpg

IMG_3992 (Copy).jpg

上圖為海陸大阪燒,下圖為鶴月天大阪燒。

其實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下方的起司味道我真的很喜歡,在麵糊的攪和當中會有一絲甜味與香氣,

在咬的時候撲鼻。海陸大阪燒的配料很多,所以如果想要兩者兼備,下次我可能會點一份超級MIX大阪燒,

全部的配料都混搭成塊,咬起來更加的滿足!列為下次再訪的重點啦。

IMG_3995 (Copy).jpg

IMG_3923 (Copy).jpg

黃櫻 (清酒)

其實我覺得上述料理搭配清酒更加出色,也不妨試試看不同的搭配方式。

店家服務相當好,在大阪燒也沒有製作的太甜或愈吃愈膩,有抓到關於柴魚的鹹和麵糊焦香的關鍵,

希望有章魚燒後再來品嘗一次看看,屬於現場製作的圓滾滾燙口章魚燒,超級吸睛。

記得要來之前要訂位,否則就只有在外面枯等的份兒,進來欣賞店家的各種裝潢擺設,與品嘗好吃的大阪燒,

愈來愈想念日本的美食,這也是一種回味的形式。

IMG_399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