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3 (Copy).jpg

最近真的工作壓力好大,憂鬱到好想看看海,而且是湛藍海水的那種。

台東花蓮當然是最佳選擇,只不過前陣子的颱風讓很多自然景觀還正在修復當中,

想到離自己最近的離島,就是小琉球啦!

最近也看到很多人分享使用「電動車」遊小琉球的實況轉播,相當環保,能夠盡情的玩耍也珍惜自己的環境,

一舉數得,立刻與租車公司聯絡立刻出發,這次我找的是gogoro在小琉球的代理「尚美租車」,服務很好,

搭船到小琉球本島之後,他們會派人來接過去店裏頭,然後再進行租車服務,非常方便,如果有要租車的大推阿!

gogoro  小琉球(尚美租車)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40號

營業時間:8:00~18:00

電話:08-8613523、0975-076371、FB:gogoro 小琉球(尚美租車)

租電動車,需攜帶重型機車駕照

1. 一日遊,最晚下午17:00前還車,平日價450元,假日550元/台,觀光局補助100元。

2. 2天1夜(24H),平日500元,假日600元/台,觀光局補助200元。(超划算的)

IMG_4212 (Copy).jpg

東琉線船運服務中心

先搭乘「港都巴士」,高雄前往東港的客運(來回260元)

http://springrent.dzvhost.com/

之前東琉線的服務中心都用一個簡單的鐵皮屋搭建起來,現在終於有一整棟專業建築嚕!

連接著東港華僑市場,去完小琉球還可以順道來逛逛連成一線。今天是搭乘10:30的「泰富航運」,來回410元,

如果是公營交通船為380元,會選擇私人航運是因為航行的時間比較短,也比較穩,公營的真的很晃,

之前跟朋友去坐船他們都差點吐暈,蠻可憐的。搭乘私人航運比較舒服。

IMG_4214 (Copy).jpg

IMG_4215 (Copy).jpg

IMG_4217 (Copy).jpg

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船班很多。幾乎就是每十分鐘就有船進來,不用怕旅客很多。

也因為遊客很多,小琉球這個小島面積只有6.8平方公里,所以我們更應該要愛惜這個小島與海洋資源,

不只是自己的垃圾帶回來本島丟,還有可以騎乘電動車,讓島上的負荷量不要那麼重,盡點心力。

IMG_4219 (Copy).jpg

IMG_4220 (Copy).jpg

在搭船的時候也有不少電動車租賃的電話,可以給大家參考。看了一下電視,與朋友聊聊天之後很快就到達,

搭乘私人船運大概15-20分鐘,到達小琉球的「白沙灣觀光港」,這是民營船的港口,

為遊客往返東港與琉球之主要港口,七彩繽紛的彩虹外觀相當吸睛,

我們聯絡gogoro租賃的店家也在彩虹橋上方階梯等待我們到來,接著就是到達中山路的租賃場所。

IMG_4223 (Copy).jpg

IMG_4225 (Copy).jpg

IMG_4222 (Copy).jpg

IMG_4239 (Copy).jpg

gogoro在台北真的很紅,超級多朋友分享試乘的經驗甚至還擁有一台這麼可愛的小車,

這次想說在小琉球租gogoro,也是因為如果真的有「意外」,這個島上無論在何方救援都相當迅速,

最遠也就十幾分鐘的車程。不過我們是完全沒有被救援XD 反而就是很享受這種安靜騎乘的感覺,

還有爬坡的順暢感,絲毫覺得電動車在這個小琉球真的是可以完全勝任的呀!大推租賃電動車這項德政。

(目前在小琉球租gogoro有補助100元的費用,所以550元變成450元一天)

IMG_4238 (Copy).jpg

IMG_4232 (Copy).jpg

坐墊很大很圓,兩個人一起租一台沒問題。確定之後就來寫份切結書,還有政府的補助單,這樣能扣掉100元。

要帶重型機車駕照,才能夠租賃喔。目前還有一些活動,穿潛水衣與gogoro拍照就可以得到環保筷或小魚錢包,

詳細資訊可詢問店家。千萬一定要記得要「穿潛水衣跟gogoro拍照」缺一不可阿。

(我朋友是記成要gogoro跟綠蠵龜拍照這什麼鬼,電動車不能潛水啦><)

IMG_4227 (Copy).jpg

IMG_4229 (Copy).jpg

IMG_4230 (Copy).jpg

除穿潛水衣可得到小魚錢包,還有與gogoro布條拍照,可以得到環保筷一組,很有質感。

IMG_4231 (Copy).jpg

GOGORO023.jpg

(感謝gogoro提供活動照片)

IMG_4233 (Copy).jpg

gogoro是靠電池動能,他們家的電池很重,如果要換的話就要把自己舊的電池放到租賃站,更換新電池,

螢幕會顯示「該保養了」,接著更換新電池。也可以插電,智慧電池座每一小時約可以增加電池 30% 的電量,

加速只要4.2秒,與最高時速95公里,在這個小島上,夠了啦。小琉球沒有紅綠燈,騎乘的時候可要小心點!

IMG_4332 (Copy).jpg

IMG_4333 (Copy).jpg

IMG_4234 (Copy).jpg

IMG_4235 (Copy).jpg

IMG_4286 (Copy).jpg

接著上路嚕。尚美機車的老闆相當照顧我們,教會騎乘電動車的技巧才讓我們上路,

使用一個按鈕就可以讓電動車啟動,簡單踢電動車下面的橫桿就可讓他暫停,只要能騎摩托車都能上手。

IMG_4236 (Copy).jpg

剛開始顯示兩顆電池是滿滿的,輕鬆上路!在海島騎可愛的圓弧型gogoro超可愛的!

超級好拍照!幸運有著好天氣 因為我們來到這邊度假已經中午,所以先去預約浮潛活動。

能夠愛惜環境才能有著美麗的海洋資源,這是一定要重視的事情!

IMG_4279 (Copy).jpg

IMG_4280 (Copy).jpg

IMG_4281 (Copy).jpg

簡單的操作,與正常的摩托車相同,是現在電動車愈來愈厲害的地方。一下子就能上手,衝吧小琉球我來了!

IMG_4272 (Copy).jpg

IMG_4292 (Copy).jpg

日旺浮潛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88號1 巷之8 號

電話:08-8614468

營業時間:07:00~17:30、FB:日旺浮潛

我小琉球的朋友,他們都推薦這間「日旺浮潛」,每次我都找他們,都有看到綠蠵龜,連現在秋天也都有看到,

(不過這還是要看個人的運氣)。店內有盥洗設備,浮潛完可以來這邊梳洗再出發,因為我也來很多次了,

覺得每次帶朋友來大家都很推薦滿意,而且教練的照相技術很好,只要出一個人下水,他都會幫忙拍照,

放在FB當中給朋友下載,還有海中景色,相當美麗。

IMG_4293 (Copy).jpg

P15

P14

P01

很高興可以看到好大的綠蠵龜,好開心。看著綠蠵龜悠閒的游來游去,就知道自己要多愛惜這片海洋資源,

每個人如果從小細節開始做起,就會讓環境更加美好,不是嗎?

P06

P07 

IMG_4295 (Copy).jpg

IMG_4254 (Copy).jpg

電動車的租賃除我租的gogoro機車外,還有像是這種大型的車輛,家庭用載著爸媽與小孩,

一群人和樂融融的場面相當讓人覺得溫馨愉快。

IMG_4253 (Copy).jpg

IMG_4266 (Copy).jpg

各種電池交換站和充電器,在小琉球著名的景點附近都有,停車的時候也可以順便充電,

在上下坡的加速當中都沒有阻礙,讓我們一起來愛惜環境,來小琉球騎乘電動車吧!

租賃各種車輛資訊,除上面所提供的gogoro尚美租車,還有下列網站,要愛地球喔!

http://activity.dbnsa.gov.tw/bike/Article.aspx?Lang=1&Arti=03004930

IMG_4267 (Copy).jpg

IMG_4277 (Copy).jpg

學習騎乘電動車真的很簡單,愛地球也很簡單,只要轉換一個想法,就能輕易的辦到,不是嗎?

其他小琉球資訊──

小琉球美食 不斷電 | 牛郎店、創12、魷魚伯母、漁福手工麻花捲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64460548

住-杉板灣villa(內附簡易食宿懶人包)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60354010

小琉球美食 | 隱藏限量粉腸、相思麵、黑糖賓士包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60399172

IMG_4298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