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0 (Copy).jpg

韓國第一品牌 鳳雛찜닭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100號

電話:07-5507881

營業時間:11:30~16:00、17:30~21:30、FB:鳳雛찜닭

用餐時間限制九十分鐘、泡菜、蘿蔔泡菜無限供應、禁帶外食、態度親切沒有另外收服務費用~

(建議2-3人點小份燉雞、4人以上點大份燉雞為佳、強力推薦海苔鍋巴飯)

鳳雛燉雞的特殊風味在首爾就有聞香過安東燉雞,這次開設台灣第一間分店在高雄立文路就覺得很期待!

這道菜的發想,來自從前「慶尚道」安東地區流傳下來的燉雞料理做為基礎,改良成現代人的口味,

調整成又辣又甜雙重口味的料理。一大盤燉雞料理,簡單的加上白飯或鍋巴飯,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談天,

不是刻意調出來的韓國辣醬,而是燉煮出來入味的香辣,自己覺得沒有太甜,是平凡中帶有韓國家庭的日常味道。

IMG_4061 (Copy).jpg

IMG_4004 (Copy).jpg

店內都有「BONGCHU」就是鳳雛的意思,桌椅簡潔的樣子有點近似咖啡店,磚瓦牆都是,頗有讓人久坐的感覺,

也沒什麼味道。我原本覺得燉雞應該會在環境飄著蠻重氣味的氛圍,結果沒有。每組用餐時間90分鐘限制,

其實吃的東西很單純,不用烹煮也不是火鍋,加上聊天時間是足夠的。

IMG_4006 (Copy).jpg

IMG_4049 (Copy).jpg

IMG_4052 (Copy).jpg

用心的鳳雛燉雞,希望原汁原味的引進韓國店的精髓。黃銅匙筷是第一印象,桌上已經備妥等待我們的入座,

不夠或加人可以再跟工作人員告知。所用皆為瓷碗磁杯很有質感,附上免費麥茶一壺,吃完可以喝杯解膩或解辣。

IMG_4012 (Copy).jpg

使用黃銅不僅是富貴的象徵,還有殺菌的功效。扁筷質感相當的好,讓人在使用當中處處留意鳳雛的用心。

IMG_4018 (Copy).jpg

過不久就依照人數上小菜來嚕。(無限續)

IMG_4014 (Copy).jpg

IMG_4010 (Copy).jpg

除常見的泡菜之外,還有一碗「醃蘿蔔冷湯」,你光這樣子喝不覺得特別,還覺得太有泡菜的發酵味了吧,

不過如果是等一下吃燉雞覺得太辣的時候,可以解除你的喉韻辣度,帶出另一種香氣,很棒喔千萬別浪費。

他們家的泡菜有點厲害啊,一片片就是香與辣,我喜歡的韓國泡菜是比較不酸的。

IMG_4011 (Copy).jpg

IMG_4016 (Copy).jpg

菜單 ─ 

分成鳳雛燉雞與鳳雛「去骨」燉雞,去骨的使用的是雞腿肉部位,店員說很好吃喔(就被洗腦惹)

辣度選擇中辣,相當會噴火的程度,在這個涼爽的季節就是要辣一下才爽。

我們三個人點去骨燉雞小份加上海苔鍋巴飯,原本還有點年糕條但是賣完了,

每個人還有大概還可以去吃個蛋糕咖啡的扣打這樣,因為覺得點大份的是一整隻雞耶,所以點小份的嚐嚐鮮嚕。

菜單的背面有享用步驟,可以step by step進行一個吃鳳雛燉雞的動作!XD

IMG_4009 (Copy).jpg

IMG_4017 (Copy).jpg

IMG_4022 (Copy).jpg

鳳雛去骨燉雞 750元

原本還想說,怎麼一鍋燉雞沒有蔬菜可以點阿,結果蔬菜就默默地藏在其中,開心。

黃瓜脆,洋蔥香開胃,還有馬鈴薯搶戲的大塊的在其中。中間游動的就是寬粉條(粉絲),

店家是建議小份是兩個人吃,一定吃的飽,很大一盤。

IMG_4023 (Copy).jpg

IMG_4024 (Copy).jpg

還有相當多的辣椒,看起來就相當的夠味。口味上是重香重鹹,但不會讓人覺得太過負擔的那種,

先品嘗到雞肉的嫩,蔬菜稍微緩衝但其實味道都有進去,都很重,接著就是回甘喉韻的辣味會慢慢嗆起,

超級爽der~另外當然有不辣的可以做為選擇,會少一味喔我跟你說。

IMG_4025 (Copy).jpg

IMG_4032 (Copy).jpg

寬粉條也是一個重頭戲,吸附滿滿醬汁與燉雞精華的粉條,彈牙帶有強烈後勁,建議搭配剛剛的冷湯一起享用。

雞肉切成好入口了,其實他也有剪刀,我想應該是另外一種帶骨的需要剪吧(我想啦)

後來朋友有補充,剪刀是用來剪寬粉條的,因為這樣一直夾感覺無止盡,可以一剪了斷。

IMG_4036 (Copy).jpg

IMG_4037 (Copy).jpg

三個人剛好可以每一個人一塊大馬鈴薯,超級優秀的都不會粉粉的,可以大塊的咬下享受綿密的燉煮口感。

黃銅的餐具看起來閃閃發亮的,很有質感又覺得比較順手呢,比起普通韓國扁筷來的好夾。

IMG_4038 (Copy).jpg

IMG_4027 (Copy).jpg

海苔鍋巴飯 89元

每次去韓國料理店吃石鍋拌飯做鍋巴都失敗的我,現在人家是直接做一大盤鍋巴給你這樣,爽吧?

店員說當我們吃到剩下三分之一的時候就可以把鍋巴飯加到燉雞裏頭,因為我等不及了所以吃一半就準備放入,

來分且一下這海苔飯裡頭,還有泡菜的香,如果等到剩下燉雞的湯攪一攪,超好吃阿(陶醉)

IMG_4039 (Copy).jpg

IMG_4040 (Copy).jpg

韓國海苔的份量很多很香,很厲害的是泡過醬料還是有脆香,我們把燉雞移到旁邊準備拌炒,鍋巴超好吃

IMG_4043 (Copy).jpg

IMG_4044 (Copy).jpg

IMG_4045 (Copy).jpg

接著就是又辣又香又脆的鍋巴入口的時間,加上櫛瓜與雞肉,美味極了!

IMG_4047 (Copy).jpg

IMG_4054 (Copy).jpg

依照喜好有果汁與汽水,都是35元。另外還有啤酒、燒酒與特調水果米酒,任君選擇。

想要嘗鮮來自首爾的品牌,鳳雛燒雞,在凹子底附近的立文路就吃的到,與市面上的辣香不同,

更有燉煮層次的味道,還有那多重的吃法,等著你來發掘!

IMG_402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