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7 (Copy).jpg

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05號

電話:07-2829003

營業時間:週一、三~五 11:00~14:30、:17:30~22:30(週六、日至21:30)、官網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鄰近中央公園站】

說到樂樂庵,大家應該不知道聚餐過多少次選這麼「復古」的地方了!

從之前的日式烏龍麵專賣,到今天居酒屋的規模,每一次來都覺得有所不同。這次聚餐剛好也選擇這邊,

因為與朋友吃得盡興,今天照片也比較隨便。不過因為朋友來過很多次,所以這次點的項目也十分經典,

也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菜色。裡頭還有相當可愛又寬敞的包廂,聚餐絕對能夠盡興且點餐價位合理飽足,很推薦。

IMG_3715 (Copy).jpg

IMG_3714 (Copy).jpg

木門相當的有居酒屋的氣氛,吧檯與包廂跟隨意散坐的客人,吊燈顯得昏暗,今天沒有帶太齊全的照相設備,

有時表現出真實的樣子也不錯啦XD 真的很暗,服務人員沏茶很勤,立刻送上菜單,上菜也很快,

我們這天過去有兩大桌聚餐滿滿,還有一些零星散客,出菜迅速不含糊。

IMG_3668 (Copy).jpg

IMG_3670 (Copy).jpg

吧檯也很有氣味,店家特意營造的氣氛有成功。另外還有包廂,有可愛的樂樂庵老闆圖案,

看這個圖案很久了呀,也相當讓人喜歡與懷念。抬頭一望,還有屋頂的舊式建築樣貌,一根根的橫躺,

這是屬於建築無法抹滅的老態,也成為這裡歷史的一部分。高雄餐飲界來來去去,屹立不搖的真的很少阿(嘆)

IMG_3671 (Copy).jpg

有些菜色可以看吧檯上頭的菜單,是限定菜色。

IMG_3672 (Copy).jpg

老闆的圖案相當可愛經典,利用酒櫃將空間隔開,形成一種半開放式的空間。廁所也是老闆的圖像,

讓嚴肅的日本料理多一些個人的詼諧,也讓料理不要這麼嚴肅,還蠻不賴的。

IMG_3673 (Copy).jpg

IMG_3674 (Copy).jpg 

菜單 ─ 酒精飲料不少呀!午餐低消150元、晚餐250元,另計開瓶費用與10%服務費。

這邊比較適合一群人來聊天,兩個人也OK,點兩份丼飯、玉子燒和沙拉,就能夠無憾的飽足。

IMG_3675 (Copy).jpg

IMG_3676 (Copy).jpg

IMG_3677 (Copy).jpg

有很多種類的料理,炸物或串燒,任君選擇。這天點魚也很新鮮。點完不久就上菜齊全,差點連桌上都擺不下。

IMG_3678 (Copy).jpg

IMG_3680 (Copy).jpg

豆腐山藥沙拉 180元

他的山藥不會牽絲牽的超長的,而是爽口點綴而已。豆腐與沙拉分量很多,當天是三個人分光完食。

開胃前菜帶點酸的油醋醬,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IMG_3681 (Copy).jpg

可樂餅(原味) 130元

兩大塊,切對半,裏頭的蔬菜與馬鈴薯混成有點分布太出來的泥狀,

相當綿密,而外層又酥脆,可搭配旁邊的沙拉一同食用。

IMG_3682 (Copy).jpg

IMG_3684 (Copy).jpg

大阪風起司玉子燒 180元

厚厚的蛋捲,切成五等份,每一等份都讓人有超級大口咀嚼的塞滿嘴狀態。裡頭還有起司會牽絲,

放的很多捏牽的絲很多存在感重,所以其實是厚重的一道。

IMG_3685 (Copy).jpg

IMG_3694 (Copy).jpg

IMG_3686 (Copy).jpg

鐵火丼 250元

如果只是一個人來吃飯點這個就夠了,好吃

這裡的鐵火丼是切成小塊狀,因有炙燒過覺得比很多放一大塊的更有彈性,

拿湯匙舀一口兩口這樣子吃很讚,依照自己喜好而加芥末(並沒有加太多醬油),自然飄散著鮪魚的香氣,推阿!

IMG_3689 (Copy).jpg

IMG_3692 (Copy).jpg

竹簍烏龍麵 105元

這好好吃,真不愧是以烏龍麵專賣起家的樂樂庵,主冷麵讓麵體收縮,一整個就是爽口彈牙,

加上沾醬不會太甜,偏鹹的醬料加上蔥花等等,很棒很棒。

IMG_3693 (Copy).jpg

IMG_3697 (Copy).jpg

蔥花鮪魚 185元

因為對鮪魚有愛,又點了不同的鮪魚吃法。

利用海苔包裹粒粒分明的白飯,加鮪魚這樣不會太過軟泥的狀態,又是另一篇佳作。

IMG_3702 (Copy).jpg

IMG_3700 (Copy).jpg

烤香魚 250元

一切開裡頭都是魚卵,讓人眼冒愛心,感覺好好吃沒有那種魚腸苦澀味道

香魚只要新鮮就好吃,並不需要過多的調味料,簡單鹽烤最能夠吃出香魚的原味,加上很多魚卵,鹹鹹香香的。

IMG_3703 (Copy).jpg

IMG_3709 (Copy).jpg

IMG_3701 (Copy).jpg

雞軟骨唐揚 160元

帶有一點雞肉黏著在上頭的就是好的雞軟骨阿(搖擺)

這是搭酒最適合的下酒菜,撒上些胡椒真不賴。不過今天炸粉有點小厚阿。

IMG_3704 (Copy).jpg

雞肉串 3串150元

串燒類就要等比較久,雞肉串每一口都有雞皮相連,醬料帶甜,與嫩雞混搭,好軟好滑順。

IMG_3705 (Copy).jpg

IMG_3707 (Copy).jpg

雞肉丸子串 2串130元

店家可以依照人數調整串燒的數量,雞肉丸子的油脂很多,所以整個吃起來也滑口,很奇怪這裡的都相當嫩,

覺得有點太過於沒有嚼勁。

IMG_3712 (Copy).jpg

IMG_3708 (Copy).jpg

雞皮串 2串70元

這就好吃了,一整個就是酥麻到底,加上一些七味粉與胡椒卡滋卡滋的,而且不過油膩,整串起起來相當過癮。

IMG_3711 (Copy).jpg

IMG_3713 (Copy).jpg

照燒親子丼 210元

這好吃!烤雞肉與親子丼的結合,烤雞肉帶點焦香混雜著蛋液的滋味,有種黏稠又帶雞皮味道的整體感,

不過朋友喜歡雞蛋再生一點的,這裡做的比較熟,如果可以一整個上桌有著半熟軟軟的生雞蛋就更好完美。

我們真的超級會吃的,點一堆也吃好飽,這裡真是聚餐好選擇,而且座位挺多,看很多公司下班後來小酌,

感覺隔天談生意會更順手吧。

IMG_369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