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2 (Copy).jpg

St.1 Cafe' / Work Room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橋一街328號

電話:06-3029366

營業時間:9:30~18:30、FB:St.1 cafe'

喜歡到處喝咖啡的台南朋友,推薦我們來永康的時候千萬別錯過這間店「St.1」,鄰近這圈我們並不熟悉,

沿著導航來到發現都是一排排透天獨棟房子,而這間白色屋子就屹立在其中,與外頭的綠樹相輝映,十分有氣質,

外頭有一桌在這雨天也顯得愜意,恰好裏頭有位置,就進去吧。沒過多久就客滿狀態,在假日的午後,

來杯單品讓自己的思緒更清醒一些,高挑的店面顯得不太擁擠,找一個座位,無論專業喝咖啡或是只想享受獨處,

這裡都讓人放鬆且充滿著設計的氣息,超美又精緻的咖啡店。

IMG_2776 (Copy).jpg

IMG_2777 (Copy).jpg

IMG_2778 (Copy).jpg

招牌旁邊停了一台黃色的偉士牌,應該是老闆的座騎。最近遇到很多喜歡老件的朋友,擁有一顆復古的心,

並不是只有賺錢而已,在日常中找尋一些快樂的零件,拼裝出現代獨特的生活型態,這樣老闆所開設的店,

才開的有價值,也才能經營得更長久。

IMG_2825 (Copy).jpg

IMG_2779 (Copy).jpg

今天我們坐在這個沙發區,很舒服而且地板的磁磚好美,外頭剛好有一桌預約進來佔滿大桌,

可惜沒有拍到比較少人的時刻,生意一直很好,不過來這邊的客人都很克制自己說話的音量,

讓我們想來這裡寫些字並不會覺得太過吵雜,也靜靜的待上兩小時,舒服的空間。

IMG_2795 (Copy).jpg

茶水自取,這裡的Tolix A chair是正貨,還蒐集不同顏色在櫃台邊倚著。賞心悅目的家具們在店內的各個角落。

IMG_2786 (Copy).jpg

IMG_2797 (Copy).jpg

IMG_2798 (Copy).jpg

IMG_2810 (Copy).jpg

販賣咖啡豆的這邊也有一個比較隱密的座位,除咖啡豆,還有茶品相關,相當專業的各種介紹。

IMG_2811 (Copy).jpg

IMG_2813 (Copy).jpg

獨自在這邊閱讀很隱密,上樓又是另一個風景。

IMG_2812 (Copy).jpg

IMG_2817 (Copy).jpg

二樓的空間更有一種窩居的感覺,與朋友在邊緣那邊可以眺望整間店一樓的狀況,還可以恣意的看著吧檯帥哥XD

沙發座椅的光亮更讓人覺得慵懶,牆上的壁畫與咖啡機的箱子更讓人覺得專業,更厲害的是這些座位都客滿了,

可見得假日的時候,St.1很受歡迎阿!難怪朋友說來的時候最好先打電話詢問。

IMG_2818 (Copy).jpg

IMG_2819 (Copy).jpg

IMG_2821 (Copy).jpg

IMG_2822 (Copy).jpg 

結束二樓的閒晃,將空間還給來訪的朋友之後,回到座位詢問單品的項目,希望今天能夠喝到偏酸又美味的豆子。

IMG_2814 (Copy).jpg

IMG_2807 (Copy).jpg

MENU ─ 以單品咖啡地區詳細分立為主,從偏酸到溫醇,盡可能迎合所有人喜歡咖啡的各種風味,

我剛好跟朋友不喜歡太雷同的調調,所以一個選擇耶加雪菲日曬,另一個選擇墨西哥恰帕斯水洗,都很棒。

菜單上的甜點外,還有限定的品項,像今天是抹茶乳酪蛋糕,當然要來一份!

IMG_2806 (Copy).jpg

IMG_2809 (Copy).jpg  

IMG_2782 (Copy).jpg

抹茶乳酪 100元

屬於輕乳酪但不會讓人含在嘴巴太過於沒FU,在含入嘴巴品嘗到乳酪與抹茶結合的香氣之後,

慢慢的融化,有點耐吃又不會過於厚重,根本就不甜膩阿搭配咖啡更有奶香氣,很愛阿。

IMG_2783 (Copy).jpg

IMG_2787 (Copy).jpg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索羅門王、日曬處理法 160元

送上桌來就是兩杯,小杯是冰的,使用相當美麗杯子裝熱的。查了一下這杯子是皇家哥本哈根的「全唐草杯」,

由西方人設計有東方味道的瓷器相當的有意思,帶有一種夢幻的感覺,用這樣的杯子來品飲真是有情趣。

接著來看看冰的日曬耶加,很明亮的酸度,帶有一點發酵的味道,相當適合在午後一飲而盡,是無酒精的微醺。

熱飲的酸度不減,而且有種香香的水果味道,迸發在嘴中真是有趣極了,熱得比較好喝耶我覺得。

IMG_2788 (Copy).jpg

IMG_2791 (Copy).jpg

不過一次兩杯的誠意亦足,杯子的圖案真的很美。

IMG_2792 (Copy).jpg

IMG_2800 (Copy).jpg

墨西哥、恰帕斯、水洗處理法 150元

我好喜歡這款呀!包括杯子都是(滾動)

感覺好像是順口的奶油這樣可以很輕易的入門單品的領域,沒有像是日曬耶加有多層次的迸發,

不過這樣的暢快很讓人覺得舒服,還有核果堅果之類的餘韻,我差點就想買半磅回家了。

(最近實在不常煮咖啡,還是都喝現成的方便啦,讓專業的來。)

IMG_2802 (Copy).jpg

IMG_2803 (Copy).jpg

午後來杯咖啡與漂亮的店家親密的約會,拿本書或寫寫字,浪費時間也變得很有意義,

台南永康民居中隱藏著這麼一間設計感十足又內容豐富的美味店家,下次還想試試看其他的咖啡與甜點搭配

IMG_281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