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6 (Copy).jpg

阿吉鴨肉麵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南台橫路179號

電話:07-2851648

營業時間:10:30~17:30、售完為止

每個高雄人都有心目中喜愛的鴨肉飯店家,前陣子在寫了高雄鴨肉和|鴨肉珍(連結)之後,

陸陸續續也吃很多網友推薦的口袋名單,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位於新盛一街與南台橫路交叉口的吉鴨肉麵,

大大的「吉」這個字就是金字招牌,每到用餐時間就是高朋滿座,所以我都會避開11:30~13:00這段時間,

但還是很多人,有時必須併桌,在夾縫中求生存,看到位置一定要快點坐下來點,售完即收攤,一丁點都不留下。

IMG_9791 (Copy).jpg

IMG_9790 (Copy).jpg

來這麼多次,大多都吃鴨肉飯、鴨肉冬粉或豬舌冬粉,朋友說鴨肉乾麵真的好吃,下次可以來試試看。

雖為鴨肉飯名店,但這間比較像是傳統麵攤,滷菜黑白切後給店家秤重,接著上桌會報價付款,滷菜不貴,

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點,是一間平實好吃的傳統小吃店。

IMG_1162 (Copy).jpg

IMG_1163 (Copy).jpg

價位表,很是街坊鄰居好友價格,只是最近改成下午五點半即休息,之前到下班六、七點還吃的到阿。(扼腕)

IMG_3488 (Copy).jpg

IMG_9774 (Copy).jpg

今天是下午兩點來用餐,假日全坐滿,超級熱門的店家。點完餐後可能要等上一陣子先舀碗免費的湯喝喝,

這是利用鴨骨與碎肉所熬煮出來的湯,昨天看到一則新聞,有客人把免費湯的大骨全部都撈光被店家制止之後,

還動用警察來勸阻和解,在這裡應該是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啦,除非很喜歡鴨骨這樣。

表面上清澈其實鴨味很重,熱的喝還OK,冷掉會有腥味。店內所點的湯頭似乎不是鴨味是豬高湯,

優秀很多,所以我都還會另外點鴨肉冬粉或豬舌冬粉。

IMG_9780 (Copy).jpg

IMG_1159 (Copy).jpg

黑白切,如果沒有肉類通常在40~50元左右選個三樣,有肉類的話就會再加價40~50元。

我很喜歡他的米血,超級軟而且米香很明顯,很喜歡。

IMG_1160 (Copy).jpg

IMG_9779 (Copy).jpg

奢侈一點會選豬耳朵跟切一盤鴨腿,店家裝醬油是用盤子不會濺的到處都是,

店家的滷味是屬於比較原味的那種,滷汁沒有很重。

IMG_9781 (Copy).jpg

IMG_9783 (Copy).jpg

鴨肉飯 小35元大40元

我很喜歡他的鴨肉很多都是帶皮的,肉臊味不會太濃郁,就是以鴨肉的嫩為主題,調味是鴨油與些許鹹香而已,

旁邊還有簡單的醃漬蘿蔔,與粒粒分明的白飯這樣搭配起來,是相當簡單且美味的午餐。

IMG_9784 (Copy).jpg

IMG_9785 (Copy).jpg

喜歡清爽淡雅鴨肉飯的人一定會愛他,帶點皮有彈性的口感,讚喔。

IMG_3485 (Copy).jpg

豬舌冬粉 50元 

真的超好吃的,極推!不只是豬舌大片,還帶點油脂天啊想起來都會流口水,冬粉與湯汁的結合帶點甜,

根本就不需要沾醬油,就單純這樣子吃就很美好。食量大的朋友可以像我這樣子吃,小份鴨肉飯+豬舌冬粉,

真的很爽快!

IMG_3486 (Copy).jpg

你看這根本就是豬舌拼盤,每一塊都好厚。簡單的芹菜與鹹冬菜適當提味,好鮮甜的豬肉,真是太美好了。

IMG_3487 (Copy).jpg

IMG_1158 (Copy).jpg

鴨肉冬粉 小45元大50元

大塊鴨肉也真好吃不柴,不過我個人還是愛豬舌冬粉的彈牙。

不曉得你心目中好吃的鴨肉飯模樣是怎麼樣,在高雄的鴨肉飯通常都使用這樣的瓷碗盛裝,

在阿吉鴨肉麵還有滷菜與美味的冬粉或我沒有品嘗過的鴨肉麵可點單,歡迎你再來跟我分享更多小吃美食。

IMG_3484 (Copy).jpg

IMG_978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