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0 (Copy).jpg

櫻花食堂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01號(捷運市議會站附近)

電話:07-2163559

營業時間:週一18:00~20:30、週二~週日11:00~13:00、18:00~20:00售完為止不定休、FB:櫻花食堂

從九如路到七賢路,前陣子還改裝閉關一陣子外,營業時間更是無法配合我的作息,所以有好一陣子沒來,

最近在網路分享中被朋友燒到美味的餐點,這天假日就故意賴到中午前往,幸好還沒什麼客人,

因颱風而倒下的路樹剛好在門口擋住招牌,不過紅色鮮豔的字號依舊不滅,櫻花食堂對於老顧客來說,

就是一個經常可以造訪的好店,沒有制式或者菜單,其實是有的,但是或許沒有比較好,

不要抱持著今天會吃到什麼,一個相當有趣的期待感。

IMG_2086 (Copy).jpg

IMG_2087 (Copy).jpg

IMG_2088 (Copy).jpg

門口的鮮豔紅色與營業的時間表,相當低調,門口有著「營業中」木板表示有營業,大膽地走進去。

口味屬於媽媽家常菜,台味日式,想追求純日式的可能會失望,想追求美食與新鮮食材,進來就對了!

IMG_2089 (Copy).jpg

IMG_2090 (Copy).jpg

IMG_2092 (Copy).jpg

可以使用照相機,但不可以對著工作人員與顧客拍照。一進門,排排坐的座椅如果全部都客滿應該頗擠,

桌子有開一個洞,方便送餐給顧客,吃完要自行將餐點放到吧檯上面並且擦拭桌子,方便下一位顧客用餐。

吧檯邊放滿扭蛋與小玩具,讓人忍不住一個個欣賞,上面寫著也有販售,如果真有興趣再來詢問價位。

IMG_2078 (Copy).jpg

IMG_2083 (Copy).jpg

IMG_2081 (Copy).jpg

後方的座位區布置比較有隱私,四人限定座位。茶水自取,是超級沁涼的冰麥茶,我愛!

IMG_2094 (Copy).jpg

IMG_2099 (Copy).jpg

IMG_2097 (Copy).jpg

菜單 ─ 並沒有紙本菜單,在小丸子與各式玩具的櫃台附近,有著幾塊木板寫著今天的菜色,

還有一些隱藏版記得一定要詢問老闆娘,像今天她就特別的推薦「雞軟骨丼」,這要處理相當多雞肉,

才會有的超限定料理,或許下次你去嘗試又換成別種我沒有吃過的料理,朋友還有吃到蛤蜊丼或牛排麵,

可遇不可求,不要想那麼多憑著運氣來最美味。點完餐到櫃檯結帳。

IMG_2095 (Copy).jpg

IMG_2101 (Copy).jpg

蛤蜊拉麵 180元

湯頭並沒有特別的濃稠,屬於偏重蔬菜為主的高湯,所以喝起來也帶有果菜清甜,還有淡雅的蛤蜊湯味。

我選擇的是小辣,朋友點中辣,辣味加上胡椒,愈辣就會有種香嗆味。雖是蛤蜊為名但還是有三片叉燒,

肉質扎實沒有什麼油花,配菜還有木耳、豌豆跟紅蘿蔔,很像是媽媽最煮給孩子的綜合台式拉麵,很營養。

IMG_2102 (Copy).jpg

IMG_2103 (Copy).jpg

IMG_2118 (Copy).jpg

IMG_2104 (Copy).jpg

湯頭不是日式超級混濁濃郁的那種,可以全部喝光。

IMG_2105 (Copy).jpg

IMG_2106 (Copy).jpg

麵條屬於細麵,沒有煮的過軟(我拍照拍沒幾張就吃了),最讚的就是蛤蜊每一顆都大飽滿,超爽的,

這是這碗拉麵裏頭最亮點,真是太好吃啦!

IMG_2108 (Copy).jpg

IMG_2109 (Copy).jpg

IMG_2113 (Copy).jpg

雞軟骨丼 160元

很喜歡日本食堂將丼飯蛋弄成半熟的狀態,老闆娘就是這樣子的作法,超級好吃的!如果之後有XX丼務必要點!

雞軟骨每一塊都脆脆的,骨上帶點肉,咬起來香嫩脆口,有種雙重口感,有點像是親子丼的變形版本,好吃!

IMG_2111 (Copy).jpg

IMG_2112 (Copy).jpg

IMG_2114 (Copy).jpg

吃的時候不要攪拌,使用湯匙垂直這樣插下去一口雞軟骨一口飯,

洋蔥的甜與蔥香,半熟蛋的誘惑,美食就在這一口當中。

IMG_2116 (Copy).jpg

IMG_2117 (Copy).jpg

IMG_2119 (Copy).jpg

附上的湯當中也有同樣飽滿的蛤蜊,我的愛阿~~~每一顆都讓人很有雀躍的感覺,

櫻花食堂真的很好吃,好吃的點在於每一道料理老闆娘的用心,有時候刻意詢問一下今天有沒有什麼特別版本,

或許會有不同的意外收穫呢!

IMG_2085 (Copy).jpg

IMG_209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