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80304

我們的故事旅遊來到第二天的遊程。不管是從高雄出發,還是我們前一晚住東港的旅客,一覺好眠,

住東港阿瑪斐民宿大啖羊立發創意料理

延續著前一天的歡愉,繼續踏上南台灣的旅程,台灣觀巴將我們的行程串聯起來,讓我們一次玩個過癮,

照片喀嚓喀嚓不中斷!今日分享行程為:

玩樂東墾丁一日遊(高雄出發)

市區飯店→火車站→高鐵左營站→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1.5小時)→小墾丁渡假村午餐(1小時)

→樂遊渡假村(1小時)→佳樂水風景區(50分)→風吹砂觀海景(30分)→台灣最南端(40分)→回程

今喜旅行社今天來東港阿瑪斐皇家民宿接送我們的車子,比起昨天的大上兩倍!

這也可見得參加「台灣觀巴-東墾丁旅遊團」的人相當的多,恆春與滿州真是超級熱門的地方,

巴士上有著方便的wifi讓我們使用,可以隨時分享漂亮照片給親友團,車子慢慢的沿著台灣的邊緣到達南端,

逐漸有海浪拍擊著岸邊美麗的風景,而我們的心情也逐漸開闊起來。

IMG_0597 (Copy).jpg

IMG_0550 (Copy).jpg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第一站就是大小朋友皆喜歡的海生館!台灣觀巴包含門票,在導遊的協助處理之下很快的就通關不需要排隊購票,

接著引導我們進入親水區域,可以看到小朋友都在鯨魚區玩瘋了!不過有發現鯨魚的頭都朝向海洋的那方嗎?

一進到海生館裏頭,所有的魚類都游向大海,貼近自然的設計感,波浪造型的屋頂,都讓人覺得心情放鬆,

一起游向大海吧

IMG_0553 (Copy).jpg

IMG_4853 (Copy).JPG

IMG_4855 (Copy).JPG

來到這裡到底要從什麼地方開始看或玩耍起呢?其實可以先找尋今日的活動訊息,像我們這天的活動如下,

配合來館的時間,我們可以趕上「企鵝餵食解說」,因為展場相當寬闊,把握活動時間是必要的。

當日活動
 
                   時間

星期日

 
上午 10:00 *大洋池餵食解說--台灣水域館
*海豹餵食解說-世界水域館
*海鸚鵡餵食解說-世界水域館
上午 10:30 *觸摸池開放時段
上午 11:00 *企鵝餵食解說-世界水域館
*與魚共舞-珊瑚王國館海底隧道
下午 01:00 *大洋池餵食解說-臺灣水域館
下午 01:30 *觸摸池開放時段
下午 02:00 *海藻森林餵食解說-世界水域館
下午 02:30 *海豹餵食解說-世界水域館
*與魚共舞-珊瑚王國館海底隧道
下午 03:00 *企鵝餵食解說-世界水域館
下午 03:30 *觸摸池開放時段
下午 04:30 *大洋池餵食解說-臺灣水域館

IMG_4945 (Copy).JPG

海生館展示內容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等三大主題館。

通過中間的區域到達另外「世界水域館」,晴天陽光普照,旁邊的海洋跟著蒸騰起來,覺得很熱但是心情很好,

外頭有著魷魚一樣衝向海中的意象,觸鬚天海交錯,指引著我們親近海洋的方向。

IMG_4941 (Copy).JPG

IMG_4919 (Copy).JPG

世界水族館─企鵝

直奔到「極地水域館」的企鵝館,這邊的冷氣放得特別強,也特別的受到民眾的熱情歡迎,

可愛的國王企鵝排排站跟著餵魚的工作人員,另外還有馬可羅尼、巴布亞、頰帶跟阿德利共五種企鵝,

看到有一些正在搖擺著尾巴游水,有一些還會在玻璃窗前跟小朋友互動,超級可愛的,能跟企鵝這麼近,

真的是夢想中的場景阿。(我覺得我上輩子是鳥類XD)

IMG_4924 (Copy).JPG

IMG_4925 (Copy).JPG

IMG_4928 (Copy).JPG

IMG_4933 (Copy).JPG

IMG_4934 (Copy).JPG

IMG_0445 (Copy).jpg

IMG_0447 (Copy).jpg

IMG_4936 (Copy).JPG

鳳頭海鸚鵡

南極的代表生物為企鵝,隔壁櫃的是北極代表生物「鳳頭海鸚鵡」,有海鳥小丑之稱的海鸚鵡,頭大尾短,

嘴特別的大,玲瓏小巧可愛,由於環境變遷的關係,已喪失飛行功能,卻是潛水高手,

是屏東海生館非常受遊客歡迎的動物,旁邊全部都是小朋友,超級熱鬧。

IMG_4939 (Copy).JPG

IMG_0401 (Copy).jpg 

其實這個「世界水域館」不只有極地生物而已,剛開始會以科技模擬「古代海洋」的環境,讓我們戴上4D眼鏡,

做一場潛水大夢。還有「海藻森林」也十分讓人震撼,海生館依著海藻的生長方式建造出超高的水族缸,

雖不是真正的下潛,看著海藻浮動與周圍生物的共存,真是優雅的行程。

IMG_0414 (Copy).jpg

IMG_0423 (Copy).jpg

IMG_4861 (Copy).JPG

珊瑚王國館

接下來我們回到剛入口的地方,以南中國海的珊瑚生態為主軸,

從淺海至深海方式介紹各式珊瑚的「珊瑚王國館」。剛進去就發現潛水人員在注射東西到珊瑚上,吸引大家目光!

小朋友忙著找尋小丑魚的蹤跡,可愛的尼莫,不知道躲到哪一個海葵旁邊了呢?

IMG_4864 (Copy).JPG

IMG_4871 (Copy).JPG

記得以前在綠島潛水的時候也曾看到這麼美麗的熱帶魚與珊瑚礁,要靠人們的共同保護,珍惜海洋資源,

減少垃圾,才能讓這麼鮮豔的顏色迸發在海洋當中,像是地面的百花百草,五顏六色的。

IMG_4872 (Copy).JPG

IMG_0484 (Copy).jpg

長達八十四公尺的「海底隧道」區,也是爭先拍照的地方。不用潛水!不用超高級設備!

馬上可置身海底的隧道來欣賞這繽紛亮眼的珊瑚礁世界。不管是模擬岩礁,還是沈船,相當逼真的場景即在眼前,

另外還有「夜宿海生館」活動,就是讓這些魚群陪伴你睡覺,真讓人興奮,下次很想要試試看。

IMG_0487 (Copy).jpg

IMG_0493 (Copy).jpg

IMG_0512 (Copy).jpg

台灣水域館

最後來到這個我們熟悉的台灣特有的水域,以高山溪流區、河川中游區、水庫區、河口區、潮間帶區、

南灣生態區及東部大洋區等主題展現,最為引人入勝是以擁有高4公尺、長16公尺之觀景窗,

展現大海洋的宏偉的東部大洋區裡的大洋池,還有定時會開放的觸摸池,都是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場景。

IMG_0513 (Copy).jpg

IMG_0517 (Copy).jpg

彈塗魚

旁邊還有招潮蟹的洞穴,愈大洞愈大隻。彈塗魚是魚類,可以在腮腔儲水,然後讓水通過腮來呼吸。

不過這種方法獲得的氧氣很快就會用完,所以他還是不能距離水源太遠。在頭頂鼓凸的圓滾眼睛是他的特色,

可以各自分開移動使得視野變廣。

IMG_0521 (Copy).jpg

觸摸池還有海參與海膽,感覺軟綿綿的。相當有趣。記得這些小動物都是很敏感的,

切記小叮嚀:可以摸我,不要抓我、不要捏我,不然我會痛痛喔!XD

IMG_0523 (Copy).jpg

時間結束就只能這樣看著他們,開始摸的時候前方擠了一堆人終於平靜了,我相信小動物也鬆了一口氣。

IMG_0524 (Copy).jpg

IMG_0533 (Copy).jpg

東部大洋區的大洋池,就這樣看著魟魚跟偶然一現的鮫科,結束今天第一站:海生館的旅行。

真是不錯,在天氣炎熱的同時吹著冷氣看著悠然大海,不會讓人覺得太死板的海洋教育,教導我們尊重海洋生物,

不過我看著這些魚愈看愈餓,接著就要去吃美味的午餐來祭祭五臟廟啦。

IMG_0541 (Copy).jpg

IMG_0610 (Copy).jpg

小墾丁渡假村午餐

午餐當然也不能馬虎,參加台灣觀巴有一個特色,在餐食上一定是「恆春半島風味餐」,

我們來到小墾丁度假村的二樓「旭海中餐廳」,依傍著山色真的是超級美的畫面,在此用餐也格外美味。

應該是說真的超級好吃的!這點絕不浮誇,應該是我吃過中餐桌菜分數很高的一間,讓人會想要再來。

IMG_0562 (Copy).jpg

IMG_0564 (Copy).jpg

IMG_0565 (Copy).jpg

鹹豬肉:著名的客家小吃,所有精華在瘦肉的鹹,佐以當地盛產的洋蔥,辣中帶甜,有不同滋味交錯。

IMG_0566 (Copy).jpg

IMG_0568 (Copy).jpg

蒜泥白肉:蒜泥味道不會太重,整體就是豬肉稍為的加上醬油提起味道,下頭豆芽菜與上頭的蒜苗好加分,

讓整體口味不會愈吃肉愈膩口,而是很清爽的帶出豬肉的甜。經理說他們家的餐食真的很厲害,

主廚也會針對菜色多變化,就算住在這邊三天兩夜天天吃中餐廳,也不會吃到重複的菜色。

IMG_0573 (Copy).jpg

IMG_0572 (Copy).jpg

泰式軟絲:在墾丁大街上有著許多的泰式酸辣餐廳,都沒有這個好吃阿!酸辣是香不是嗆,

軟絲通透新鮮,讓海洋直送餐桌的美味直送口中,酸酸辣辣的好開胃。

IMG_0585 (Copy).jpg

IMG_0576 (Copy).jpg

酥炸小溪魚:通常都會做得很鹹,我也不喜歡很腥的內臟味道。但這裡的,我可以!

我幾乎是三五尾這樣子大口吃入嘴中,不只不鹹,連骨頭入口就像是香雞排這樣咬碎碎,實在過癮,我喜歡!

IMG_0578 (Copy).jpg

青龍丁香:這是我家鸚鵡的最愛XD 

「青龍辣椒」,外表與嗆勁十足的辣椒一樣,但卻一點也不辣,有很特別的香味。

IMG_0581 (Copy).jpg

西瓜綿魚湯:魚湯不稀奇,利用西瓜那層加菜就特別。利用西瓜綿那層特殊的酸甜,將魚湯的腥味蓋除,

西瓜綿為瓜農將長得不是很好的西瓜,製成特殊的醬菜,我已經很少看到有人在賣,沒想到在這邊吃的到

IMG_0587 (Copy).jpg

鹹蛋絲瓜:四重溪溫泉區幾乎都是在賣皮蛋與鹹蛋的,絲瓜這麼溫和的東西與重口味的鹹蛋意外的搭。

IMG_0586 (Copy).jpg

高麗菜:簡單快炒,保有甜脆。

IMG_0589 (Copy).jpg

牛肉絲苦瓜:苦瓜帶甘,與牛肉行成意外合拍的組合,也不太重口味,我喜歡保有食物原味的中餐,

不會一下子就太重鹹讓人生厭,而夏天也是要吃點清爽的東西,才能吃多又吃飽。

IMG_0593 (Copy).jpg

時令水果:最後送上沁涼水果,吃完之後我們可以在飯店自由活動休息,也可以到下面的遊樂場玩耍,

先幫助消化一下再坐車,台灣觀巴的行程充實卻不趕,每一個細節都有著重到。

IMG_0605 (Copy).jpg

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的SPA池子沒有民眾,更顯清幽,小墾丁度假村位處滿州,但這裡一點也不無聊,

充滿著生態蟲林鳥叫,還有玩不玩的設施與廣闊的自然美景,不會讓人覺得太過刻意的環境,很讓人喜歡。

IMG_0606 (Copy).jpg

IMG_0603 (Copy).jpg

IMG_0607 (Copy).jpg

遊戲間的設施亦不少,保齡球一局只要50元,是休閒娛樂的好地方。

接著台灣觀巴要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衝浪勝地佳樂水,看海的遼闊才是墾丁真正的行程,出發吧!

IMG_0608 (Copy).jpg

IMG_0616 (Copy).jpg

IMG_0661 (Copy).jpg

佳樂水遊園區

除走美麗的吊橋,這裡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欣賞到台灣南端的奇岩怪石。搭乘佳樂水遊園車,可愛的小型欄杆公車,

讓我們免除走路的炎熱,搭乘吹著海風,很像是在國外度假。每一車都坐得滿滿,讓我們看今天有沒有眼福看到,

什麼奇蹟美景呢?這邊的海是台灣東部的太平洋,有沒有覺得特別的深藍呢?

IMG_0623 (Copy).jpg

IMG_0618 (Copy).jpg

R0080315

IMG_0625 (Copy).jpg

IMG_0628 (Copy).jpg

犀牛岩

由於瀕臨浩瀚的太平洋,砂岩和珊瑚礁久經強風和海浪的侵蝕,雕琢出各種不同形像的奇岩怪石,

坐車的時候司機會開得很慢也一邊導覽,這時候就要發揮一點想像力來看眼前的每一塊石頭。

IMG_0630 (Copy).jpg

觀音媽:就在石頭的縫隙之間,剛好海浪打上來,絕佳氣勢!

IMG_0632 (Copy).jpg

龜石:就在海中央,好可愛。

IMG_0637 (Copy).jpg

恐龍岩:加上這裡的石頭凹凸不平,還蠻像是古老海洋的怪獸在地面爬升起。

IMG_0639 (Copy).jpg

青蛙石:稍微圓潤一點,覺得海真美。像什麼都無所謂啦XD

IMG_0641 (Copy).jpg

山豬岩:三腳朝天,經過侵蝕好像少了一隻豬腿。旁邊的石頭好像兔子喔!

IMG_0642 (Copy).jpg

IMG_0643 (Copy).jpg

海蛙石:這個稍微像蛙的側面。

IMG_0645 (Copy).jpg

IMG_0644 (Copy).jpg

海豹石:有一隻剛從海浪拍打岸邊中爬起來,有沒有看到?

IMG_0646 (Copy).jpg

軍艦岩:在海邊有一兩艘軍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IMG_0647 (Copy).jpg

IMG_0648 (Copy).jpg

IMG_0649 (Copy).jpg

其實這個也很像是犀牛頭,我們就在這個奇妙的岩岸當中拍照與夾縫中求生存(?)

因為地形不是很好走,有時候腿會被這些岩石夾住,還蠻驚險刺激的,注意安全唷。

像這個「海蝕平台」看起來稍微舒緩一些,站在上面看海,好美。

IMG_0654 (Copy).jpg

IMG_0659 (Copy).jpg

佳樂水,初名「佳落水」,係閩南語譯音而來,意即瀑布。所以往上頭一看真的有瀑布,旁邊是海洋,

另一邊是瀑布,奇景雙道!民國64年,蔣總統經國先生蒞臨巡視,取安和樂利之意而命名「佳樂水」,

並為無名之瀑布命名「山海瀑」,這裡也發展的愈來愈好,這次載我們的車子,亦安全許多,很推薦大家來玩。

IMG_0655 (Copy).jpg

IMG_0673 (Copy).jpg

風吹砂風景區

曾經看過圖片真的如「沙瀑」的風吹砂,為東海岸鵝鑾鼻與佳樂水兩遊憩區之中間站,臨近地區皆屬珊瑚礁岩,

惟獨此處因地層為紅土及沙的混合物,經雨水和風力長期的侵蝕而為沙的來源。

不過因為植物覆蓋,現在就沒有沙漠這樣子的場景,但在這邊停留為制高點,又有懸崖的刺激感,

觀看海洋的美景真是舒服,忍不住想大叫了。

IMG_0674 (Copy).jpg

IMG_0675 (Copy).jpg

IMG_0676 (Copy).jpg

IMG_0678 (Copy).jpg 

台灣最南點

最後一站,台灣觀巴來到「台灣最南點」,停好車之後,依指示牌指引,可見一條鋪設石塊的小徑,

看到500m不要害怕,因為林蔭密布,並不讓人覺得悶熱,而是相當舒爽的。沿著步行約十餘分鐘,

即可看見最南點標誌。 導遊也跟我們一起走,健步如飛阿!

IMG_0679 (Copy).jpg

IMG_0680 (Copy).jpg

IMG_0683 (Copy).jpg

最南點(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上次到馬祖的東引為最北點,

這次也終於達成最南點的紀錄,跟我身上穿搭的台灣意象相當的適合。遊程也在此畫下尾聲,

玩累就是在車上睡覺,台灣觀巴也相當小心地行駛,安全的護送我們到家,其實旅行真的不用太過複雜,

今喜旅行社把行程公開在網頁上,依著東墾丁的台灣輪廓,山色美景呈現給顧客,如果單純的豪華旅行,

老少咸宜!記得點一點按鈕參加吧~

http://www.storytour999.com/htm/trip/detail.php?id=5

R0080338

IMG_0662 (Copy).jpg

● 今喜旅行社官網:http://www.storytour999.com/

● 故事旅遊網 今喜旅行社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torytour999/

● 今喜旅行社LINE:https://goo.gl/8dQTM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