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94 (Copy).jpg

如初 丼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慶福路7號

電話:0909-5885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19:30、每週二公休、FB:如初 丼

每次都會把握去花東的旅行時光,到幾間已經列在清單上的店家造訪。

「如初」是今年初加入池上這條路的餐廳,通常我們都會從池上火車站走出來右轉,這間店在左邊,

木造的日式推門就在有點轉角的地方,招牌還是米飯的形狀。前陣子跟媽媽討論關於好吃的台東米,

關山和池上這兩個地方的稻米,煮出來的特性有點不同:關山煮出來會比較黏稠,池上米煮出來,

有明顯的粒粒分明,且不失水分及彈性,如初丼飯的米飯,米飯芯香,爸媽這樣的老饕都很稱讚!

IMG_6378 (Copy).jpg 

IMG_6380 (Copy).jpg

店家座位不多,開放式吧檯圍繞與另外三桌,也難怪很多人都會預先訂位,像我們這樣在一開店就順利入座,

幸運無比,這次旅行的好食運持續進行,尤其在池上吃的這幾間店都讓人回味很久。

IMG_6381 (Copy).jpg

IMG_6391 (Copy).jpg

IMG_6390 (Copy).jpg

推門旁邊有菜單,可自行填寫。還有名片與多肉植物,布置完全我的菜。

IMG_6382 (Copy).jpg

IMG_6383 (Copy).jpg

IMG_6385 (Copy).jpg

不收服務費用,所以茶水自行取用。店家提供超級沁涼的冰水,讓人頂著各大太陽在外頭旅行,

還能稍微舒緩一下思緒。後方還有一台我一直很想要的英國經典品牌Marshall藍芽喇叭,覺得羨慕。

IMG_6386 (Copy).jpg

IMG_6387 (Copy).jpg

IMG_6379 (Copy).jpg

菜單很簡單,大家都會上FB詢問今天是否有生魚丁丼飯,感覺相當熱門。只是今天也沒有提供很殘念阿!

配菜也會根據市場上買到的食材做季節更換,今天吃的是紅芯芭樂與海菜,感覺是綠島才會吃到的東西。

IMG_6393 (Copy).jpg

IMG_6409 (Copy).jpg

IMG_6395 (Copy).jpg

番茄奶雞 160元

好可愛的名字,圍繞在淡淡番茄勾芡邊邊是雞塊球,不乾澀咬下去都是肉汁,真是好吃。

中間的蛋包飯還加上一點起司,拉上來的時候還會牽絲一點點,好迷人的畫面!

IMG_6397 (Copy).jpg

IMG_6399 (Copy).jpg

番茄醬汁帶有一點酸酸的開胃效果,這盤飯超多,老爸跑去吃吉本肉圓所以只有我跟老媽吃,

但也很快的被我們分光完食。

IMG_6404 (Copy).jpg

IMG_6398 (Copy).jpg

蔥鹽豬 160元

口味不會太重,加上七味粉提味,豬肉好好吃喔

下面的蔥花鋪上真多,與高麗菜相和,旁邊的蛋為全熟切片,因為菜類的濕潤,使得整碗吃起來不會過乾,

香肉香米,簡單搭配擄獲我媽的心,我媽比較喜歡吃蔥鹽豬,我個人是愛剛剛的奶雞飯嚕。

IMG_6402 (Copy).jpg

IMG_6403 (Copy).jpg

IMG_6405 (Copy).jpg

米飯加上蔥與吸附醬汁都超好吃的,份量很大,加上口味獨創,讓人相當涮嘴回味。

IMG_6406 (Copy).jpg

IMG_6407 (Copy).jpg

 

IMG_0016 (Copy)

腐乳豬 160元

秋天又來到池上用餐,美到極點的稻田總是呼喚著我們。今天選擇上次沒有點到的餐點,

豬肉選的很大片又厚切,上頭撒上七味粉辣辣的,豆腐乳的味道也比較重一些,整碗顯得厚重黏稠一點。

IMG_0018 (Copy)

IMG_0020 (Copy)

IMG_0014 (Copy)

醬燒雞 160元

雞肉果真是我的菜(來這邊點雞就對了!)雞肉就是油嫩滑溜,搭上他的醬料真是恰到好處!

今天的配菜為花生與海菜,一樣也是清爽型態,大塊雞肉連雞皮肥碩,搭配上香噴的池上米飯,讓人難忘。

(菜單上的料理全部吃過,真是開心。推薦雞料理喔)

IMG_0017 (Copy)

IMG_0019 (Copy)

IMG_6392 (Copy).jpg

櫃台有大蒜油,可能是平常吃太多大腸包小腸的完整蒜頭,所以很習慣的就加在丼飯當中,吃完嘴巴味道很重XD

池上這地方愈來愈多特色餐廳,絕非噱頭,覺得可是有兩把刷子才能在此開店呢,這裡的人嘴巴也是愈來愈挑剔,

來此造訪看看稻田的同時,飄香的米飯與創新的料理方式,很值得來嘗試看看!

IMG_6410 (Copy).jpg

IMG_6412 (Copy).jpg

IMG_6384 (Copy).jpg

更多池上住宿餐飲資訊,歡迎參考我的其他文章

http://sunyat.pixnet.net/blog/category/1563835

IMG_8082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