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07 (Copy).jpg

花蓮民宿-風眠會館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19鄰舊村四街301號

預定電話:0905-556169

風眠會館官網:http://fengmian.myweb.hinet.net/

進房-15:00、退房-隔天11:00、今天我們所入住分享的為三人房(星月屋),平日3000元、假日3600元

各色房型網址:http://fengmian.myweb.hinet.net/home/005.html

提供牙刷、毛巾、wifi與早餐(早上7:30~9:30)

前陣子在網路上一直看見田野風光,好山好水的花冬景色,一幅幅的在電腦前分享,騷動想出遊的情緒。

仍坐在辦公室的我難忍搔耐,看見這間位於吉安鄉,一片田地間的美麗民宿,正符合我想短暫避世隱居的念頭,

不僅交通沒有相當複雜,很容易就可以找著,附近還有知名慶修院和鯉魚潭可去逛逛散步,

花蓮知名的景點還有慕谷慕魚、太魯閣等,規劃一下必玩行程之後與民宿相聯絡,便出發這趟遠離塵囂,

加上空氣清淨之旅。有人說夏日出遊陽光炎烈,這天來花蓮的太陽雖然熾熱,因位處農田與樹多環境,

在陰涼處與傍晚,微風拂來格外的舒服,空氣清新有股芬芳,就坐在民宿的一樓泡杯咖啡乘涼,好放鬆愜意呢。

IMG_6261 (Copy).jpg

一接近風眠會館,媽媽便稱讚景色相當優美,庭院草皮與池子都具有日式庭園造景樣貌,

昆蟲小鳥時而停留在其中,相當雅致。在到達之前店家先主動詢問我們來訪時間,他們剛好已經在裏頭準備。

脫鞋進去,帶有禪味的客廳真是讓人瞬間放鬆起來。設計師只能給予百分之八十的環境造景,

而店主人的品味,造就剩下百分之二十給人的感覺。這間民宿不僅是超級有氣質的,

包含和式房間與襯著外頭的田野風光,極美不足以讚嘆眼睛所看到的美景呀!

IMG_6179 (Copy).jpg

IMG_6178 (Copy).jpg

IMG_6005 (Copy).jpg

IMG_6256 (Copy).jpg

IMG_6257 (Copy).jpg

客廳為公共空間,放置著一些旅遊資訊,不懂也可以詢問店家,兩位女管家都相當親切,笑容可掬,

對於這靠窗的客廳一隅我個人是超級愛的,看著綠樹林蔭翻著雜誌,想著等一下去哪裡溜達。

IMG_6258 (Copy).jpg

IMG_6259 (Copy).jpg

IMG_6034 (Copy).jpg

在樓梯與電梯的轉角放置著古琴,旁邊有樂譜及一些相關書籍,不曉得是否為主人興趣或只是一個擺設?

接著我們就搭電梯上樓,對於帶著爸媽出來玩的我,有電梯是相當方便的,提行李到三樓房間也不至於太過吃力。

IMG_6168 (Copy).jpg

IMG_6022 (Copy).jpg

IMG_6019 (Copy).jpg

房間取名也很有意境,如「梅屋」、「蓮坊」和「櫻閣」等,會選這間風眠會館,也是因為他剛好有「三人房」,

大部分民宿會希望你訂兩人房加床,感覺比較擁擠。而這間房間一進門就聞到檜木的香氣,

天阿真的是太搶戲的香味,讓已經很鬆的神經再度卸下所有重擔,而且房間好寬敞,就算三個人同時在裏頭,

也不覺得一定要在床上面,在下面走動也不會顯得很擠,書桌與衣架皆備,齊全舒適。

IMG_6006 (Copy).jpg

IMG_6007 (Copy).jpg

星月房-平日入住3000元

下午太陽下山,把窗簾通通打開,房間四周的景色更讓人驚豔。中央山脈這片護國神山就在農田之後,

爸媽卸下行李之後馬上就到外面去走動呼吸新鮮空氣,下午五六點沒有日頭豔照,在田園間跟農婦詢問種植,

無意義的到處散布,也是我們在都市難得的體驗。

IMG_6008 (Copy).jpg

IMG_6011 (Copy).jpg

IMG_6012 (Copy).jpg

有玉米跟龍鬚菜園,超多的。爸媽跟隔壁田的阿姨聊起來,他們對於這間民宿可是相當滿意!

IMG_6024 (Copy).jpg

IMG_6009 (Copy).jpg

我特別愛這個靠窗的書桌,皮製椅好坐,打開我的電腦修著沿途拍攝的美麗照片,格外動人。

IMG_6010 (Copy).jpg 

IMG_6021 (Copy).jpg

IMG_6020 (Copy).jpg

桌上也準備一些零食,冰箱還有今天現做的奶酪,泡杯咖啡準備享用今天在房間搭配綠野愜意。

超滑嫩一點負擔也沒有,濃純的鮮奶真不愧是東部,滋味就是不同!

IMG_6028 (Copy).jpg

IMG_6030 (Copy).jpg

IMG_6013 (Copy).jpg

等爸媽回來洗個澡準備去外頭吃晚餐饗宴。一進浴室大喜,我最愛的檜木桶耶(灑花)

加上乾溼分離不會弄的太過於潮濕,地墊鋪上快點來泡個澡看看外頭美景,好享受~

IMG_6014 (Copy).jpg

IMG_6015 (Copy).jpg

IMG_6016 (Copy).jpg

IMG_6017 (Copy).jpg

IMG_6018 (Copy).jpg

IMG_6025 (Copy).jpg

IMG_6255 (Copy).jpg

一覺好眠之後準備品嘗風眠會館的早餐,超豪華又澎湃,可以飽足到下午絕對沒問題。

餐廳位置在一樓,一樣外頭搭配美景與動人音樂,因為今天是平常日,

所以早餐只有我們跟另一組可愛的母女客人一起享用。

IMG_6033 (Copy).jpg

早餐時段:7:30~9:30

在前一晚剛入住就有登記幾點品嘗早餐,一聽到早上七點半其實有嚇了一跳怎麼這麼早!

我看店家也是忙到很晚才睡覺捏,好辛苦。不過一早下來就聞到餐廳裏頭的香氣好棒,

每個人都是滿滿一盤,超級開心的!

IMG_6169 (Copy).jpg

IMG_6170 (Copy).jpg

主食就是前面的兩項,歐姆蛋與烤吐司一大片,這兩個吃完就太厲害,那蛋捲很美式份量,吃完好撐!

早餐也很具當地的特色,像是鮮筍是隔壁家採收的鮮嫩,芒果也是當季的水果搭配,美味也兼顧均衡。

IMG_6175 (Copy).jpg

蛋捲裏頭捲滿蔬菜等配料,扎實飽足。

IMG_6176 (Copy).jpg

IMG_6177 (Copy).jpg

IMG_6174 (Copy).jpg

更讓家母喜歡的就是咖啡,店家還熱心地詢問是否要續杯,咖啡也是現場使用咖啡機煮,並非三合一,

一些店家的小巧思讓人覺得用心,在住宿的品質就會讓人覺得提升upup,

桌上與房間的面紙都套上京都花紋的布包,全部都是他們從日本帶回來的小物,

在京都住宿的時候經常看到如此包裹面紙使桌面更雅緻的方法,

細節也使今天的住宿行程大為讓人滿意大心,值得推薦給大家呢。

IMG_6173 (Copy).jpg

IMG_6171 (Copy).jpg

風眠會館的放鬆,需事先預訂,才有如此的享受。

詳細請見風眠會館官網連結點我、或者FB:風眠會館

IMG_6172 (Copy).jpg

更多花蓮台東遊玩行程,可參考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都能玩得愉快,吃得飽足 

http://sunyat.pixnet.net/blog/category/1046712

IMG_019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