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6 (Copy).jpg

一到花蓮,覺得空氣格外的清新,因住宿在花蓮吉安鄉「風眠會館」,一早吃完民宿早餐之後便到外面走走,

分享的行程是:慶修院 → 慕谷慕魚(之前分享過嚕,歡迎點舊連結) → 鯉魚潭 → 壽豐 豐春冰果店(連結)

這些行程相當熱門,如果沒有一早就造訪可能會遇上人車共塞在路上的窘境,這在安排行程上要多注意。

花蓮吉安慶修院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8:30~17:00 (星期一休館)、暑假春節不休館期間將提前公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電話:03-8535479

票價:全票30元、半票與團體票15元

慶修院官網:http://www.yoshino793.com.tw/

其實這並非第一次造訪慶修院,但每次來總是停滿大型遊覽車跟到處都是遊客難以拍照的煩躁,

這天特別趁著一開大門就買票跟著進去,票券可抵消費,一次一張,不至於太貴的銅板價錢30元值得一訪。

三十元還可以抵消費,維持院內的環境整潔,我也覺得這是有必要的呢。

IMG_6185 (Copy).jpg

IMG_6231 (Copy).jpg

大正年間,吉安慶修院的前身─「吉野布教所」,以宗教安定的力量,撫慰日本移民至花蓮的思鄉之情。

無論是否整修過,我還是覺得保留很濃厚的日式味道,值得一訪。

IMG_6232 (Copy).jpg 

IMG_6230 (Copy).jpg

IMG_6186 (Copy).jpg

IMG_6207 (Copy).jpg

IMG_6187 (Copy).jpg

一進門就是先清洗手以參拜,跟日本神社的規矩相同。

IMG_6188 (Copy).jpg

處處都是有點可愛的神佛石像,見證歷史與帶點莊嚴的樣貌,讓大家瞻仰拍照。

IMG_6227 (Copy).jpg

IMG_6189 (Copy).jpg

因為我對宗教的神明較不了解,日本的佛教信仰是乾淨,不太會有像是我們經常這樣鑼鼓喧天,

當然還是有祭典與熱鬧的日子,一年就固定是如此,讓人更能感受到屬於宗教的那份寧靜。

「不動明王」就立在莊嚴佛堂外頭,看著介紹寫著:不動明王名稱中的「不動」,是指慈悲心不變,

無物可以改變撼動。「明」則乃智慧的光芒,「王」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現象的人的尊稱。

每一尊神像石子基底,擦拭得相當乾淨,必定花了不少時間保養。

IMG_6190 (Copy).jpg

IMG_6191 (Copy).jpg

IMG_6192 (Copy).jpg

IMG_6194 (Copy).jpg

IMG_6195 (Copy).jpg

而這個「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更是具有神奇的療效!

聽說以前的人生病了,就到此膜拜、繞行這座「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祈求神明祛除病厄。

雙手合十,跟著手持念珠的住持或布教師,口唸「南無大師遍照金剛」並繞行石碑108遍,

據說病人往往因而痊癒。「108遍」這數字也很奇妙,水滸傳一百零八條好漢的天罡地煞,

就像是冥冥註定的成果,而到底會不會痊癒,還是上天堂呢?我想只有神佛才能安排了。

IMG_6197 (Copy).jpg

IMG_6198 (Copy).jpg

接著就來商店換取可愛的禮品,在慶修院拍攝相當多的家庭照片,

寫寫明信片與蓋蓋紀念章,大概是一個小時的行程,可以在此駐足拍照,對於爸媽來說他們相當的開心。

IMG_6200 (Copy).jpg

IMG_6202 (Copy).jpg

IMG_6203 (Copy).jpg

IMG_6205 (Copy).jpg

IMG_6226 (Copy).jpg

IMG_6210 (Copy).jpg

無論如何,這裡都是一個療癒的地方,最後看到這八十八尊石佛,為是讓人參拜和祈禱用途。

知名「弘法大師 空海」曾為世人消災解厄,遊遍四國各地布教,並開創了八十八處靈場。

他行腳布教的足跡亦為後世追逐,逐漸形成所謂的「四國遍路」。

而日人川端滿二請回八十八尊石佛,讓信徒能就近參拜,免除了奔波之苦。

每一尊有不同的樣貌,我想這就留給來參拜的網友自行領悟其道行啦。

IMG_6211 (Copy).jpg

IMG_6237 (Copy).jpg

 

鯉魚潭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臺9丙線大約16k東轉入)

遊客中心開放時間:8:30~17:30

之前就有來過在這個湖畔走走,一圈大概是五公里左右,亦可以租乘天鵝船或腳踏車,

這湛藍的湖泊,根據地質學家的研究:「在鯉魚山、銅門山及木瓜山之間,曾有一條古銅蘭溪,

鄰近的文蘭溪、荖溪、白鮑溪與平和溪均為古銅蘭溪的支流,而鯉魚潭目前的地點,

則是古銅蘭溪一段河面較寬的河面。由於向源侵蝕的作用,平和溪與白鮑溪之間,

以及荖溪與白鮑溪之間均曾發生過河川襲奪現象,造成荖溪的流向改變,古銅蘭溪的水量驟減。

加上鯉魚潭北側的文蘭溪沖積扇因崩塌淤積,造成鯉魚潭出水口的堵塞,以及荖溪伏流的湧出,

形成一處堰塞湖,也就是今日鯉魚潭的雛形。」

IMG_6238 (Copy).jpg

IMG_6239 (Copy).jpg

 

從市區過來,鯉魚潭與前往慕谷慕魚的路線一樣,可以做為順訪的景點。在樹蔭底下看著波光粼粼的湖水,

沁涼無比,也格外的悠閒。尤其最近有媽媽最想要一訪的「黑面番鴨」,看著鴨子在湖水上頭漂阿漂游啊游的,

相當可愛,不過因為我們想要避開熱切的太陽與眾多的觀光客,一早就來訪。

IMG_6240 (Copy).jpg

IMG_6234 (Copy).jpg

IMG_6235 (Copy).jpg

 

遠方的山巒,到底要哪一個角度拍攝才會像是鯉魚呢?

從停車場先看到遠方的鴨鴨,慢慢的走到主要道路上大約十分鐘而已,沿途散步景色優美,

其實也不一定要租腳踏車啦,不然到鴨附近感覺也很難停車呢。

IMG_6241 (Copy).jpg

IMG_6248 (Copy).jpg

IMG_6249 (Copy).jpg

7pOLtXT

從7/2~8/14皆有活動,紅面鴨有種當地的俗氣感,還蠻可愛的。

帶著爸媽來這邊拍照散步,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行程,下午和晚上車跟人都變得相當多,可能就需要更多的時間。

如果怕塞車也可以搭交通車過來,但我覺得這次停在停車場再走過來路線真的還蠻優美的,沒有想像的遠。

環繞的鴨鴨真的很可愛,暑假到花蓮的行程不妨多一項選擇。

bVbQOPh

IMG_6250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