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02 (Copy).jpg

恵文社一乗寺店 オンラインショップ

地址:〒606-8184 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払殿町10

電話: 075-711-5919

営業時間: 10:00 – 21:00(年中無休(元日を除く)

晚上很多店家沒有開設的那麼晚,決定先去惠文社翻翻書,到一乘寺這個拉麵一級戰區去覓食吧。

對於與一乘寺惠文社的第一次相遇,下面要說的並不是一個推薦的方式。

不是說這樣的相見讓我對惠文社留下了糟糕的印象,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我對於惠文社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象仍然是相當高分的。只是怎麼說呢,就是沒想到會以這種方式見面就是了!

以下是我心中,或是誠品書店在案頭上陳列的京都旅遊相關書籍,隨便抽一本起來,關於左京區,

或是惠文社的旅遊安排,常常有二:

1. 在出町柳站下車,租台自行車,一路沿著鴨川往惠文社方向騎去,一路還有些小店,走走停停,很是愜意。

2. 可能是中午,抑或下午,搭乘叡山電車到達一乘寺站,在站口就見到惠文社的指標,

自然可跟隨著前店長堀部篤史在「從書店窗口看京都」書中的腳步踏訪書店周遭的那些好鄰居們。

以上是較為推薦的遊覽方式,但是我並不是這樣與惠文社相見的,這在剛剛已經說過了。

記得那個晚上是星期日,雨從下午就開始下,夜越深雨愈大,幾乎已經無法騎著腳踏車隨性地到處玩耍了,

早早吃完飯後索性先回到飯店稍事躲雨,這時才約莫七點未半。

當然對大多數的店家來說,這是個準備打烊的時間了,但是旅人如我,怎甘心一天的旅程在此就畫上句號。

這時我發現惠文社竟然開到晚上十點,雖然不是敦南誠品那種搞法,但是我已知足。

有什麼比在雨夜讀書更為雅致的呢? 事不宜遲,立馬坐上叡山電車往一乘寺方向。

IMG_3501 (Copy).jpg

這時我突然想起去年秋天的鎌倉之旅,也是玩耍到晚上,什麼景色都看不到了才坐上「江之電」,

我想上帝的每個安排都有旨意,祂必定是讓我留下遺憾,然後成為下一次再造訪的理由。

總之,星期日晚上的惠文社,人煙稀少,附近除了LAWSON100,就剩惠文社還開著燈。

在這趟旅程開始前,已把堀部篤史在台翻譯關於惠文社的文章都看過,故基本已有一定的輪廓,

這間書店已超過書店的格局,成為以書為出發,擴及周邊其他美好事物的選物店了。

IMG_3503 (Copy).jpg

IMG_3504 (Copy).jpg

IMG_2033 (Copy).JPG

IMG_2034 (Copy).JPG

IMG_2035 (Copy).JPG

雖然不懂日文,但仍細細咀嚼每個分區布置的深意,其挑選小物的擺設亦見其用心,雖然平心而論,

也不是每樣東西台灣皆欠奉,但是其打破新舊書、新品與老見的陳列方式,有種優游於文學博物館的趣味,

比博物館更好的是,這裡的展品都是有價的,多好。

IMG_2039 (Copy).JPG

IMG_2040 (Copy).JPG

IMG_2032 (Copy).JPG

IMG_2036 (Copy).JPG

細細挑選了幾樣小物作為此行的小小紀念:

1. 小花瓶:之前曾在Roomy買過一個與其神似的儲物罐,花紋與釉色皆有幾分神似,花紋似手繪,

瓶身與瓶底皆未有落款,不知其身世,但是這大小,插上幾束乾燥花,即成一景。

2. 橡皮筋:買橡皮筋絕對不是因為日本的橡皮筋比台灣的好,純粹是喜歡它的外盒,

雖然還沒想到它的用途,就暫時讓橡皮筋住下吧。

3. 開罐器:是鳥鳥造型的開罐器,200日圓,造型很有昭和時代之古味。

4. 德製皮尺:拉出即固定,輕按尺環中間即自動收回,雖為塑膠製品,但是手感很好,

自買回後我就常常把它拉回又捲上、拉回又捲上,希望不要被我短時間玩壞。

5. 自動鉛筆:因為是惠文社紀念款,我完全沒考慮好不好寫之類的世俗問題就買下了。

13548767_1374307422585592_434972461_o

13518156_1374314659251535_1822059274_o  

6. カワイイヲリガミ細工〜戦前に考案された古くて新しい中島種二の紙細工:在惠文社買的唯一一本書,

簡單來說就是一本介紹昭和初年(二戰前)的摺紙方式的書,因為整本書的編排與美術設計相當好看,

雖然小小一本就要1,500日幣,還是買了。 這幾天跟著書上面的示範晢了一些狐狸、山豬、獅子與小白兔的摺法,

實在很療癒,還好有買!

13

以上是我此行在惠文社敗家的清單,其實後來我們並沒有真正逛到書店打烊,

只是後來我們去吃拉麵極雞,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IMG_3523 (Copy).jpg

麵屋極雞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西閉川原町29-7

營業時間:11:30~22:00(湯頭賣完就結束營業)

休日:月曜日(星期一)

一乘寺這個站為拉麵王國第一級戰區,來之前就有看到很多人推薦這間相當高分的「極雞」,

只能說如果你是極愛傳統拉麵派別的,建議在京都拉麵街覓食即可,而所謂日本高分拉麵,

都是屬於有點「特別」的創意點子,才能在一片傳統口味當中,闖下自己的一片天。

店內不准拍照,我們就只拍攝自己的食物,一進門板前幾個位置,加上桌椅座位約20人內,

所以相當擁擠且生意好要排隊多時,這天就是心想雨下超大,從晚上開始像是倒灌一樣,人潮應該會少些,

果真沒有排隊就進屋用餐,相當幸運。

IMG_3507 (Copy).jpg

菜單上只有四種拉麵:原味濃湯、唐辛子湯頭(紅又辣)、黑麻油湯頭和魚湯頭!

幸運的有座位,不過唐心蛋已經售罄。(果真人生沒有什麼都是順遂的)

很多日本人點拉麵加上白飯這樣子搭配,我今天終於知道如此一吃的奧秘。

店家相當的厲害,已經有進軍便利商店的泡麵包裝。店家分成四種口味,都是濃郁的湯頭,

只是上頭會添加不同的口味,一律是700日圓的拉麵價格還真是誘人。

IMG_3508 (Copy).jpg

IMG_3519 (Copy).jpg

IMG_3521 (Copy).jpg

IMG_3509 (Copy).jpg

魚介極雞拉麵 700日圓

菜單上就寫「魚魚魚魚魚」,不過還是很濃郁阿(好香)!

而且這根本已經不是拉麵的狀態,是泥漿。

接下來很認真地把麵從這碗泥漿挖起來,溫度相當高,超級燙口,麵條在這團漿當中保持著彈牙的硬度,

難以言喻的濃郁口感並不是太重的「雞」味,有喝過滴雞精吧,就是那種香醇味道乘以百萬千萬,

在嘴中慢慢的轉化成另一種香氣,好愛!

IMG_3512 (Copy).jpg

IMG_3517 (Copy).jpg

IMG_3518 (Copy).jpg

肉也是讓人回味的一片,會感覺有點柴是因為沾上濃烈的雞湯,好香。

IMG_3511 (Copy).jpg

黑麻油極雞 700日圓

日式麻醬麵呀,帶有麻油的香氣,更加香濃。不過有種在吃麻醬麵的感覺!

很神奇的是你明明知道是濃郁的雞湯,丁點雞腥都沒有,美味的叉燒肉與麵條在裡面攪阿攪的,

所有的美味跟我的靈魂都混在裡面了。

IMG_3513 (Copy).jpg

IMG_3516 (Copy).jpg

湯很濃稠,像是沾麵一樣,把所有的麵條都藏在其中保持溫度,卻又帶點硬度,在一乘寺這一級戰區當中,

呈現出一股相當特別的口味,或許以後可以試試看網友說的加肉跟加蛋,感覺整碗的配料會更豐富呢。

IMG_352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