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39 (Copy).jpg

INODA COFFEE/イノダコーヒ 本店

地址:日本〒604-8118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堺町通三条下ル道祐町140

電話:+81 75-221-0507

營業時間:7:00~19:00(全年無休)

似乎在京都除逛小店的樂趣外,還有就是在咖啡店駐足吃早餐的時光。這間INODA幾乎是每一個去京都的格子,

都會書寫的一間店,我想就是因為開得早,讓旅遊的行程不會因此而中斷而是美好的開始。

這間店與我想像的不同,也與外觀給人的第一印象不一樣,外表就是一間日式老房,隔壁為帶洋式的白色建築,

隔著仿古的推門裏頭或許是三線弦的音樂,不過推開我可真是看傻了眼,這是一間完全的商業經營咖啡店,

這天是周日,亦很多日本家庭來此吃早餐與聊天,喧嘩到有種讓人不悠閒的感覺。後來客人陸續離開,

才能比較冷靜的看待這周圍的環境,講究與寬闊,讓人相當難忘。

IMG_3312 (Copy).jpg

IMG_3368 (Copy).jpg

IMG_3369 (Copy).jpg

隔壁的白色建築,裏頭的擺設復古豪氣,好像沒有開放到這邊,裏頭沒有客人,只能從玻璃窗望進去......。

IMG_3367 (Copy).jpg

IMG_3364 (Copy).jpg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紀念品販售櫃,蛋糕和咖啡都是在這裡購買。

我們有買紅色罐子的咖啡,很神奇的偏深烘焙,卻沒有惱人的苦澀味,呈現果香的厚韻,好美。

IMG_3363 (Copy).jpg

IMG_3365 (Copy).jpg

IMG_3359 (Copy).jpg

「一日に一度は、コーヒーをのまなくてはいられない。」

文學家池波正太郎,他視INODA的咖啡為每天的必需品,也因有一些名人加持,咖啡店的所有都想讓人珍藏,

因此有許多紀念品的販售,印製花紋的標準馬克杯等,旅人都會想要回家之後繼續留有咖啡的記憶。

IMG_3360 (Copy).jpg

IMG_3366 (Copy).jpg

接著我們來到咖啡店內,有分成室內與室外的部分,當然也是有抽菸區,日本咖啡店的吸菸區域是相當多的,

點一杯黑咖啡然後拿一份報紙,點幾根菸的老派作法在早晨的京都咖啡店風景,隨處可見。

服務生詢問是否抽菸時,我們迅速躲進室內,與潔白到會反光的桌椅為伍。

IMG_3349 (Copy).jpg

IMG_3351 (Copy).jpg

IMG_3352 (Copy).jpg

外頭的綠蔭雨水池,夏季的風景就在於此。

服務人員先送來一本厚重皮製質感MENU與冰開水,是顆顆冰塊在裏頭叮咚作響的那種,

每一項餐具都講究到讓人愛不釋手,也難怪外頭的紀念品區會如此多人結帳。

IMG_3315 (Copy).jpg

IMG_3316 (Copy).jpg

菜單上的各項價位並不便宜,朝聖與致敬的成分居多,原本我沒有抱持著美味的心情,但用完餐覺得,

還真是屬於京都平凡的美味,簡單的外觀卻有厲害的烹煮口感!太強大!

IMG_3317 (Copy).jpg

IMG_3318 (Copy).jpg

IMG_3327 (Copy).jpg

IMG_3328 (Copy).jpg

IMG_3329 (Copy).jpg

法式吐司 560日圓

第一眼看到我都要翻桌了阿!兩塊充滿糖粉的吐司,那糖粉一拿起來抖一抖會把我的黑色褲子抖成白色的你懂?

不過咬下去可真是香,我錯了哥。(原諒我鄉巴佬第一次吃嘛)

充滿蛋液的香氣,完全沒有油漬味,就是蛋香與吐司麵包的香氣相融合為一體的美感,

糖粉吸附著麵包,有點像是甜甜圈但又有一種磨砂感,好妙的感覺。

IMG_3330 (Copy).jpg

IMG_3334 (Copy).jpg

IMG_3335 (Copy).jpg

阿拉真珠咖啡 560日圓

以摩卡咖啡為基底,即使是一小杯也有很濃厚的感覺,接著喝到最後的餘韻帶有果酸味,

原來這麼深焙的咖啡也會有這麼香的餘韻,建議別加上糖跟奶精,更能顯現他美好的一面。

IMG_3333 (Copy).jpg

IMG_3338 (Copy).jpg

ビーフカツサンド (牛肉三明治) 1880日圓

我還特別把原文打上去,是因為很多種類的牛肉在菜單裡頭,最值得一吃也是最貴的就是這份牛肉三明治,

一樣外觀送上來除餐盤有種銀器,歐式的感受與文青的自我良好外,其餘跟大部分的早午餐一樣空虛,

而這盤應該也是創下我吃空虛餐盤的紀錄,要將近六百元台幣,但一定要點,

只點那些單純的「早餐」,無法凸顯出INODA的特別,這是我旁邊那個來很多次的人說的。

IMG_3339 (Copy).jpg

好的將鏡頭轉到上頭的培根,脆到香,又不鹹,很加分。來細細地切開日本國產牛肉,

肉汁多到快要淹滿我的喉嚨感,咀嚼起來相當過癮厚實,保有和牛沒有腥臊的那種細膩感,

不拖泥帶水附上沙拉,是想要直球對決!讓吐司的酥脆直接與牛肉的飽滿結合,太過癮!

IMG_3341 (Copy).jpg

IMG_3344 (Copy).jpg

IMG_3348 (Copy).jpg

結帳很痛,但這就是旅行的意義。接著把握時間參觀了美到不行的歐式中庭,還有小鸚們在唱歌,

吃飯的時候一直聽到,後來拿相機要拍竟然睡覺了,好可愛又好親人的鳥兒,安心又舒適的隨時都可以休息。

名不虛傳,如果來到三条必來本店朝聖,餐點真是太滿意,只可惜太貴只能吃一次滿足心願。

IMG_3353 (Copy).jpg

IMG_3355 (Copy).jpg

IMG_3325 (Copy).jpg

IMG_3400 (Copy).jpg

大極殿本舗六角店 栖園(せいえん)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通高倉東入ル南側堀之上町120

營業時間:9:00~19:00(日本點心銷售、10:00~17:00(咖啡廳)、每週三公休

電話:075-221-3311 (+81-75-221-3311)

吃完早餐,繼續假掰的日式和菓子之旅。五月末幾天趕上店家每個月不同口味的「琥珀流」紅豆抹茶口味,

超級幸運,接下來換的水果口味就不太合我意,能吃到京都抹茶可真是神的恩典阿。

附上每個月的口味,如果有愛亦可擇期前往:

一月焦糖牛奶、二月巧克力、三月日本甘酒、四月櫻花(從三月底起)、五月抹茶、六月梅、七月薄荷、

八月飴湯(祭典才有的)、九月葡萄、十月栗、十一月柿子、十二月黑豆。

超級有限定意義的琥珀流,終於輪到我朝思暮想的抹茶口味!

IMG_3399 (Copy).jpg

IMG_3377 (Copy).jpg

一進屋,老派的店舖感立即湧現,這才是我印象中的京都店鋪定番樣貌,好刻板印象阿我。

走進去我的天,這未免也太美到有情調到可以求婚了吧,恰好沒有人前來打擾我的京都幽夢。

我心目中理想的院子就是如此,修剪得恰到好處的矮樹,一隻紅澄澄的金魚游來游去,夏夜就這樣喝著啤酒賞月,

美好的人生就此展開,這就是京都的美夢與讓人喜愛的照片樣貌。

IMG_3376 (Copy).jpg  

IMG_3388 (Copy).jpg

IMG_3393 (Copy).jpg

IMG_3389 (Copy).jpg

金魚為我這次來京都最喜歡的圖案,買了好多金魚的和紙,簡單書寫幾個字就很有意境。

IMG_3392 (Copy).jpg

IMG_3390 (Copy).jpg

店家的裝潢相當深,從外表看不出來裏頭有著這麼多房間與造景,掩飾得相當好,只有近來用餐的人們,

才能夠在這個開闊的天井享受著京都的寧靜,真是幸運此時此刻的沒人叨擾。接著來點餐,就琥珀流不用選了啦!

IMG_3391 (Copy).jpg

IMG_3380 (Copy).jpg

IMG_3383 (Copy).jpg

琥珀流~紅豆抹茶 660日圓

紅豆燒為店家的另一項招牌,還有紅豆湯圓提供,所以這碗集店家招牌大成。

附上一碗熱茶,吃完所謂「琥珀流」,就是寒天凍後涼,所附上的舒緩飲品,

在坐定後店家即奉上冰茶一杯,這杯熱茶就是搭配寒天凍飲所選擇的,茶香較濃,與清爽的抹茶呈現對比。

IMG_3384 (Copy).jpg

IMG_3385 (Copy).jpg

IMG_3386 (Copy).jpg

擺盤超美,捨不得破壞。抹茶當然是無糖,與寒天融合,而不會覺得寒天的口感突兀,

相當估溜的口感又帶有抹茶苦澀的大人成熟,顆顆紅豆有如寶石一般鮮豔到不行,讓人每一口都充滿感動。

IMG_3387 (Copy).jpg

IMG_3394 (Copy).jpg

吃完的另一項行程就是購買伴手禮,讓人愛不釋手的包裝與服務周到的試吃,可是要克制住自己的衝動,

價格實在是不怎麼親民,而口味我想就是像大多數的和菓子一樣的甜膩,甜的相當有京都的個性,

這就留給客倌自行的旅行體驗,才能慢慢去理解了。

IMG_3395 (Copy).jpg

IMG_3396 (Copy).jpg

IMG_339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