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9 (Copy).jpg

お好み焼き・鉄板焼き 花まる

地址:東淀川区瑞光1-9-23 (阪急京都線、上新庄附近)

營業時間:11:30~0:00

電話:06-6320-7118 (+81-6-6320-7118)

剛進入關西機場就相當的倒楣。起因是我的護照上有貼著「台灣國貼紙」,

平時有在關注一些台獨或護照方面的朋友,應該都有稍微知道台灣護照上有China,個人覺得相當礙眼。

剛好入境當天遇到歐巴馬到廣島去見受難家屬,政治敏感相當濃烈的時期。或許是受到上級指示,

我在通關的同時被帶入一個小房間裏頭,第一詢問來日本的目的,第二問來日本的住處。

回答完之後,地勤讓我接一通「中文電話」,希望我可以撕掉貼紙恢復護照原本的樣貌,

不要更改護照表面的任何樣式。好吧我也只好照做,外頭有朋友正在等候著我們,也在一連串的問話當中結束,

否極泰來,很晚才安置在朋友家,不過還是要出門去吃個大阪燒!這樣才算是一天的結束阿。

(也幸好之後都很順利,真是感謝各方神社)

IMG_2914 (Copy).jpg

店家看起來有點高檔,在住宅區當中帶點雅致的設計,我以為會很貴。

不過我們都還點啤酒的爽快滿點下,每人約400元,在外頭街燈與燈光的輝映之下,相當讓人覺得舒服。

有板前燒烤區域,距離前方廚師超級近!我們被安排在後方隔著櫃子的微包廂,感覺比較隱密。

IMG_2907 (Copy).jpg

IMG_2908 (Copy).jpg

IMG_2911 (Copy).jpg

IMG_2912 (Copy).jpg

店家的招財貓好可愛,很像是招財豬。

IMG_2872 (Copy).jpg

首先,妹妹先送上擦手的溫熱毛巾,這次去日本通常一進門都會附上濕紙巾或者毛巾擦手,注重個人衛生,

在吃飯前養成一定要洗手的習慣,回到台灣自己也應該要注重才是。接著遞上菜單,一種完全看不懂的節奏......

IMG_2875 (Copy).jpg

IMG_2876 (Copy).jpg

菜單 ─ 有的要多念幾次才知道到底裡面放了什麼XD

不過有畫圈圈的就是招牌菜色,不知道的也可以從做記號的下手。這次在推薦之下選擇有泡菜和蝦子的大阪燒,

第一次吃明石燒,與炒麵組合,感覺大阪的日常菜色都在此桌上,超級開心!

IMG_2877 (Copy).jpg

原本以為這就是廣島燒,後來發現不是。這比較偏炒麵類的商品,就是吃炒麵麵包的感覺,招牌為歐姆蛋炒麵。

IMG_2878 (Copy).jpg

這跟大阪燒很像,使用「蔥」代替白菜,所以吃起來很像是很厚的蔥餅。

IMG_2879 (Copy).jpg

IMG_2880 (Copy).jpg

IMG_2881 (Copy).jpg

送上招待的毛豆,跟台灣的日本料理很像  這時候啤酒也送上桌了!

IMG_2884 (Copy).jpg

IMG_2882 (Copy).jpg

啤酒 500円

如果不喝酒,店家也會提供冰水。使用多角形的杯子看起來真沁涼。而且會一直補冰水,服務超好 

IMG_2885 (Copy).jpg

IMG_2886 (Copy).jpg

明石燒 550円

送上桌,原本我以為是章魚燒,不過整顆都被「蛋」包覆著,比起多醬料的章魚燒,

明石燒吃的是蛋跟章魚的原味。送上來還有香菜和高湯,這高湯不會太燙,我看著日本人先倒湯到碗中,

接著加上一些適度的香菜,把明石燒放到裡頭去,泡一泡之後蛋丸子不會那麼燙口,帶有一種吸附高湯的雅緻,

咬開來還有一塊相當不賴的章魚腳,講真的這是今天覺得最美味的佳餚,而且也是便宜的平價美食。

IMG_2888 (Copy).jpg

IMG_2890 (Copy).jpg

神戶必吃美食明石燒,就是章魚燒的始祖,今天終於吃到了!

湯頭甜甜的,玉子燒也甜甜的包覆著章魚腳,相當好吃特別。

IMG_2889 (Copy).jpg

IMG_2895 (Copy).jpg

焼そば-オムそば 550円

這應該就是日式炒麵,我們選歐姆蛋口味的。麵條帶點硬度,鐵板的關係會讓外表稍微焦焦的,

吃起來很有存在感,下面豬肉、高麗菜等配料,增加豐富度,旁邊還有紅薑搭配,吃起來跟我們的鐵板麵很不同。

歐姆蛋很綿密,不是全都軟的,是蛋使用的多,而且他們的蛋密度感覺很高,味道很濃郁。

IMG_2896 (Copy).jpg 

IMG_2897 (Copy).jpg

豚キムチ玉 600円(小)

お好み焼き,終於來大阪有吃大阪燒了XD 這是經典「泡菜豬肉」口味。

泡菜稍微鹹鹹辣辣,加上整個鐵板炙燒吸乾水分,遇到裡面麵糊的水分愈多,形成軟硬兩種口感,

真的很好吃,雖然我覺得配料略少,麵糊的濃稠與香度很夠,有泡菜跟豬肉提味即可,讓人喜歡。 

IMG_2901 (Copy).jpg

IMG_2902 (Copy).jpg

花まる焼 550円(小)

另外一個選擇店家的招牌口味,加上蝦、花枝等海鮮配料,不過我個人還是愛泡菜豬肉這樣子的重口味。

嫌上頭飄飄的柴魚不夠多,店家桌上都有。還有兩種醬料可以選擇,美乃滋或者辣醬,都可以增添不同風情。

IMG_2903 (Copy).jpg

IMG_2873 (Copy).jpg

IMG_2905 (Copy).jpg

大阪燒最迷人的就是表面上那焦黑的一塊,配合下頭的麵糊與多層蔬菜,使用小鏟子自己吃的DIY,

在與朋友相聚的同時,這樣子的宵夜點心還真是盡興無比,期待下次可以到神戶去吃明石燒,或許又有不同心得。

IMG_2915 (Copy).jpg

IMG_291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