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8 (Copy).jpg

小間食堂

地址:嘉義市西區玉山路33號2F

電話:05-236393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20:00、每週一公休、店家FB

當初朋友推薦看到照片就立刻加入口袋名單,溫馨的食堂加上很實在的料理風格,值得一訪。

騎車到這裡的時候張望許久,小間食堂的招牌依附在統圓阿里山茶的旁邊,附近沒有任何的商家,

就只有這邊有招牌,我們也是繞過去又繞回來發現的,一樓原本只有茶行,因為食堂生意相當好,

現在從二樓擴展到一樓來營業,大概聽到的關係應該是到澳洲打工之後,回到嘉義開設食堂努力的故事。

無論如何今天品嘗到超好吃的義大利麵,回味無窮,在嘉義旅行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IMG_1027 (Copy).jpg

IMG_1028 (Copy).jpg

IMG_1015 (Copy).jpg

推開門進去,大桌的聚餐已經布置完畢,現場已經有一組正在吃飯。

我們被引領坐在二樓,沿著樓梯上去就是舊房子的格局,保存著原有的美好,正是我的菜阿!

從外頭透進的陽光,種著豐沛的植物,屋內還有低垂的各種乾燥花兒,木桌木椅,簡單乾淨清爽,一進門就歡喜。

IMG_1029 (Copy).jpg

不一定要同色系,其實有點跳色也不賴。牆壁上還有蓑衣跟篩網,真是復古。

仔細看看一樓真的是茶行,櫃子都是滿滿的茶葉

IMG_1023 (Copy).jpg

進二樓前的掛畫,感覺今天有相當澎湃的組合餐可品嘗。白色牆壁,磨石子地板,

有點像是年輕人初期創業的影子,不過很有自己的風格。冷氣開放唷,因為我們是二樓第一組客人所以還沒開。

IMG_1017 (Copy).jpg

IMG_1021 (Copy).jpg

IMG_1030 (Copy).jpg

植物真的很為品味加分,牆壁還有木製砧板,乾燥花好像是夾竹桃呢。

剛坐定,老闆娘就送上沁涼的檸檬水,如果他們在樓下忙碌可以自己來,就在座位後方自取。

IMG_1066 (Copy).jpg

IMG_1020 (Copy).jpg

IMG_1031 (Copy).jpg

菜單 ─ 每人低消一份餐點或飲品,定食看起來很像是日式清爽口味,除此之外還有黑板上寫的限量組合,

通常都是市場上買到什麼東西而提供的當季商品,有點像是自家廚房的隨興出餐,感覺每次來都可以吃到不同的。

IMG_1032 (Copy).jpg

IMG_1033 (Copy).jpg

IMG_1022 (Copy).jpg

沒有很等久就上桌嚕!香噴噴到隔壁桌都改點我們的餐,覺得厲害

IMG_1037 (Copy).jpg

薑汁燒肉定食 260元

燒肉的旁邊還有許多簡單烤過的蔬菜,與沙拉互相交錯,整體而言相當清爽。

收汁完美的薑汁燒肉,沒有滴的整盤都是薑汁,壓縮在軟嫩肉片中,旁邊還有胡麻豆腐跟小漬物,

附上一碗味噌湯、麥茶和米飯,吃完覺得相當營養飽足。

IMG_1038 (Copy).jpg

IMG_1043 (Copy).jpg

覺得最近很流行鳳梨洗乾淨的整個附上,鳳梨好甜。裝盛飯的碗亦相當可愛,就是一圈鳳梨,好美味呢。

IMG_1040 (Copy).jpg

IMG_1041 (Copy).jpg

IMG_1044 (Copy).jpg

西西里番茄小卷麵 390元

這真的想要讓人讚嘆的好吃呀

飽滿番茄充滿整個版面,小卷超大尾就橫躺在盤子當中,大量的蛤蜊海產的鮮味加上番茄醬汁,

讓人聯想到豪邁海港的景色,這些海鮮滿足這次沒有去漁港大啖的心情,尤其那個小卷好Q,好好吃喔。

IMG_1047 (Copy).jpg

IMG_1049 (Copy).jpg

上頭的蔬菜也多,定價高表示在食物的品質上有相對的提升。拉一卷麵起來,彈牙美味的吸附著番茄醬汁,

有著熱騰騰的蒸氣不斷的往眼鏡上衝,還是很想一直吸吮麵條的矛盾,聽老闆娘說,她準備定食部分,

關於義大利麵是老闆烹煮,兩個互相烹煮出美味的菜餚組合,真是太感動了!

IMG_1051 (Copy).jpg

IMG_1052 (Copy).jpg

IMG_1056 (Copy).jpg

優格 

點餐在飯後都有甜點的供應,今天是黑糖鳳梨優格,幫助消化,與朋友好好的聊天,在這個很棒的空間裡。

原本以為只是一間由年輕人打拼創造出來的草圖支持,沒想到食物還是頗有水準的美味餐點,

記得騎車到玉山路時,放慢腳步,才能發現這間依附在茶行當中的美麗風景。

IMG_1060 (Copy).jpg

IMG_106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