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4 (Copy).jpg

潮州阿明肉包-小港店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崇文路77號 對面 (全家便利商店旁邊)

營業時間:15:00開賣、週一公休

電話:0987-630740

潮州總店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清水路25號

電話:08-7885827

這陣子天氣真是悶到沒有食慾,加上工作相當忙碌,根本無暇好好坐下來吃飯。

從朋友打卡的訊息知道,潮州有名的阿明肉包,現在在高雄小港也吃的到了!趁著工作的空檔先去買肉包,

口感跟潮州一樣好!特別詢問老闆在後方有工作區嗎?老闆笑著說每天都會從潮州直送,所以下午才會開門,

純手工製作,包子和饅頭數量有限,售完為止,像我四點過去買還相當多,不過天空下著雨,

還是有很多婆婆媽媽穿著雨衣購買,一次就是十多個這樣打包,還有附近的勞工趁著工作空檔,

買幾個來當作台式下午茶,包子相當扎實吃得飽,也難怪受到附近民眾的歡迎。

IMG_1855 (Copy).jpg

IMG_1856 (Copy).jpg

店家相當乾淨,蒸箱一個個排列整齊的包子與饅頭看起來就很美味

今天全部打包一輪回家工作品嘗,只能說隨便點隨便好吃!每一項都有他的口味獨特之處,讓我們慢慢來介紹。

阿明肉包就在小港崇文路的全家旁邊,走過路過別錯過。

IMG_1851 (Copy).jpg

IMG_1876 (Copy).jpg

這間就是潮州的排隊名店,從一個藍色小攤子開始販賣起的古早味肉包,傳承古早滋味不亂加東西,值得推薦。

IMG_1877 (Copy).jpg

IMG_1857 (Copy).jpg

剛好全部口味都有補滿補齊,真是太開心!

饅頭類十元起,有白饅頭、黑糖饅頭(最好預訂超熱門)、芋香饅頭(以上每顆10元)和雜糧饅頭(15元),

包子類就多了,從15元的菜包、蔥花捲、抹茶紅豆包,20元的蛋黃肉包(也有無蛋黃肉包)和芝麻麻糬包,

25元的起士包,吃過你就知道不同。我先從個人大心款開始介紹起。

IMG_1854 (Copy).jpg

IMG_1870 (Copy).jpg

起士包 25元

這一定要當場吃才好吃

老闆說他們家起士包是限量的,裏頭使用三種起司「條」,而非起司片,這樣子的口感才會絲絲的融入在包子內,

咬下去一整個包裏頭都是,覺得很營養,而且真的會飽足。25元料好實在,我超愛超推薦,限量有出爐必買!

IMG_1871 (Copy).jpg

IMG_1874 (Copy).jpg

IMG_1865 (Copy).jpg

蛋黃肉包 20元

這是我的最愛!白滾滾的包子裡頭,撕開那白皙的外皮包覆著肉球與蛋黃,阿明家的肉包不是湯汁橫溢的浮誇,

是扎實飽滿的一大塊那種,加上鬆軟卻不會塌陷的包子皮,咬下去內餡蹦出來跟你打招呼,不會死鹹。

IMG_1893 (Copy).jpg

IMG_1895 (Copy).jpg

IMG_1891 (Copy).jpg

菜包 15元

他們家的包子都不是屬於油膩型態的那種,新鮮高麗菜,還有香菇等內餡的菜包,吃起來有種特殊的香氣但不膩,

每一口都健康無負擔,我媽都說這一顆賣15元超便宜,婆媽下午茶必備款。

IMG_1866 (Copy).jpg

抹茶紅豆包 15元

撕一半剛好很像是愛心形狀,如果要送給女朋友這是甜心必吃款

光打開一聞,就知道這真的是抹茶,不是給妳漆成綠色的而已(哪一間包子會漆成綠色啦嚇死人不過好像真的有)

非色素,絕對就是抹茶真材實料!裏頭的紅豆還吃的到顆顆,不會太粉,這是全部包子吃起來最鬆軟的耶,

如果是抹茶紅豆控一定要買來試試看,我都想要訂購來當姊妹午茶搭咖啡了!

IMG_1887 (Copy).jpg

IMG_1888 (Copy).jpg

IMG_1881 (Copy).jpg

芝麻麻糬 20元

這款也是很扯得好吃,麻糬加上咬下去牙齒會變黑色那麼多的芝麻,濃郁而香,絕對不會甜的那種,

香到連到最後卡在牙縫的芝麻都會被你用舌頭攪出來再重新咀嚼,麻糬的黏牙增加不同的口感,好棒喔!

此款也是限量發行,如果有看到也是必買!

IMG_1896 (Copy).jpg

IMG_1868 (Copy).jpg

芋香饅頭 10元

老闆這一個賣十元真的不會虧本嗎?裡裡外外都是芋頭香氣,咬下去顆顆芋頭混搭著饅頭香氣噴發,

全家人讚不絕口。饅頭一圈一圈,餡料也圍繞著旋律運行,每一口都咬的到芋頭的美好。

IMG_1885 (Copy).jpg 

蔥花捲 15元

有的蔥花捲會突然爆鹹,或者油膩,再強調一次,阿明肉包就是天然的香氣,沒有過多的浮誇!

捲過之後的麵團嚼勁更加的Q彈,比單純吃肉包的感覺更加有咀嚼的香氣,你也可以試試看。

IMG_1879 (Copy).jpg

雜糧饅頭 15元

雜糧也是後來才愛上的,屬於健康系的各色堅果混搭,可以看到咖啡色的表皮有著很多豐富的營養,

很多婆婆媽媽都買冷的回家自己再用電鍋蒸。

黑糖饅頭 10元

這是秒殺商品,不曉得誰傳出來到阿明買肉包一定要買黑糖饅頭的,所以黑糖口味都是二十幾個起跳,這......

回到家打開來,我完全被黑糖香氣弄醉,這未免也太濃,而且真的是黑糖那種不太甜,大部分也是饅頭香的口感,

覺得下次要先預約

IMG_1905

白饅頭 10元

要看出店家的功力就單純吃白饅頭,麵粉真的使用的很好,在Q彈的口感下,中間夾什麼東西都超好吃,

早上弄一點牛肉與沙拉,一夾就是完美又豪華的早餐組合。快點跟我一樣全部口味打包一輪,包準你不會失望。

IMG_1878 (Copy).jpg

IMG_1861 (Copy).jpg

如果要當場吃,有賣現成蒸煮好的美味包子,記得要趁熱品嘗才有原汁原味出現。

要當隔天的早餐可以買店家為蒸熟過的,都是當天從潮州直送過來高雄小港的,那間老店的美味。

每次吃到都覺得好感動,潮州的熱門排隊店家來高雄開分店,不吃真的太可惜了呀!

IMG_1863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