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4 (Copy).jpg

黃師父雞煲蟹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169-1號

電話:07-3801881

營業時間:17:00~01:00、店家FB

「雞煲蟹鍋」中有雞肉+紅蟳580元(沒有收服務費用),今天我們兩人共消費1080元,加點安格斯牛肉、

餛飩、撈麵和綜合菜盤我們都超級滿意,最後湯頭可煮雜炊打包千萬別錯過!

Kplay同學那邊知道這間熱騰騰的港式火鍋店,在眾多火鍋店當中獨樹一幟,愛吃鍋物早已加入口袋名單,

這天前往時雖下著雨卻依舊不減滿滿的人潮,最後連外頭都坐滿人,厲害的功力已經飄香全港都,

尤其又有點冷冷的天氣吃鍋最合適,讓我們來看看港味火鍋中有什麼好料。

IMG_0126 (Copy).jpg

IMG_0123 (Copy).jpg

店家的招牌氣勢不凡,幾乎為四人一桌,我們今天勢單力薄只來了兩人,不過我真覺得也不用太多人,

簡單加點幾樣就很美味,尤其是餛飩,鍋底超強大隨便加料都好吃。店家營業到深夜,到七點過後人潮才湧現,

愈晚愈熱鬧也深深配合現代人的工作跟作息。店家有圓桌可圍爐,似乎沒有包廂。

IMG_0124 (Copy).jpg

IMG_0069 (Copy).jpg

IMG_0070 (Copy).jpg

菜單 ─ 講真的,不貴耶。餐具是自助式取用,亦無收取服務費用。有分辣與不辣的湯底,

今天我們第一次品嘗所以先選不辣的,火鍋的湯頭熬煮都是真功夫,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再添加調味料。

辣椒醬和辣油都超正點的,辣到好處不過火。

IMG_0071 (Copy).jpg

IMG_0072 (Copy).jpg

黃師父雞煲蟹 580元

店家使用的鍋子真的好大一鍋,好有餐桌的震撼力呀!雞煲蟹查了一下google,起源自廣東佛山,

跟黃飛鴻還有葉問一樣(覺得有趣)。湯頭相當清澈不過完全壓抑不住陣陣飄來的香氣,

等到湯滾之後一定要先喝兩碗清湯,帶點雞汁與蟹黃的混搭,清爽帶有美好的回甘,不是那種讓人口渴想喝水的,

而是想要喝更多湯的那種慾望。店家裡頭就有一整隻帶卵紅蟳,還有飽滿肉質的雞肉,

因為想慢慢吃所以一上桌水滾,就把雞肉先撈起來放置旁,嗑掉蟹黃,完全吃到最甜美的肉質。

IMG_0074 (Copy).jpg

IMG_0075 (Copy).jpg

IMG_0111 (Copy).jpg

香辣雞煲蟹 580元

這是別桌點的佳餚,感覺起來應該是沒有太辣,而是有新加坡叻沙的南洋風味。下次來我要換這鍋試試!

IMG_0112 (Copy).jpg

IMG_0120 (Copy).jpg

每桌桌上都有這麼一張食用方式,記得一定要依據上頭的去細細品嘗,才能吃出道地口感。

我很久沒有吃到這麼直率的火鍋,完全不用添加任何的材料,一上鍋就這麼讓人想要猛喝湯的爽快,

接下來還可以再加湯,不過就沒有剛上桌這麼甜美,所以一定要把握如此精華的一鍋美味。

IMG_0081 (Copy).jpg 

IMG_0076 (Copy).jpg

雞煲鍋的重點當然就是這滑嫩帶彈性的雞肉,黃師父選用的腿庫肉質肥碩堅硬但不柴,雞皮在煮之後整塊蜷曲,

QQ彈力讓人回味,記得雞肉千萬別煮太久,否則就失去他的鮮美度。

紅蟳蟹吸飽雞汁或者是大骨湯汁(此項不確定),連蟹腳都使人失去理智嗑得乾乾淨淨,

尤其這季節店家還都特選帶卵的紅蟳,犯罪一樣的好吃。尤其搭配店家湯底等等,光想到就流口水。

紅蟳這種東西其實很挑東西搭,之前有薑母鴨店搭配個人就沒有很喜歡,這雞煲蟹火鍋跟那個絕對不同,

請大家安心服用,紅蟳其實是很美好的東西,黃師父好厲害

IMG_0083 (Copy).jpg

IMG_0086 (Copy).jpg

IMG_0089 (Copy).jpg

綜合蔬菜盤 120元

如果只是單純的高麗菜等等那這盤就丟下去沒啥好介紹的,不然就頂多跟你說菜部要煮太久而已,

這綜合菜盤有「菜心」,還有一些可以吸飽湯汁的蔬菜元素,即使是稍微久一點軟爛也好好吃,

我們加超多次湯的,我朋友問我到底有多好吃?我只能這樣形容 ─

你媽知道你在吃這個不帶他來吃會不孝,懂嗎?所以一定要帶阿母來吃,超美味der~

IMG_0088 (Copy).jpg

IMG_0093 (Copy).jpg

IMG_0090 (Copy).jpg

手工雲吞 120元

店家有「手工」兩個字的都是師傅特製的極品,懂?

飽滿的元寶使用薄透且堅毅的外皮撐著,超級有張力的盛裝厲害的內裝,蝦與肉不是裝飾,

咬下去會「爆漿」,真的會噴到褲子的那種,真的快要嚇死寶寶了!

IMG_0092 (Copy).jpg

IMG_0099 (Copy).jpg

皮很薄卻不會因為煮火鍋就爛掉,豬肉餡跟蝦肉結合成完美的節奏,好像還有豬油,餛飩為必點佳餚!切筆記! 

IMG_0106 (Copy).jpg

IMG_0114 (Copy).jpg

麵條 20元

送上桌時,麵條就已經是燙熟的,整陀丟下去火鍋再用筷子迅速的攪拌,變成香港撈麵,

可以加上剛剛的餛飩拌上一點辣油這樣,就是一個台式炒手的概念。

IMG_0113 (Copy).jpg

IMG_0094 (Copy).jpg

安格斯牛肉 200元

原本以為牛肉跟雞煲鍋不搭,根本就是我想太多,一片片的油花地圖就徜徉鍋中,不用涮太久就很美味

十大片每一口都是絕佳口感,我對面的開始涮完全停不下來,上癮了啦。

IMG_0098 (Copy).jpg

IMG_0102 (Copy).jpg

IMG_0115 (Copy).jpg

雜炊 (白飯20元+雞蛋20元)

服務人員剛好忙到一個段落,所以過來幫我們煮,好幸福~

店家的雞蛋打在碗中看起來就是濃郁的橘,採用有認證的雞蛋,均勻地倒在鍋中,已經稍微軟化的台東米飯上,

撒上蔥花,就是無敵海景雜炊飯這樣,超級無敵,結合所有剛剛的蟹、雞、牛、蔬菜等濃縮在其中的美味,

吃不完也可以打包,隔天繼續品嘗前一晚的歡愉。

IMG_0116 (Copy).jpg

IMG_0119 (Copy).jpg

IMG_0118 (Copy).jpg

蛋汁相當是雜炊的主題精華所在,我們沒有喜歡吃很稠,所以加上一碗飯而已,喜歡濃郁點的可以點兩碗飯。

IMG_0121 (Copy).jpg

從坐下來一上鍋到最後結束都是完美的組合,真不虧是相當厲害有來頭的大廚!

看似清澈喝起來卻不簡單的鍋底,使用各式各樣精選食材,不含糊的上桌成美味組合,

吃完之後立馬跟朋友相約吃第二次,不誇張一定會再吃第三次與第四次,這是一款讓人想多加嘗試的火鍋,

也可以打包回府給家人一起歡樂的好味道,在高雄的你可千萬別錯過此味。

IMG_0122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