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9 (Copy).jpg

暮川鮨鍋料理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79號

預約電話:07-2010279(務必預約)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每週二公休、店家FB

商業午餐提供時間:週一~週日中午時段、特殊節慶不提供(如母親節或過年)

又得到一間美味的日本料理店,而且是同學也可以去試試看的平易近人價位,美味新鮮的生魚片跟良好的服務,

商業午餐280元起,讓人試了商午立刻預約來吃晚餐,套餐單點任君選擇,一千出頭即可享受到日系品質。

除常見的生魚片和握壽司,店家名為「鮨鍋」,提供美味日本銅鍋料理,鮮度漁港直送,每一口都不讓人失望!

IMG_9955 (Copy).jpg

IMG_9954 (Copy).jpg

IMG_9866 (Copy).jpg

小菜(招待)

有醃漬的大根跟黃瓜,首先分享280元+10%的鮭魚炊飯套餐 ─ 這是屬於中午的商業午餐(平日),

即使如此也不馬虎於每道菜的盛裝與呈現。店家的器皿選的相當雅緻,包含像是鑲著珠的筷子,

還有圓形有個凹陷狀的設計筷架,照起來總是很美背景的黑白交錯桌墊,食物的擺盤裝飾,讓人有著深刻印象。

IMG_9845 (Copy).jpg

前菜 ─ 主廚特獻前菜

首先登場的是沙拉,以水果、蔬菜、藻類等做搭配,酸酸甜甜的滋味當作開胃菜正合適。

IMG_9846 (Copy).jpg 

IMG_9857 (Copy).jpg

刺身 ─ 五切盛合

如果不食生可換「星鰻手卷」,店家進貨新鮮外,生魚片超級厚切,應該是我吃過同等價位當中,最厚切的一家!

不說這頓飯才308元,吃了可真是驚呼超值,讓人覺得還要再吃一次才過癮。店家使用現磨山葵,

不因為商業午餐而縮水服務與品質,光這點就讓人讚賞。

IMG_9863 (Copy).jpg

IMG_9870 (Copy).jpg

煮物 ─ 金湯地雞卵蒸

晶瑩的表面像是臉蛋一樣,挖下去不只是蒸蛋,還有魚肉藏於其中,軟Q帶點彈性最棒,

蛋汁香中有著海鮮的甜味,份量達一個飯碗這麼實在,相當美味。在外頭這價位還找不到這麼日式的蒸蛋

IMG_9872 (Copy).jpg

IMG_9887 (Copy).jpg

特獻 ─ 每日時令旬魚料理

今天是炸竹筴魚,主廚每天挑掉上頭無限的小魚刺,比起有些店家是炸到酥脆來的健康爽口,咬下去就是炸魚香,

沒有絲毫的油漬味道。隨餐還有兩條辣椒,綠色的叫做青龍,無論哪個都不太辣,這樣混搭吃下去很合拍

旁邊附上特製豬排醬跟胡椒鹽,不過我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豬排醬也沒有特鹹甜,淡淡的提味而已。

IMG_9890 (Copy).jpg

IMG_9907 (Copy).jpg

食事 ─ 鮭魚炊飯

鮭魚細碎的在飯粒當中,上頭有著鮭魚卵鮮度十足,每一口都增加套餐的飽足感外,還有著鮭魚香味。

IMG_9919 (Copy).jpg

吸物 ─ 旬魚味噌湯

使用信州味噌,不會過鹹外,附上的魚肉帶有膠質,咬起來脆脆的還不賴呢。

IMG_9920 (Copy).jpg

2

食事 ─ 七貫握壽司

另一個商業午餐380元有壽司七貫,也是物超所值。

4

IMG_9928 (Copy).jpg

甘味 ─ 季節水果

簡單的附上水果,飽足一餐。

接下來緊接著介紹晚餐,板前是一定要預約的!幽默的師傅會隨時注意我們用餐的狀況,也會詢問是否吃生食,

如果是吃日式握壽司都是在一樓,如果吃日式火鍋就在二樓,有所區別。

晚餐點的是「天川食膳套餐 ─ 1380元」,當然如果有不吃生食的狀況,都可以跟板前師傅討論。

IMG_9838 (Copy).jpg

IMG_9932 (Copy).jpg

今天坐在可以看的到鱈場蟹的板前座位,霸氣十足的食材,讓人期待今晚師傅的表現。

IMG_9844 (Copy).jpg

前菜 ─ 主廚特獻前菜

除各色水果與蔬菜的冷盤,不遜色於後面的菜色,裡頭還有一尾鮮蝦,韓國蟹肉棒的滋味搭配和風醬真好吃,

也跟店家談到他們今天的生魚片,還有很多鮮魚料理,來自潛水夫捕獲的魚隻,所以種類也還蠻特別,

新鮮度與彈性是近來吃到的店家中,最讓人喜歡的。

IMG_9855 (Copy).jpg

刺身 ─ 五切盛合

不食生會改日式清蒸旬魚。除剛剛的鮪魚和鮭魚,加上鮮蝦和黑大目仔,擺盤更加壯觀,

而且為何你們家的魚彈力十足阿,沒有像有些店都軟趴趴的毫無活力,暮川家的就是彈力四射!充滿朝氣。

IMG_9861 (Copy).jpg

一樣是現磨山葵,不會太嗆辣的適度提升生魚片味道,使得鮮度滿點,而藻類跟蔬菜等的點綴,

更讓整盤更加氣勢十足,送上桌來大家拍照先,幸好底下冰塊放得很多,能夠保冰沁涼。

黑大目仔裏頭還包有洋蔥,這種比較天然的加點味道,不會太過,而會留戀。

IMG_9862 (Copy).jpg

IMG_9869 (Copy).jpg

IMG_9874 (Copy).jpg

烤乳酪(招待)

非甜食,帶有香噴噴濃郁的起司,真材實料在這小方塊之中。

IMG_9877 (Copy).jpg

燒物 ─ 鹽烤尖梭魚

通常我都很害怕魚刺太多,但這一整片很迅速地就將魚肉拉起,沾著胡椒鹽吞下,

似乎沒有任何阻礙!像我這種沒耐心就會丟給人家吃魚的人,一個人默默地幾乎把他都吃光光,

稍微帶點鹹味但不過,可再加一點胡椒更香。

IMG_9875 (Copy).jpg

IMG_9883 (Copy).jpg

IMG_9892 (Copy).jpg 

煮物 ─ 干貝山藥百合蒸

那山藥未免也太濃郁了吧!!干貝好像再泡山藥蒸浴一樣浸泡著,每一口除山藥看似勾芡其實是天然的黏液,

抗老化或一些養生的食譜上都有類似的作法,可是我第一次吃到完全不會粉粉的,而是黏稠狀整碗,

濃郁的山藥海鮮湯的感覺,相當特別。

IMG_9894 (Copy).jpg

IMG_9895 (Copy).jpg

強肴 ─ 香煎牛小排

其實有松阪豬鹽烤或法式羊小排可選擇,我們選的這個香煎牛小排好美味喔((((陶醉))))

帶點粉紅色澤的誘惑的牛小排搭配旁邊的蔬菜一起食用,不過單獨吃也不會膩,果真我是吃肉好夥伴阿!

IMG_9896 (Copy).jpg

IMG_9899 (Copy).jpg

IMG_9911 (Copy).jpg

揚物 ─ 海老天婦羅

那尾大草蝦真的好~好~吃~喔~!天婦羅就是把海鮮、蔬菜等食材裹上麵衣油炸的料理,不只是炸蝦,

其他蔬菜也是主角。店家說那個粉很薄透,幾乎像是沒有裹粉一樣直接吃到蝦的本色,還有蔬菜的甜味

香菇跟其他蔬菜搭配的正好,可以先把蘿蔔泥拌入特製醬汁中,變得更溫醇的調和整體味道,好好吃喔!

IMG_9923 (Copy).jpg

IMG_9913 (Copy).jpg

食事 ─ 握壽司三貫

我真的超愛中間的鮪魚大腹,有人覺得筋太多根本就是想太多,這樣子的潤滑度帶有一點嚼勁,

裏頭還有些許黑松露散發出動人的香氣,太邪惡的好吃呀!左邊的鮭魚肚入口即化,根本魔術。

店家的醋飯也恰到好處不會過多,上桌快點吃掉為佳,沒看到我照片都還有抖嗎因為不想拍了XD

IMG_9918 (Copy).jpg

IMG_9917 (Copy).jpg

IMG_9916 (Copy).jpg

最後吃海膽與鮭魚卵散壽司,海苔脆不鹹,增加整體的口感,鮮美度一下子嗆上來,超爽快的!

IMG_9925 (Copy).jpg

吸物 ─ 旬魚大蛤清吸

因為今天捕撈的魚是黑大目仔,所以在生魚片看到之外,在魚湯當中也見著他的蹤跡,

煮湯之後的魚皮膠質更加凸顯,QQ的彈力跟清澈鮮美的魚湯在胃中留下完美的句點,真是飽足的一餐!

IMG_9927 (Copy).jpg

IMG_9929 (Copy).jpg

甘味 ─ 手作甘味,果物

今天選用的是黑糯米抹茶麻糬,講真的我原本以為是黑糯米而已,咬下去是帶點苦味的抹茶,

我的心都要融化了,老闆可以多來兩顆嗎XD

IMG_9953 (Copy).jpg

暮川的裝潢較為沉穩,座位的安排上不會太過擁擠,所以接單有限,想去吃務必要預約為佳,

店家還有二樓的隱私聚餐包廂,延續樓下的低調奢華風,相當舒適。

樓上為日本黃銅火鍋,下次也想要來試試看,如此奢華的饗宴!

IMG_9939 (Copy).jpg

IMG_9940 (Copy).jpg

IMG_9943 (Copy).jpg

IMG_9944 (Copy).jpg

菜單 ─ 高檔的日本料理店大多都是無菜單料理,暮川也是。

店家會經常變化旬魚菜色,漁港進貨每天每季不同,對於各色變化也讓常客有所期待。

我覺得套餐並不會像有些店家都亂出,每道都精緻,並且飽食,這是暮川的宗旨,

商業午餐280元和380元也相當用心,如果想要嘗試的可以先從此價位開始。

IMG_9946 (Copy).jpg

IMG_9947 (Copy).jpg

晚餐有680~1880元的套餐組合,亦可單點,就看客倌預算再與店家討論,保證物超所值,值得推薦!

IMG_9948 (Copy).jpg

IMG_9949 (Copy).jpg

IMG_9950 (Copy).jpg

IMG_9903 (Copy).jpg

店家位於新田路上,比較接近文武三街那邊,暮色低垂後黑色可能較為低調,不過真為不容錯過的日本料理店,

在食材上講究,握壽司的調味上我個人愛較單純味,不要有太多雜質調味,享受當天漁獲的新鮮直送,

不用花太多金錢便可來品嘗,相當適合推薦給想要找特殊日子聚餐的大家,從握壽司到日式火鍋,滿足大家需求!

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