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1 (Copy).jpg

品酒課程分享:杯中小星星-香檳與氣泡酒

上課地點: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 4F 生活美學教室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電話:07-9733888

營業時間:11:00~22:00(假日前一天、週六營業至22:30)

夢時代距離我家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前陣子發現統一阪急百貨的扛棒卸下,更名為統一時代百貨,

"Lifestyle, In Style",以時尚美麗為主要的經營理念,在專櫃上調整外,

收到新DM的同時也發現增設生活美學課程,離家近的品酒課讓人心動的同時,人已經坐在這邊上課了XD

先說結論:市面上大小課程現在超多,好壞也參差不一,統一時代百貨所選用的酒和容器絕對超讚,

加上環境給人帶來的舒適感,師資與課程的優質,亦無推銷的壓力,是工作繁忙但想充實生活眼界的最佳選擇。

今晚上完課來分享一下筆記:選擇一支好喝的氣泡酒,在家裡就可以增加氣氛,轉換成佐食小酌的餐酒會,

在生活中增加情趣,不用花太多錢也不用太有酒精的負擔,是對於入門了解酒類的實用課程。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P94 (Copy).jpg

更換招牌的統一時代百貨,在帶給女性外在時尚美麗的需求,也希望開設不同的美學教育課程,

之前的多肉植物相框因為時間沒有參與到,超可惜的!紅酒初探、世界乳酪之旅、甚至還有生蠔白酒品嘗,

每一項都是讓人學習增加細節,使得餐桌上更加有小樂趣,會讓人更心情放鬆呢。

P24 (Copy).jpg

P25 (Copy).jpg

P22 (Copy).jpg

因為今天提早先到,裏頭還在布置。生活美學教室的外面也增設了顧客休息區,有雜誌及商品展示,

這對逛百貨累了的民眾超級重要的,插頭跟夢時代內建wifi,如果不逛街的男人也可以將之丟在這裡廢,

旁邊還有星巴克咖啡,覺得貼心。

P16 (Copy).jpg

P17 (Copy).jpg  

P19 (Copy).jpg

P23 (Copy).jpg

踅了一圈回到上課地點,準備就緒專心當個學生。

P30 (Copy).jpg

P01 (Copy).jpg

為維護課程品質,大家也有些規矩要遵守:勿塗抹香水、體香劑,或其他有香味的乳液、化裝/造型用品。

需先用餐後再前往參加課程,請勿攜帶食物、咖啡等飲品入內,他們有提供適合搭酒的各式乳酪切塊和臘腸,

在品酒的過程中體會搭配食物的美感。

P11 (Copy).jpg

P05 (Copy).jpg

酒杯已經擺放就緒,今天品嘗的酒單同網站上介紹,相當讓人期待的酒單!

http://www.lamarche.com.tw/news.php?sn=422

● CanciaValdobbiadeneProsecco DOCG

● CAVA Recaredo Brut Nature 2007

● Champagne Bereche&Fils Brut Reserve

● CAVA Recaredo Brut Nature Rose 2009

●Petalo Vino Dell Amore Moscato

搶在放到冰桶當中先拍一張合照,美學教室的廚房也具有相當豪華的設施,期待之後在這裡開設的各種課程!

P06 (Copy).jpg

P32 (Copy).jpg

P33 (Copy).jpg

老師從香檳的歷史開始敘說,再帶出二次發酵的製酒法:

讓人品飲就會歡欣的香檳饗宴,開始於賽車手的開瓶噴灑。不過我們在家可不能這樣子就打開,

噴的到處都是,所以老師就有交代要轉六個半圈,接著壓住不要彈開,另一支手旋轉瓶底,

慢慢地將瓶身和瓶塞分離。老師示範完畢還有讓學員上來試試看,通常都是男生開香檳,因為氣體真的很強烈,

噴開的那個力道可真不是蓋的,所以千萬別對著別人的臉開香檳,危險又不禮貌呀。

P36 (Copy).jpg

IMG_8683 (Copy).jpg

P38 (Copy).jpg

在開瓶當中、與介紹香檳的釀造方法與香檳的類型,解答我的許多疑問。

原來香檳為氣泡酒的一種,大部分不會顯現其年份,是因為利用多種年份的葡萄所釀基酒所調配的商品。

像我很有興趣的粉紅香檳,原來是加入紅酒調製而成,在上課當中,讓只是噴灑的香檳,

增加了氣質的面紗,喝香檳是種優雅的象徵。

P39 (Copy).jpg

P65 (Copy).jpg

現場每人的桌上都有一盤麵包、法國布里乳酪、義大利佩克里諾乳酪切塊、荷蘭高達乳酪切塊、

美國香料傑克乳酪、和匈牙利臘腸做搭配,開始品酒嚕~專業開酒~鐵絲轉六圈半~(✪ω✪)

P43 (Copy).jpg

看似區區氣泡酒,實際上酒精的後座力也頗強。【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P44 (Copy).jpg

P51 (Copy).jpg

第一支:Jeio Bisol Prosecco di valdobbiadene DOCG Sparkling Brut

維內托區氣泡酒是義大利產的美酒,短暫的浸皮有著檸檬黃又偏紅的色澤,聞起來相當淡雅,

剛喝下,不是強烈花香,帶有青蘋果味。很適合當開胃酒,或放假的早晨,吃份早午餐或義大利麵,

可以微醺的,不需要太清醒的時候。

IMG_8657 (Copy).jpg

P52 (Copy).jpg

第二支:Nivole Moscato d'Asti D.O.C.G. Chiarlo '2014

這是讓課程現場女生超愛的一款酒!有著葡萄美酒界的可口可樂的美稱可不只是他吸引人的程度,

還有忘記它含有酒精程度,只會感受到荔枝跟玫瑰香氣而狂飲最後醉倒在地的誘惑魅力,喝的時候千萬小心!

聞起來清爽中帶有香甜,喝下的同時異口同聲驚呼,很熟的葡萄帶出好豐富的果香。

除搭配前菜之外,搭甜點也很棒,喝下去剛開始會甜,尾韻會有讓人舒服的酸度,很像是吃水果的樣子。

P61 (Copy).jpg

P62 (Copy).jpg

P66 (Copy).jpg

第三支:Taltarni Vineyards and Winery Brut Tache '2010

這是一支西澳的氣泡酒,像是粉紅香檳一樣的味道,呈現鮭魚色澤,氣泡多且快速的從杯底冒上來,

這時這樣大口徑的酒杯顯示他的優點。聞起來還是比較甜的酒,不過嘗起來就不同了,比較酸,

像是不加糖的檸檬汁。不過慢慢喝果香與酸度相當平衡,很有獨特的韻味。

IMG_8688 (Copy).jpg

P82 (Copy).jpg

第四支:Recaredo Intens Rosat Brut Nature Cava 2007(右二)

這是西班牙製造的特級珍藏CAVA氣泡酒,味道也蠻濃郁,聞起來和品嚐都相當具有層次感。

放置10∼15分鐘後,那種酵母味道更強烈,像撕白吐司入口的感覺,後勁餘韻很讓人喜歡。

搭配重口味料理,或者酸辣像是泰國料理,感覺都會增加他的活潑性。

第五支:Brut Excellence 高仕達特優香檳(右一)

這是今天眾多氣泡酒中唯一的法國香檳,只有在法國香檳區,選用指定的葡萄品種,

根據指定的生產方法流程所釀造的氣泡酒,才可標註為香檳,定義嚴格。

聞起來有點像是餅乾,在嘴中呈現出一股豐富濃郁的果香氣味,在嘴中感覺會分泌很多唾液,很有層次的味道,

作為西餐的開胃酒很棒不說,覺得搭重口味的肉類也相當合適。

IMG_8703 (Copy).jpg

P85 (Copy).jpg

一字排開今天所品飲的氣泡酒,從淡雅到濃郁,相當過癮!(σ′▽‵)′▽‵)σ

不過記得喝酒真的別開車,也避免喝太多。下面這張圖老師有提醒大家,喝太多香檳會做太多傻事!

說太多奇怪的話語,所以還是淺嘗即可,搭配餐食的美妙,就在清醒的時候開心完成啦!

P74 (Copy).jpg

P76 (Copy).jpg

最後也有宅配單與介紹,不過都是自由購買的甚至也沒有推銷商品,兩個小時一到可以自由離開,

也可以詢問老師相關選酒的問題,相當熱情的團隊。在統一時代百貨上課真的很優雅,

能夠在平凡無奇的日子當中注入一些知識的元素,下次再來玩不同的課程,很充實呢!

詳細的生活美學課程訊息,在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的DM、官方網站(連結)官方臉書團(連結)都會有資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去留意。感覺有一個離家近的教室,隨時為知識所連結,真好!

P83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