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76 (Copy).jpg

鳳山新生街無名麵攤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新生街92號

營業時間:8:00~14:30(賣完為止)、每週一公休

前陣子在寫光遠路30年麵攤(連結)的同時,有朋友提供他心目中最好吃的乾麵在中華街夜市愛玉冰左轉,

第一個路口右轉的新生街上,這天中午就下班,晃到這邊來看到人滿滿滿到整個路口都是顧客,

阿桑們忙得不可開交,我們急忙先找一個位置坐下來,想點餐的同時阿桑叫我坐在位子上等,

等一下會有人過去點不然他們會亂掉,一開始就來個下馬威是吧?!阿桑有點強勢,我們就在位子上等阿等地,

終於輪到我們,小碗35元、大碗40元,分成粗麵跟細麵,麻醬麵跟一般澆淋肉燥的。

另外不可錯過的還有餛飩湯,一碗超多顆才20元,不想喝湯還可以點乾麵加錢得到餛飩乾麵,

我看也很多人這樣點。要吃要早,賣完就收,算是跟市場一樣的時間做生意,過了中午滷味幾乎售罄,生意火好!

IMG_8577 (Copy).jpg

IMG_8575 (Copy).jpg

週一休假前,週日都會掛上明日休假的提醒。阿姨說,他們開二十幾年了,還有上過電視咧。

(好奇怪喔為什麼我都沒有發現呢)

工作檯上就是兩大鍋滷汁超級吸睛,我還看著牠們加醬油下去一整罐的咧,真是豪邁,

不過事實是吃了也不覺得特別鹹,因為火侯都有顧著細火慢燉,變成店內獨特的醬汁。

IMG_8579 (Copy).jpg

IMG_8582 (Copy).jpg

店家說滷味先上桌,看著肥碩的豬耳朵淋上肉燥,鹹香的均勻分布,這盤滷味的醬油並不太多,

有的就是傳承二十年的肉燥香,還蠻油亮的。根據自己喜好也可以加上店家桌上的辣油跟辣椒,很嗆。

IMG_8574 (Copy).jpg

IMG_8592 (Copy).jpg

IMG_8583 (Copy).jpg

餛飩湯 20元

有八顆,而且每一顆不小。餛飩本身就相當有味道,豬肉餡中帶有胡椒香氣,顆顆飽滿,湯汁跟肉汁迸發,

果真是來這裡必點的湯品,一碗乾麵一碗餛飩湯簡單55元絕對吃飽,平凡會讓人想念。

IMG_8586 (Copy).jpg 

小乾麵 35元

其實小碗的就很大碗了呀!

IMG_8587 (Copy).jpg

朋友選的是粗麵條的麻醬乾麵,他說其實麻醬要點細麵才好吃(總要嘗試過才知道),

不過粗麵條還是很均勻地將麻醬一整個打撈起沾均勻一大口吞下得過癮,麻醬乾麵的醬不會偏甜,

搭配上肉燥的組合很香,油滋滋讓人順口的一下子就吸吮完畢。

IMG_8590 (Copy).jpg

IMG_8588 (Copy).jpg

我還是愛細麵,覺得細麵才是乾麵的優質品項,單純沾肉汁的乾麵稍微有點硬芯,店家沒有煮得太軟我愛,

接著就是大量的豆芽菜中和吃肉燥那種太鹹的感覺,均勻沾滿其實沒有很油膩,單純的醬油與肉香,

讓人也一下子會KO掉。與光遠路加點烏醋的細麵條乾麵,是完全不同口味,大家都可以去嘗試看看。

IMG_8589 (Copy).jpg

IMG_8591 (Copy).jpg

阿姨看到我拿相機拍覺得很有趣,他說,其實他們生意已經很好了沒辦法再更好啦!

的確,我們點的這兩碗麵等了足足二十分鐘,坐在對面的騎樓等待他們消耗著裡面跟外帶的眾多客人後,

才吃到這個美味。單純的味道足以讓人想念,簡單的乾麵,不簡單的麵攤,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