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2 (Copy).jpg

江糊食堂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16號

營業時間:18:00~0:00或賣完、每週一二日公休、營業時間會變,詳細請見店家FB

已經有店面嚕,終於可以常常光顧!保留之前的食記給大家參考。

這間江糊深夜食堂,每到接近九點,人潮就會慢慢湧現,伴隨著垃圾車音樂出現的時刻,餐車也跟著開張,

老闆自稱中年男子,真的頗帥而且有品味,七個座位做起生意來,有條不紊的面對排隊的顧客,

大家幾乎就是吃完就閃人不然看到後面這麼多人還在滑手機應該會被肉搜這樣,我沒排到第一輪,

等二十分鐘就有位置,算是翻桌很快的了啦。

IMG_7423 (Copy).jpg

IMG_7427 (Copy).jpg

IMG_7428 (Copy).jpg

IMG_7433 (Copy).jpg

開封街白天似乎是市場,晚上蠻寂靜的,很多鄰居都好奇地來詢問這排隊到底賣的是什麼?

老闆只賣麵線糊套餐,一份八十五元整,附上熱麥茶,不給外帶只許內用。

蒸騰的熱氣再打開鍋蓋就讓人忍不住到吸一口氣,太香啦!印度燈如此一照,氣氛對,食物也會好吃的。

IMG_7434 (Copy).jpg

IMG_7435 (Copy).jpg

IMG_7437 (Copy).jpg

IMG_7438 (Copy).jpg

麵線糊 85元

一碗很不小碗的麵線,旁邊搭配醬油膏蘿蔔,與一杯解膩的麥茶。

說是糊,其實很清澈,大骨高湯喝下去不抿嘴不過有甜美的回甘,沒有勾芡那種膩口的感覺。

麵線的本體大小不均,如果光吃麵線就沒什麼好推薦的,不過店家加上現磨的柴魚片,與幾葉羅勒葉子,

變得有點像是青醬的義大利風味,使得湯頭有著不膩口的口感,吃到最後也覺得清爽,這就是它厲害的地方。

IMG_7439 (Copy).jpg

IMG_7441 (Copy).jpg

接著講那根豬肋排,我不喜歡沾手,所以我就拿著那尚未被麵線接觸的面積,輕輕的拿湯匙往下刮,

結果就這樣子整條豬肉就「滑」到麵線裏頭,入口即化的油花和嫩緻的肉質,讓台灣傳統小吃賦予日式色彩,

加上剛剛的香料撲鼻,這碗簡單只有豬腸沒有蚵仔的麵線,很不簡單。

IMG_7442 (Copy).jpg

IMG_7443 (Copy).jpg

上頭黑黑的應該是胡椒吧,朋友說如果少這些香料其實這真的是一碗簡單的麵線糊,

所以他說如果真的想吃,就去買一碗不要加香菜的然後自己加上羅勒跟胡椒吧XD

不然要排隊也不一定吃的到,真的是蠻麻煩的。

IMG_7444 (Copy).jpg

IMG_7446 (Copy).jpg

離開的時候已經排成長長的人龍,覺得如果有興趣的同學,一定要趁著還沒有營業的時候就去排隊,

就連等待的時候欣賞一下小攤的擺飾與特色,可愛的江糊小牌在路口的模樣,跟老闆一樣,讓人心動。

IMG_7447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