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89 (Copy).jpg

草上飛工作室

(前岡山-安娜瑪莉亞)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139巷14號

營業時間:13:00~19:00(每週三公休、不定休)

詳細開店資訊請洽店家網頁:http://www.brandontsai.blogspot.tw/

無緣在岡山跟安娜瑪莉亞相會,因為使用網路訂位對於一個忙碌於工作的人來說,每次開放的時間讓人握拳扼腕,

後來店主人收掉了那夢幻似畫的藍色,轉以相當樸實,甚至像是私人接待所的住宅區來獻上他的甜點作品,

「草上飛工作室」,對於甜點的上色著墨依舊,少了外層吃裝潢的引人注目,同樣有著一些規定,

譬如相對之前需要訂位的狀況,現在是完全以現場為主(我其實喜歡這種興致來了吃蛋糕的感覺)

禁止七歲以下的小孩、禁寵物但不禁導盲犬;請勿大聲喧嘩聊天、甜點沒有外帶或打包服務,一桌三個人為多,

眾多規定顯示出對於自家店的一個品質要求與水準,而來店的客人感覺相當優雅,稍微的驚呼甜點好吃,

或者彼此間的小聲聊天,其餘的幾乎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好安靜喔。能夠在放連假擁有這麼一個空間,真好。

IMG_6852 (Copy).jpg

店家位於七賢路與自強路交叉口北邊,推開那低調的大門後,顯現的還是蠻華麗的擺設,

只差牆壁沒有漆成藍色,地板沒有鋪地毯而已,個人覺得還是蠻華麗的呀!有先詢問過是否能拍照後,

才動手的。像是茶品與蛋糕品項都禁止拍照,還是給來探訪的人一點驚奇感,不然看店家網頁也行呢。

IMG_6917 (Copy).jpg

IMG_6939 (Copy).jpg

店家好多小動物裝飾的擺設,可以想見從沒去過的藍色華麗。這裡簡單當中有著自己的個性,不覺得很難拍,

反而很有味道呢,愈坐在其中,顯得愈加的自在開心,因為店家不會主動或一直打擾你,除非你去煩他,

請他幫你回沖茶水之類的,我都不會有寫東西寫到一半被中斷的感覺,真好。

IMG_6868 (Copy).jpg

IMG_6871 (Copy).jpg

IMG_6869 (Copy).jpg

IMG_6872 (Copy).jpg

外面看不到裡面,裡頭也僅只於見著半透明的陽光,低調帶有個性,不過甜點可一點也不低調,

等一下再慢慢拍給你看,有夠厲害的!

IMG_6873 (Copy).jpg

IMG_6874 (Copy).jpg

IMG_6938 (Copy).jpg

店內大概只能容20人左右的顧客,每桌低銷為一壺茶,兩人可共壺,三人須點兩壺茶品。

別覺得低銷麻煩,店家所提供的英國茶相當的讚,連不喝茶的朋友都覺得隨興選的兩款茶相當搭甜點,

如果不知該如何下手,也能詢問,也能在茶品下頭的介紹找到一些頭緒,有茶才能顯現出甜點的美味,

也才能在這裡細細的聞香和享受,覺得幸福。

IMG_6865 (Copy).jpg

IMG_6867 (Copy).jpg

IMG_6948 (Copy).jpg

IMG_6880 (Copy).jpg

英國帝國調和紅茶 150元(壺)

覺得自己再怎麼寫都沒有店家的menu介紹厲害:1934年獨家調配獻給英國Queen Mary. 

混合錫蘭、印度和東非紅茶,大英帝國猶存,殖民時代已褪色,不變的是紅茶的好滋味。

喝起來很滑順好入手,沒有茶澀,只有各種香料含蓄飄在嘴邊的溫潤香氣,這真是百搭茶款,

尤其是巧克力帶點苦甜的,超級速配。

IMG_6883 (Copy).jpg

IMG_6926 (Copy).jpg

倫敦東印度公司波士頓茶黨紀念茶 150元(壺)

覺得粉紅款的保溫毛衣超可愛啊~在沏茶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少女心了起來。不過這款茶可有代表強烈的歷史意義,

此事重傷了大英帝國的輝煌,還有部分因素跟中國有關,引起美國獨立戰爭,改寫了殖民地的角色。

IMG_6927 (Copy).jpg

聞起來比起上款茶要來的香氣逼人,喝下去還有一種「仙楂回甘感」,武夷紅茶和大吉嶺或佛手柑之類的混搭,

香料味相當複雜且交錯,存在感相當強烈,當初是看到名字好奇點的,有趣的緣分。

IMG_6931 (Copy).jpg

IMG_6885 (Copy).jpg

白雪 120元

濕潤的草莓蛋糕,一端出來絕對是引起打卡與尖叫聲。(不過在這邊不能喧嘩乖乖喔)

上面插到快要變成劍山的草莓,是帶有酸感的,這點我超愛!

加上貝里斯奶酒的甜薰在海綿蛋糕中遊走,增加甜度與順口度,

滑順的鮮奶油更是讓人舔乾淨為止,太美妙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IMG_6886 (Copy).jpg

IMG_6893 (Copy).jpg

IMG_6894 (Copy).jpg

花見 110元

上面是蘋果丁,原本以為會有酒釀味道結果還好XD 不過太重口味感覺也會搶了抹茶風采喔。

下面一整塊都是抹茶,濃到像泡在京都街道的綠,而且還有各種口味的唷,不是單一抹茶而是多種抹茶,

痛快的想要一口氣吃完但是這款無法,因為含在嘴中會有像是人生跑馬燈一樣的抹茶苦,個人超愛,

要慢慢地在嘴巴裡頭回味去日本的點滴,個人覺得比起一堆強調抹茶的店家來說,這根本就是王道!老闆你贏了!

IMG_6895 (Copy).jpg

IMG_6901 (Copy).jpg

上頭撒到爆量的抹茶外,還有些許的椰子絲,內餡還有藍莓果粒,處處充滿驚奇,真的吃的很感動。

IMG_6909 (Copy).jpg

IMG_6903 (Copy).jpg

希望 110元

巧克力吃完會讓人有開心的感覺,尤其裏頭還有一點點酒精含量的話。

一吃下去就有明顯的威士忌香,酒釀櫻桃也是在品味巧克力苦甜外的小確幸,有著不同口感的轉換,

而這樣的巧克力不讓人一直吃感到膩口,而是不同比例下的各種心情轉換,相當有趣味。

吃完會有會心一笑的感覺(也會讓訂票系統變順這樣)。

IMG_6904 (Copy).jpg

下方的酒釀櫻桃蠻大顆的,而且吃起來還有果粒juicy感,美味呀!

IMG_6906 (Copy).jpg

IMG_6918 (Copy).jpg

嘲諷 110元

完美的乳酪派皮,上面有著自製的草莓醬,一樣是不甜的款項。

顏色不是很鮮豔,咬起來也相當扎實,是款樸實帶有讓人深思的派款。

IMG_6920 (Copy).jpg

IMG_6921 (Copy).jpg

IMG_6914 (Copy).jpg

雖然取消預約制,座位少感覺要吃也是要碰點運氣在,這天吃完馬上決定,還想要再來吃好幾次這樣。

而且很適合一個人來低調地坐著,就像是店主人希望你安靜地吃著一樣。

一個人的均消大概是250元左右,高雅的味蕾饗宴,店家所選的每一種茶,感覺就很像是薰香一樣,

帶給人們不同的串場感。期待接下來有各種不同的甜點,讓人驚奇,絕對要再訪!

你也絕對要加入口袋名單的好店:草上飛。記得先看一下店主人有沒有開門喔!

網址:http://brandontsai.blogspot.tw/

IMG_694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