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50 (Copy).jpg

小本蛋餅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華山路57號(往台糖加油站、高餐附近)

預定電話:07-8071525

營業時間:05:30~11:00、週六日至12:00、店家FB

大寮人應該都有吃過小本蛋餅,位於山頂國小對面,早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讓人會等到快要崩潰的久,

所以幾乎都要打電話先預訂,接著再過去拿會比較快。最近得知在小港高餐附近開了間分店,

由帥氣的兒子在此奮鬥,豪宅一樓顯得霸氣,一掃在傳統店家吃早餐的狹窄,這天約了朋友一同來看帥哥(誤)

好啦是純吃蛋餅,不然老闆每天可是有在練身體的,那二頭肌與完美的背肌......(咳咳扯遠了)。

IMG_6208 (Copy).jpg

IMG_6215 (Copy).jpg

真的是來豪宅用餐,環境很舒適而且很乾淨,目前只有老闆跟老闆爹兩個員工,所以有時候會等比較久。

店家裏頭也好多拼圖,跟大寮年輪火鍋店很像。這樣經營的很不像是傳統早餐店,不過味道是很扎實的,

麵糊也是二十多年來的祕方不變,所以不用因為換了新環境就退卻,反而覺得有升級的感覺。

IMG_6210 (Copy).jpg

IMG_6214 (Copy).jpg

IMG_6216 (Copy).jpg

自煮醬料、菜單

看到架上的辣椒醬和醬油不要太衝動就加上去,有看到下面的牌子嗎?

「古早味醬油」才是這間店的重點,記得就是整壺拿去澆!對,就是像是澆花那樣你懂嗎?

根據自己的喜好點蛋餅,個人最愛起司和豬肉,不過也有朋友就單純愛原味,價錢不貴之外,大份好吃。

IMG_6221 (Copy).jpg

IMG_6212 (Copy).jpg

IMG_6218 (Copy).jpg

飲品類 15~35元

我就愛喝紅茶搭配蛋餅,朋友是偏好他們家豆漿,除傳統奶茶,還另外有鮮奶紅茶可以選擇,

無論那種組合店小二都會立刻盛裝奉上。

IMG_6223 (Copy).jpg

IMG_6219 (Copy).jpg

因為排在我面前面的訂單有很多份,所以就有耐心的等待吧。店家的蛋餅真的很大份,

大概就是平常早餐店的兩倍,櫃台有兩大鍋,從我們進門到離開都沒停過,就這樣盡力去煎煮了還是要等很久,

所以上班或趕時間,先打電話來訂比較保險。

IMG_6254 (Copy).jpg

IMG_6225 (Copy).jpg

原味蛋餅 30元

原味就是享受純粹麵糊沾著蛋香,蛋跟麵糊淋澆下去的比例與角度,對於一個消費者夾起來相當重要,

要每一口都讓人享受到蛋焦香味道,而非軟綿綿的麵糊,這點小本蛋餅一向掌握得很好。

IMG_6227 (Copy).jpg

IMG_6231 (Copy).jpg

起士蛋餅 45元

大概是為了要包裹整份蛋餅的原因,所以這一大塊切的好大塊呀,起士就這樣子夾在蛋餅中間,

咬下去會有點小爆漿,起士的香氣與黏稠跟蛋餅很搭。他們家的麵糊是屬於傳統型的,偏厚有嚼勁,愈咀嚼愈香。

IMG_6232 (Copy).jpg

IMG_6233 (Copy).jpg

IMG_6240 (Copy).jpg

燒肉蛋餅 45元

有點像是烤肉的薄片,不過醃漬的味道沒有那麼重。還蠻新鮮的肉片,跟傳統的早餐店叫那種冷凍型的,

小本蛋餅真的有用心在細節上,吃起來不會柴柴乾乾,還保有豬肉香,好吃!

IMG_6241 (Copy).jpg

IMG_6242 (Copy).jpg 

豬肉蛋餅 45元

這就是漢堡肉蛋餅,吃起來好像牛蒡中間好多東西唷,我個人是比較愛豬肉那種純肉的口感,

不過朋友很喜歡吃,中間有很多內餡的感覺,將蛋餅與蛋餅之間夾一塊在其中,有更多不同的口感。

IMG_6244 (Copy).jpg

IMG_6248 (Copy).jpg

剛剛有交代你們的,記得蛋餅上頭要澆上一堆古早味醬油,千萬別停手這樣!XD

有時候我都在想到底是在吃蛋餅還是醬油膏,不過他家的醬油都是自己煮的,不會搶過蛋餅的焦香美感,

而是保留食物的原味,接著增加一些勾芡的感覺吧!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最近都在高餐附近活動,不妨來這間好店,

小本蛋餅,不同於連鎖早餐店的制式,二十多年的製作蛋餅經驗,純粹「蛋餅」專賣更加有職人做好心態,

蛋餅一份好像是比大寮的還要多,這應該並非錯覺,你也可以來比較看看!

IMG_6253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