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83 (Copy).jpg

明和菜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85號

電話:06-2266158

營業時間:05:00-07:00(賣完就收)、公休日:周一

沙淘宮菜粽很久之前吃過,一直很想要跟另外一間難以買到的明和菜粽互相PK一番,

不過這個願望到今年才終於實現,就像是政黨新的紀元開始一樣,我終於在四點半調好鬧鐘,穿好雨衣,

準備出門這麼拚是瘋子無誤,而且還一次吃兩間菜粽,吃這麼多糯米也不會胃疼,大概只有台南的菜粽能做得到。

IMG_4663 (Copy).jpg

來到成功路的菜粽門口還真是感動地看到綠色招牌,因為如果翻牌變成紅色,就是賣完了(殘念明天再來的概念),

今天不用上班還要天未亮起床,就為了吃(謎之音:你上班有這麼認真嗎小姐)。

明和菜粽為五十幾年的老店,直到現在第三代老闆,還用柴燒的方式來蒸煮粽子。前一天可以預約粽子,

不管幾個都能訂購,如果是現場來的,就是要早!記得就是五點!沒有五點吃不到!這堆全部都是預定的,

可怕的預定團購,不過這也都是因為老闆維持傳統,用繩捆著下去煮保留著月桃葉片香氣,相當逼人的硬頸堅持,

所以大家才會分秒必爭的來品嘗,值得一吃的菜粽。

IMG_4669 (Copy).jpg

IMG_4670 (Copy).jpg

IMG_4672 (Copy).jpg

小賴床了一下,這天已經賣了這麼多顆嚕。天還沒亮,老顧客們紛紛湧上來這裡吃上一顆,好吃的粽子。

味噌湯內有葷食,如果是純素者建議喝麥茶解渴,是免費的。

IMG_4673 (Copy).jpg

IMG_4667 (Copy).jpg

菜粽 30元、味噌湯 10元

這就是一個完美的set,標準早餐get!

台南菜粽是沒有花生粉的,這讓很多人很不習慣,不過上頭就是顆顆飽滿的花生,

因為用柴燒水煮,所以糯米相當的柔嫩帶有一種米黏在嘴邊香噴噴的,好喜歡那樣子的糯米香氣,

而且相當有入口即化的傳統味道,加上古早味醬油膏其實沒有很濃郁的鹹味,甜甜的加在上頭很對味。

味噌湯裡頭有油條,十元銅板卻有豐富的料,比沙淘宮多,一早吃這個很有活力呢!

IMG_4665 (Copy).jpg

IMG_4666 (Copy).jpg

IMG_4668 (Copy).jpg

IMG_4675 (Copy).jpg

沙淘宮菜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16巷(導航:沙淘宮)

營業時間:5:30~7:30(售完為止)

這間是我的最愛,吃完明和菜粽之後我還是很愛。民國三十八年就開始販售的沙淘宮菜粽,

台南菜粽都是使用月桃葉來包裹,接著用水煮來讓他熟透,相當簡單卻考驗著技術。

你想想有這麼容易將粽子丟進去水裏頭可以別爛掉嗎?

在老榕樹底下搭起遮雨的棚子,老闆正跟熟客熱絡的聊起天來,一樣菜粽與味噌湯,

同樣的位置,同樣的平價享受。

IMG_4676 (Copy).jpg

IMG_4679 (Copy).jpg

菜粽 30元、味噌湯 10元

很明顯的發現菜粽比較小顆,不過這是因為比較緊實的關係(什麼鬼形容詞)XD。

形狀不如明和的好看,不過月桃葉卻是一上桌就撲鼻的香氣阿,這就是我小時候經常吃的傳統菜粽(用手指)!

糯米的米香與月桃葉那種會吸引鼻子跟口腔共鳴的美味,喜歡死了!

IMG_4677 (Copy).jpg

IMG_4678 (Copy).jpg

不過味噌湯就如網友所說,真的可以省略,喝免費的熱茶即可,稍微的太平淡些,明和這點是顯得大方許多。

這天跟柯P一樣,他是一日雙城,我呢是一日雙粽,還打包幾個沙淘宮菜粽給還在睡覺的小豬仔吃,

朋友都相當的回味,不過也都同樣的疑惑為什麼不放花生粉呢?放那麼多調味料的話,就吃不到月桃葉香啦乖唷。

IMG_4682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