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6 (Copy).jpg

小港-黑輪の店(黑輪的店)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大鵬路135號 旁邊 (大鵬路與永順街交叉口)

電話:0989-933658

營業時間:11:00~23:00、店家FB

騎機車經過大鵬路,醒目偌大的紅色布條飄揚吸引的人停留下來簡單一吃,

沒想到在轉角遇到平價美味,值得推薦。這間傳統關東煮小攤,是一家人努力的成果,溫馨又用心!

造訪時才剛開始營業,下著冷雨,不過卻好多鄉民前來捧場購買,從中午開到深夜,是位超級拚的老闆。

店家在行銷上也不吝惜推銷自家的商品,推出關東煮買一百送五十元折價券,打卡送黑輪等活動,

讓店內是充滿著溫暖流動的熱絡,沒有添加物,只有現熬的湯頭,更是店家的堅持美味,讓客人吃得健康又安心,

也難怪生意一直都很好,老闆一直忙著不斷的熬湯,全程現場烹煮,美味禁得起考驗!

IMG_5257 (Copy).jpg

IMG_5175 (Copy).jpg

菜單

以嘉義黑香腸為主打,大腸包小腸絕對是必點外,組合餐中的A餐附上很誘人的骨仔肉湯,

接著再隨便點各關東煮就可以飽食一餐,簡單的幸福。

IMG_5181 (Copy).jpg

補好補滿的關東煮,一下子就被民眾搶食光光,這是唯一一張超級完整的照片。

而且一直都保持這麼乾淨喔!隨時都有人協助整理,或者是幫忙客人夾取需要的關東煮。

旁邊烤米腸香腸的攤位可從來沒有停止過,香腸滴油燒的炭火熊熊烈烈,這是店家引以為傲的嘉義黑香腸,

記得打卡就送和風黑輪片,老闆一點兒都不小氣,超好吃的!

IMG_5258 (Copy).jpg

IMG_5205 (Copy).jpg

和風黑輪片 15元

我跟朋友打完卡之後有被驚到,未免也太豪邁,兩大片耶!

我超喜歡這種薄中裏頭帶點厚度的軟Q黑輪,外頭撒上豐富的芝麻,脆脆的馬上就順口的吃光,

店家的調味非常恰當,保留食物的原味,我喜歡。

IMG_5206 (Copy).jpg

IMG_5255 (Copy).jpg

接著另外一個老闆迅速的烤著我的大腸包小腸(一組),客人愈來愈多店家的烤盤就豐富起來,

香腸那皮衣當中肥肉都快要爆出就像是衝破柵欄的豬仔一樣,透視性誘惑十足,

幾乎每桌都有可見是店家的招牌商品,在烤爐旁邊香噴噴到快受不了啦!

IMG_5185 (Copy).jpg

IMG_5194 (Copy).jpg

IMG_5198 (Copy).jpg

烤大腸+嘉義黑香腸 (60元)

其實我們是點A餐,如果只有點大腸包小腸的話是60元,可以切盤,也可以直接切開大腸然後包香腸,

香腸醃漬的味道相當喜歡,肥肉分散在周邊,裡面有一些扎實的肉塊,越咀嚼越香,與外頭碳烤到焦香的腸衣,

不會讓人吃膩。店家貼心的附上嫩薑與不嗆的蒜頭,真是超對味的古早味,怎麼吃都愛死這款老味道。

IMG_5199 (Copy).jpg

IMG_5202 (Copy).jpg

接著來看大腸的緊實度,糯米軟中帶有彈性,那腸衣好香,加上適當點綴的花生,

即使沒有使用調味料也很有米香,與帶有鹹度的香腸一起吃,加上一顆蒜頭,如果再加上啤酒就更滿足。

IMG_5204 (Copy).jpg

IMG_5271 (Copy).jpg

接著老闆正大鍋忙進忙出,我還以為在辦桌咧。原來是天氣冷,客人盛湯比例太高,要快點補煮湯啦!

菜頭、筊白筍在其中游泳,店家說每天都是這樣辛苦使用大骨與多樣蔬菜熬湯,純天然不使用味精,

而且少鹽,讓顧客喝到暖呼呼的自然燒湯,我的骨肉湯來之後又添好補滿,根本就是喝不用錢喝很大,

揪一團來吃超級划算。我好像看到外頭寫關東煮滿一百送五十對吧老闆,嘻嘻。

IMG_5273 (Copy).jpg

IMG_5274 (Copy).jpg

熬完還要過濾,才能放在關東煮當中給客人食用舀盛,天氣冷吃這個最舒服,握在手中一碗,簡單就暖。

IMG_5275 (Copy).jpg

IMG_5213 (Copy).jpg

骨仔肉湯 (單點50元)

我其實是點剛剛的大腸包小腸套餐,然後這充滿膠原蛋白的肉肉是怎麼回事,整碗湯未免也太多骨仔肉了吧!

無論是帶有軟骨的骨邊肉,還是一大塊排骨之類的瘦肉,一整個超划算的,肉質鮮美滑嫩,融化在嘴巴當中,

整個也甜蜜在我的心頭阿,這湯頭好鮮美,根本就是豬骨集精華者。點套餐真的很棒,強力推薦!

IMG_5218 (Copy).jpg

IMG_5216 (Copy).jpg

IMG_5221 (Copy).jpg

關東煮 (10~30元不等)

不曉得大家看到淋瑯滿目的關東煮會先夾什麼呢?個人最愛絕對是米血、黑輪、高麗菜捲跟苦瓜封,

黑輪的店米血好吃耶,糯米很分明沒有太多黑色的混濁物,黑輪也沒有煮得太軟,保有它的美味,

這也是多虧店家有好多幫手協助把每一個部分都兼顧好,將最好的呈現給顧客。

IMG_5222 (Copy).jpg

IMG_5229 (Copy).jpg

IMG_5241 (Copy).jpg

獨門醬料

除古早味醬油膏,店家獨特的絕對為她的好辣醬。老闆說都是自己用心熬煮的,沒有嗆辣,而是一種溫醇的辣香,

將食物的原味提顯出來,並且給客人好的醬料,加深對他關東煮的喜愛程度,像我們就點滿一桌,好喜歡唷。

而且你看看店家的調味料架子好多罐,有設想到我們這種天兵一吃調味醬就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忘記放回去,

所以特別多準備幾罐唉唷真的好貼心。

IMG_5178 (Copy).jpg  

IMG_5225 (Copy).jpg

高麗菜封沒有因為燉煮而太爛,超讚!章魚丸與龍蝦棒,各種丸子都是超級新鮮,

顛覆我對於這樣平價的小點心想像(個人有因為吃到不新鮮丸子而有點對關東煮攤的丸子討厭的),

丸子裡頭都有煮熟,即使是小香菇也有鹹度與香氣,咬下子也幾乎也都有噴汁的享受,豪邁十足。

IMG_5238 (Copy).jpg

IMG_5230 (Copy).jpg

魚板不夾兩個會吵架這樣,這搭配上獨門辣醬超好吃,必點。

苦瓜封肉也很新鮮美味,個人還有夾一個滿滿魚蛋的福袋,銅板價格吃遍三珍海味,黑輪的店做得到呀。

在這裡就可以隨便老闆出菜了,不用怕最後結帳十二萬XD

IMG_5233 (Copy).jpg

IMG_5263 (Copy).jpg 

干貝燒也是店家的招牌商品,咬下去裏頭真的有干貝耶,海味就這樣在小攤子隨興的品嘗到,

隨興的打扮就可以在巷弄間尋找到這樣的美食,著實應該要好好的推薦給大家。

IMG_5264 (Copy).jpg

IMG_5179 (Copy).jpg

新鮮食材,天然湯頭,是小港黑輪的店一個堅持的理念,品嘗過絕的用心程度絕對不輸給北高雄的知名店家,

嘉義黑香腸真讓人難忘好吃,腸衣的脆與糯米的香,每一項關東煮的小巧精緻,銅板價不用擔心會超支, 

竟然辛苦的還賣到晚上十一點真是我們的好鄰居,無論如何一定要幫店家打個卡,拿個涮口的黑輪握在手中,

隨興點滿一桌,暖心又暖胃呀!

IMG_5272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