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51 (Copy).jpg

Katsu勝 つけ麺屋 (沾麵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194號

電話:07-2155779

營業時間:17:00~21:00、每週二公休、店家FB

最近中了一直想吃拉麵的毒,大概是跟前陣子偷溜去日本玩的關係,覺得吃不夠,好想再吃!

在網路上得知原來賣勝丼的Katsu原址,轉型為販賣沾麵的專賣店,事不宜遲,就算下雨也速約朋友一同前往,

平價又好吃,除沾麵外也有提供很多好吃的日式小點,我們都很喜歡,四人同行每個人約兩百元,平價饗宴。

老闆特別在上桌時候說,他的沾麵經由老師傅指導,為自慢之作,希望我們會喜歡。

不只喜歡呀!會帶朋友再訪的。

IMG_4378 (Copy).jpg

位於林森路與五福路交叉口附近,紅色布簾、天狗造型的mark大大的映在眼簾,

感覺有種威嚴與傲氣,也讓人很融入店家經營的氣氛當中。「沾麵專賣店」全部都是板前座位,

與東京大多的拉麵店有著同樣布置,垂落的工業風燈光好有氣氛,未食人先醉,因為在等朋友前來,

座位前面都有自取的茶水,店員詳盡介紹他們的商品之後,就在這個有趣的空間中慢慢欣賞。

IMG_4380 (Copy).jpg

IMG_4371 (Copy).jpg

狹長的座位背後有著掛勾提供服務給客人,店家的味道大概是因為沾面的關係其實沒有很濃郁,

這天穿著毛背心前來也沒有特別留有什麼樣的味道,如果有這層考慮的可以放心^_^

IMG_4372 (Copy).jpg

IMG_4391 (Copy).jpg

提供冰水,桌上並有魚介粉和辛辣粉供給客人調味。

IMG_4408 (Copy).jpg

IMG_4392 (Copy).jpg

菜單 ─ 果真如網路盛傳的一樣,價位不高,而且豐富!有兩大塊叉燒、糖心蛋與粗的沾麵條,覺得開心。

自行在點餐條中寫下想要的餐點號碼,再交給櫃台人員點餐。因為我們有一個朋友對拉麵要求比較多,

服務人員也會依照我們的要求去讓拉麵更符合客人的期待,這點相當推薦(詳細請見下面照片的文字說明XD)

IMG_4404 (Copy).jpg

IMG_4407 (Copy).jpg

IMG_4416 (Copy).jpg

炸雞蛋嫩豆腐 45元

每桌必點!筆記了嗎?咬下去外酥內嫩,嫩道會燙口上桌絕對要小心謹慎。

旁邊的芥末可以攪拌在下頭的日式醬油當中,帶點微嗆,帶點像是少女酥胸的嫩度(?)

IMG_4417 (Copy).jpg

IMG_4433 (Copy).jpg

大阪燒手作燒餃子 100元

真的強烈建議如果多人一同前來,可以多點幾道小食一起同樂,每一項都好好吃喔!(拇哥推薦)

就像是章魚燒一樣柴魚布滿了整個餃子上頭,與餃子焦焦的皮餡兒黏成一線,咬下去的時候肉香與柴魚香,

都均勻的混在一起,好好吃喔~~肉餡飽滿,不會只有蔬菜你放心,真材實料。

IMG_4435 (Copy).jpg

IMG_4437 (Copy).jpg

IMG_4412 (Copy).jpg

IMG_4409 (Copy).jpg

接著就是我們的沾麵啦。看老闆用心的煮麵與甩麵,另一邊在製作叉燒肉讓人目不暇給,

日本拉麵(或沾麵)之所以價錢會高,就是乍看之下每一項配角其實都是主角般的重要,才能奏出美味的旋律,

過了不久我們的三碗麵都上桌嚕!無論是拌麵、沾麵或拉麵都有一定水準,不過我還是喜歡沾麵多一點der~

IMG_4415 (Copy).jpg

IMG_4421 (Copy).jpg

炙燒叉燒豚骨拌麵 160元  (附湯)

視覺效果滿分阿,一上桌就氣勢十足。

全部都是美乃滋可能會讓人有點不安,其實沒關係的就快點攪拌均勻吧,黏稠的微甜而已,是的微甜,

比飲料店還微甜的美乃滋醬其實只是讓麵條更帶有Q勁的媒介,接著每一層次的味道都會帶有種香氣,

比起沾麵的固定想像,這帶點創意點心的感覺。

IMG_4422 (Copy).jpg

IMG_4425 (Copy).jpg

店家的麵條整體搭配起來有種在吃點心的樣貌,跟朋友一起分享比較適合,因為吃到後來會有點膩口,

所以如果兩人同樂可以沾麵和拌麵各一。

IMG_4424 (Copy).jpg

IMG_4427 (Copy).jpg

炙燒叉燒醬油拉麵 150元

炙燒叉燒真的好吃,而且有三大塊,滿足喜歡肉肉多的拉麵愛好者。

湯頭並沒有說太濃郁,是屬於比較清爽口味的,有特別要求店家「麵超硬」這件事,

一口麵條與叉燒的享受,好讓寒冷的夜晚升溫。

IMG_4428 (Copy).jpg

IMG_4431 (Copy).jpg

麻辣炙燒叉燒味噌沾麵 170元

沾麵的麵條都是老闆準確的計算過,彈性十足,兩大塊帶有油脂的滿滿叉燒,加上很愛的筍乾一把好大方,

這碗沾麵依照這價錢賣真的是太佛心,麻辣真的是超級過癮(前提是你愛超嗆的辣味),

隨附著一些小肉塊小碎肉的那種沾醬湯,真的是一把辣到人的心坎裡,真爽快。

IMG_4434 (Copy).jpg

IMG_4447 (Copy).jpg

IMG_4443 (Copy).jpg

小碎肉會依照我們把麵條放進去再撈起來的過程隨口附上,裡面還蠻多好吃的碎肉的,千萬要撈乾淨,

怕自己撈不乾淨也無妨,加上店家所提供的高湯,全部喝完就好啦。糖心蛋裡頭好軟好好吃,

重點是價錢真的不貴,比起動輒兩百多元的沾麵,這裡想吃就可以來吃,真方便。

IMG_4445 (Copy).jpg

IMG_4448 (Copy).jpg

IMG_4451 (Copy).jpg

炙燒叉燒豚骨沾麵 160元 

不敢吃辣的也有濃稠感十足的豚骨沾麵可供選擇,比起味噌的重鹹,豚骨的味道就以實在的膠質感做對決!

大量的把所有的東西放進去,一口口大聲地吸麵條的聲音,覺得真是美妙極了,

個人比較喜歡這款沾麵,冷酷中享受每一根麵條的扎實度,還有肉塊與湯頭的緊密結合度,

就算沒有高湯的加持,我也不覺得太濃,反而覺得香透了,真好吃。

IMG_4452 (Copy).jpg

IMG_4453 (Copy).jpg

IMG_4454 (Copy).jpg

真的沒有很昂貴,也讓人吃的很飽足。改成沾麵的Katsu勝讓人意外的撿到一間平價的美味,

簡潔俐落讓人舒服的服務,不複雜的單純沾麵手法,以後必定會是我經常光顧的好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