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4 (Copy).jpg

鐵の將炸雞-旗津總店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大關路51號(渡船口往左邊那條路走)

電話:0924-028276

營業時間:11:00~20:30(假日至21:00)、店家FB

放連假要幹嘛,當然就是去海邊玩啊!

主街上有許多美食讓人流連忘返,在沙灘上奔跑、去熱門景點彩虹教堂拍到炫耀的照片後,有點餓了!

每次都海產魷魚,有特色也變得沒特色,正在菜市場晃來晃去看老房子,也是一種在旗津散步的樂趣。

見台灣大哥大旁有這麼一個亮點,雖炸雞沒什麼了不起的,不過可愛的小攤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在旗津這個海洋區域當中顯得相當特別,便靠過去看看。

IMG_3424 (Copy).jpg

IMG_3425 (Copy).jpg

連假的天氣好到可以游泳了,我們坐在航行於海上的渡輪真是神清氣爽,很有度假的感覺,

每次來旗津都不喜歡人擠人,總在假日中午左右離開,或者是平日的傍晚到來,更加有著不同的清閒,

菜市場還是那麼的傳統,有一些魚也沒看過,還蠻有趣的。至於新景點彩虹教堂,適合走走,

不過人多就不推薦了,畢竟是婚紗業者的場地,總是圍一堆人,早上去就沒有如此困擾。

IMG_3398 (Copy).jpg

旗津彩虹教堂3

IMG_3388 (Copy).jpg

大關路一般不會繞過來這邊,但這裡的老店也是有點厲害的,像是鐵匠炸雞對面的兩間老店,都值得一訪,

不過看到這麼俏皮的雞寶寶戴著安全帽保護一下,走近一看還蠻有閒散的台南小攤味道,

熱情的小妞便靠過來介紹,販賣的品項不多,卻走精緻美味之風,從店家logo到包裝袋上都有明顯mark,

如此小攤有著這麼用心經營之態度,也與店家多聊了一會,外帶一些美味的炸雞回家品嘗。

IMG_3387 (Copy).jpg

由一台三輪車改建而成,在旗津也可以坐到三輪人力車,而鐵將也真是硬漢,

把服務客人的心意化為一份份的炸雞,變成餐車提供。

IMG_3392 (Copy).jpg

IMG_3397 (Copy).jpg

IMG_3390 (Copy).jpg

只見店主將炸雞分成兩階段炸,普通的油炸亦有,接下來這個我就不熟悉了,

一問之下原來就是與麥當勞等速食店一樣規格的「高壓密閉式氣炸鍋」,讓鎖住肉汁這件事變得更加容易,

店主之前在肯德基打工過,對於這些產品有一定的熟悉,因此選擇如此料理這些肉品,

味道也與對面的傳統鹹酥雞有明顯的差異,尤其是雞腿肉好嫩好鮮美,真是讓人意猶未盡。

IMG_3421 (Copy).jpg

IMG_3409 (Copy).jpg

散打雞  50元(盤子是兩份的量)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便覺得,這粉未免也太厚了吧。不過我吃下去便知道這也是店家的特色,

粉裹的厚又不油膩,帶著雞皮的油脂一起在嘴中咬下,有著高脆度與超多汁的雙重享受,

以為是雞胸卻是雞腿,無柴無塞牙縫,而是滑嫩的一口口讓人涮嘴的咬下,好好吃,本日最愛!

IMG_3411 (Copy).jpg

IMG_3413 (Copy).jpg

普通鹹酥雞沒有辦法有這麼嫩,每一塊這麼大塊,一塊等於抵人家兩塊的份量,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IMG_3414 (Copy).jpg

IMG_3399 (Copy).jpg

鐵腿 45元

這個太誇張了啦,好好吃喔(滾動)

走在路上嗑這根超級顯眼的,包含袋子都很可愛,雖然吃雞腿很沒有形象XD

外皮酥酥脆脆,這皮沒有剛剛的雞塊這麼厚,完美的包覆著雞皮本身,就是鮮嫩多汁的讚,不多說。

IMG_3406 (Copy).jpg

IMG_3407 (Copy).jpg

IMG_3419 (Copy).jpg

黃金鐵條 40元

薯條有原味、海苔、辣味跟梅粉,我還是最愛甜甜的梅粉,朋友是喜歡海苔!

我們很早就到了,所以油相當乾淨,炸的品項都呈現一種漂亮的金黃色,看起來就是好吃的模樣。

IMG_3420 (Copy).jpg

IMG_3417 (Copy).jpg

辣妹倒三角 40元(本圖為兩份)

這三角骨也太大支了吧,難怪店主說有附近釣魚的當地人都會買去配酒,應該很過癮!

醃漬的味道沒有傳統鹹酥雞重,不過相對而言也少了一味,敢保留雞肉的原味,也是夠鮮才敢這樣子做,

這天就在炸物大餐中度過,跟朋友閒散的聊著一些無關緊要的雜事當中,假日本該如此度過。

IMG_3416 (Copy).jpg

炸物一擺就是開心,因為今天太多正經事沒喝酒,以茶代酒覺得頗搭!

外頭這可愛的小丫頭真的很為店家加分,從裏頭往外頭照相,發現小小一個攤位有著各種巧思,

包含頭頂上有點帶著南洋的燈具,開設到晚上的微微燈光,必然也是一種昏黃的浪漫。

如果來到旗津玩耍,別忘記光顧這間好吃的雞肉炸物專賣店,鐵腿與散打雞都很棒,

帶到海邊去細細咬著雞絲肉汁,搭配著一支烤魷魚或者搭配啤酒的豪邁,都是專屬於這邊的浪漫。

IMG_3422 (Copy).jpg

IMG_339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