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8 (Copy).jpg

日日咖啡 The Days Cafe & brunch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105號

電話:07-2314567

平價早餐提供時間:7:30~10:30、可先打電話訂購

一般餐點提供時間:10:30~21:00(週末到22:00)

日日咖啡FB一個人的唱片行FB

鬧鐘響了,嗯,假日的七點半。

跟朋友約要來日日吃早餐,然後連續來吃了晚餐,日日來日日,連續來兩天,發現很好坐,

而且好像沒有人知道早餐變得這麼便宜,我還吃了兩份共123元,最近早起吃早餐還有送美式咖啡一杯。

其實之前沒有銅板早餐,我就很常來這邊坐著,看著漫畫,喝著咖啡有時候可以隨著音樂搖擺著,

假裝自己似乎是瀏覽在愛河旁邊的貴婦,其實只是一個等一下假日要上班的工人,

不過這短暫的虛幻,變成一個假日喜歡的形式。

尤其,總沒有很多人,來的人也是同樣享有這樣子尊重別人的音量,假日的早起。

IMG_1615 (Copy).jpg

IMG_1617 (Copy).jpg

門口放置著純白色,不怕沾惹灰塵的法國鬼才 Philippe Starck作品,舒適的幅度就留給屬於門邊的裝飾,

最近天氣變冷,我還是想要在室內舒服的窩著,看著那有時會有點小變化的裝潢,還有一些很耐看的不變擺設。

IMG_1618 (Copy).jpg

IMG_1621 (Copy).jpg

IMG_6436 (Copy).jpg

每一桌都有一個暗號,小檯燈與盆栽、不規則的椅子組合成的搭配,

有時候也在為了選擇想要試試看坐哪一張椅子而苦惱,這也成了每次來此的小樂趣。

朋友總愛一來就上樓去享受一個人唱片行,而我就在這裡打電腦或看著無邊際的書籍,

店內的氛圍很悠閒,強調現點現做,所以如果很趕時間不妨先打電話預訂再過來拿,會比較不失節奏。

IMG_6438 (Copy).jpg

IMG_6441 (Copy).jpg

IMG_6447 (Copy).jpg

日日早餐

日日銅板早餐菜單

我剛開始在店家FB看到如此誇張的價格時,還想說,這是曾經推出一顆兩百八肉圓的日日嗎?

還是有人故意惡整老闆開一間美而美早餐店取名叫做「曰ㄩㄝ曰ㄩㄝ」!

一樣在菜單下方強調我們使用:自種香料草、法國製鮮奶油、法國海鹽、義大利高級橄欖油、

日本製美乃滋、進口香濃牛奶,新鮮現做(所以不快),堅持自然健康食材。

IMG_1631 (Copy).jpg

最近剛推出早餐的活動咖啡,免費。

有瞄到品牌為高雄的Atti咖啡店,真是重本。恰好的咖啡因正可開始一天的談話。

IMG_1634 (Copy).jpg

手工誠心南瓜濃湯 66元

超濃稠,簡直是果醬狀態的呈現。加上香料與似乎加上很少水分的南瓜湯,

奶油等味道也很淡,吃到的就是純粹的食材味道。

IMG_1640 (Copy).jpg

黑胡椒牛肉沙拉三明治 75元

分量大概是MOS的那樣子大,裡面的生菜非常明顯感受到現切,相當保有水分及脆度,

這是我很喜歡日日咖啡的點,咬下去就是充滿著大地的味道,任何的香料都是配角,不會吃到多餘的雜質,

跟這裡的裝潢一樣純白乾淨。不過如果你想像他是多汁的牛肉,喔~可能不是,多種配菜為主形容比較恰當。

IMG_1641 (Copy).jpg

IMG_1644 (Copy).jpg

沙拉蛋三明治 54元

朋友點的,跟我想像的蛋沙拉有點不同,那種半熟蛋遊走在三明治中間流浪的感覺讓人著迷,

咬下去還要小心噴的到處都是的那種,很超值,因為我很愛日日的蛋,所以我下次一定要點這個!

IMG_1647 (Copy).jpg

蘑菇森林起士 75元

以厚片為基底,上頭的菇菇上頭蓋上一層起士,這樣子的組合簡單又富有強烈的吸引力!

尤其是剛烤好的當下,狠狠的一咬下喀嚓一聲,就是一種軟嫩菇與起士的味道,麵包的香氣也會出來,喜歡阿!

IMG_1646 (Copy).jpg

起司很厚,不會搞得牽很多絲,實在的在裏頭存在,很扎實的。

IMG_1650 (Copy).jpg

IMG_1656 (Copy).jpg

香蕉花生三明治 48元

就是貓王三明治超級簡單平價超值版本!!!

兩片全麥吐司實在有夠好吃,選的香蕉完整不會過軟,加上具有顆粒的花生醬料滿滿滿塗抹成擋進擊巨人的城牆,

壓在滿是香蕉的空間裡頭,咬下去應該可以出現奶奶的笑容(好可怕),反正很好吃就對了!

IMG_1655 (Copy).jpg

IMG_1657 (Copy).jpg

IMG_1661 (Copy).jpg

這花生醬太犯罪了,滿滿的香蕉收你48元,佛心的日日咖啡。

IMG_1660 (Copy).jpg

IMG_6474 (Copy).jpg

簡單覓食早午餐 140元

如果睡太晚,錯過銅板早餐的時間也無妨,店家從十點半之後開始有著比較豪華版本的早午餐,

熟悉的沙拉與蛋搭配不俗,與剛剛的南瓜濃湯做一組搭配,簡單的炒菇與半熟蛋形成漂亮又健康的畫面,

從早上吃到中午絕對不會讓你很生膩,老闆就是一個從貝佛街、日日咖啡,一直開到野獸漢堡的多變強人。

IMG_6478 (Copy).jpg

IMG_1561 (Copy).jpg

正餐菜單

改來吃晚餐,12/6(日)~12/13(日),日日好評排餐打八折,當然要快點來嘗鮮。

曼哈頓紐約客牛排 290元(澳洲和牛)、安德魯肋眼牛排 320元(美國牛Prime)、山丘松阪豬排 300元,

我們這次嘗試後兩者。加飲料可以折抵50元。

IMG_1562 (Copy).jpg

IMG_1563 (Copy).jpg

IMG_1577 (Copy).jpg

套餐附餐

送上桌時,忍不住想到前陣子品嘗過的丹路牛排,這也是一樣的形式呢!

先送上沙拉、湯品和麵包當作前菜,順便也給廚師一個緩衝送主餐的時間。

不由得說,價位即使是差不多,日日咖啡的環境實在是太好了啊!在這麼舒服的環境下聽著電子搖滾享受,

旁邊也不會太擁擠的只有一個彼得陪伴我(彼得等一下會出現),我好愛,可以連續吃三天日日嗎?

IMG_1578 (Copy).jpg

IMG_1583 (Copy).jpg

沙拉醬帶點鹹味,其實還蠻喜歡這樣子搭配蔬菜的,有別於傳統凱薩醬的作法。

濃湯是日日熬煮的蔬菜精華,據FB粉絲頁五小時只能做出15碗濃湯,

也難怪那細微有別於台式料理的味道,店家忙碌的身影,都在堅持一些細節上帶給顧客的不同。

IMG_1584 (Copy).jpg

IMG_1586 (Copy).jpg

安德魯肋眼牛排(美國牛Prime) 320元

原味牛排最吸引人!簡單的翻面煎烤,大概是六分熟左右的熟度,

其實那方塊狀真的很難煎,不過店家可以弄到表面呈現一種焦焦的香,

加上裏頭的嫩肉咬下去,實在是很多汁味美!旁邊的馬鈴薯烤得正好,不過希望可以切的厚一點,

因為如果不想讓牛排太熟,放在上頭避免直接受熱方便。

IMG_1596 (Copy).jpg

IMG_1595 (Copy).jpg

紅酒 160元

吃肉搭配紅酒的味道,會更上一層樓的。相信店家推薦的味道,不澀而帶有香氣。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1589 (Copy).jpg

山丘松阪豬排 300元

松阪豬肉的表現就比牛排要來的遜色一點,沒辦法我是牛肉幫的。

不過帶有一點脆度的豬肉也是很好吃,記得別讓鐵板接觸肉質太久,不然會過老。牛肉跟豬肉的分量看起來不多,

其實這樣一整組吃下來也是很有飽足感,旁邊的配菜很不是配角的存在感,那個蒜頭真是對味。

IMG_1594 (Copy).jpg

IMG_1580 (Copy).jpg

她和她咖啡 130元

不能喝酒,也可以點杯咖啡氣泡飲偽裝成小大人,在氣泡水上頭加上咖啡,並點綴一些檸檬皮,

店家好像不是用濃縮,而是含糖咖啡,這樣子的滋味更有趣,氣泡的咕嚕咕嚕,與稍微緩和的檸檬皮,

有種穿著媽媽高跟鞋小女孩的樣子。

IMG_1582 (Copy).jpg

IMG_1593 (Copy).jpg

日日特調 170元

如果覺得自己營養失調一定要來上這杯,可能裏頭有一百種原料構成,

難以形容的健康味道,各種菜還是水果我也不曉得的很多複雜感受在腦袋裡頭運轉。

搭配在肉類排餐之後形成一種舒緩的效果。

IMG_1558 (Copy).jpg

晚上的日日咖啡有別於白天的明亮,夜晚有種沉靜的低調華麗感。

不覺得這些擺設品朋友都有一股魔力快要彈跳起來了嗎?

在愛河畔靜靜的座立,跟對面的海產店什麼的都有很大的區隔性。

IMG_1611 (Copy).jpg

今天跟彼得玩耍,他是一個可以拆開來的人體剖面玩意,做工真是細膩,裏頭的血管都有對到位置。

本實驗有經過店家與許玩弄,在把玩之前也請詢問過,避免悲劇產生。

IMG_1602 (Copy).jpg

IMG_1604 (Copy).jpg

接著上樓去欣賞一下晚上的風景。樓上為一個人的唱片行,或者是翻閱漫畫的地方,相當愜意。

跟上次的擺設很有不同,晚上與世隔絕的樣子真好,白天照起來外頭太多東西,晚上就是純粹的黑,

凸顯室內的燈光之美。藍色大門真的很有氣質,也很耐看。

IMG_1567 (Copy).jpg

IMG_1568 (Copy).jpg

一個人的唱片行持續運轉著,一個人在這樣子目眩眼花像是夜店但又無其他人的環境,

試試看喜歡的音樂與看看欣賞收藏品,愉快的一天或很多天就這樣子在這裡進行著,

對很多人都是很棒的一個餐食與聽覺享受經驗。

IMG_1569 (Copy).jpg

IMG_1570 (Copy).jpg

或許在高雄,結合音樂又販賣孤獨感的咖啡店有一些正在你的口袋名單中運轉著,

不過日日咖啡的平價矛盾與高檔享受也正在進行,不妨利用一個早起,或者一個外帶的旅程,

到海邊路這邊來走走逛逛,也會讓你有不同,跟好食材與音樂對話的機會。

IMG_1571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