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28 (Copy).jpg

三輪的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巷25號[茶的魔手對面巷內]

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329號(社區活動中心旁)←已經搬家嚕~~

電話:0953-696085(可打電話預訂餐點再過來拿)

營業時間:11:00~18:00、每週日公休、店家FB

自己不敢吃的,絕對不會拿出來賣!這是老闆娘的堅持。從早上七點開始忙碌的採買食材、熬煮湯頭,

時間累積成店家傳承的味道,也累積了不少老顧客,總是在各活動中心底下聚集著吃黑輪的人潮。

除老一輩的奮鬥,還有新一代新的行銷,我們看到很多網路上的宣傳,讓這個以父親「三輪」為名的店家,

繼續在鳳山區域飄香。今天下班之後,直奔這邊,幸好還搶到兩隻黑輪,就連平日,黑輪也在五點整售罄。

IMG_9732 (Copy).jpg

IMG_9731 (Copy).jpg

「美味可口、衛生第一!」店家招牌上頭的幾個大字簡單卻賦予他們偉大的使命,

仔細檢查,攤位上頭沒有任何雜亂,每一個阿姨各司其職,炭烤組與處理關東煮的、收錢的與端去給客人桌上的,

每一個環節都再三地與客人填的單子確認過,簡單的黑輪攤有著近似大廠牌的SOP,坐在旁邊觀察還真是有趣。

IMG_9730 (Copy).jpg

IMG_9734 (Copy).jpg

香味陣陣飄來,剛下班餓到受不了快點來點餐!不然糯米腸與黑輪堆都要賣完了!

傳統烤法,炭火直撲,讓我們來看看菜單。

IMG_9736 (Copy).jpg

IMG_9738 (Copy).jpg

除炭烤小吃,煮物也是經由填單之後送上桌,避免自行拿取,結果拿到剛放下去煮沒有熟透的部分,

全部都由阿姨根據單子填寫來處理,雖然人客很多,過不久也全部上桌,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好料~~

IMG_9739 (Copy).jpg

香烤甜不辣(15元)

記得到達現場立刻找位置填單送單,絕對不要延誤時間,限量是殘酷的最後被我搶到兩支,

下班比較晚就要認命,接下來有很多老顧客都抱怨為什麼沒有烤黑輪,沒辦法啊在我手上(得意)。

這裡的黑輪吃起來是比較厚實非薄片,旁邊烤的焦焦的互相有不同的口感,好吃!

IMG_9745 (Copy).jpg

IMG_9754 (Copy).jpg

溢香糯米腸(40元)、純手工香腸(20元)

我是很想要夾起來變成大腸包小腸這樣子咬,可是因為客人太多這樣子實在是太過於豪邁,

為了形象還是慢慢品嘗,下次可以直接不切將香腸包在裡面咬比較爽。

旁邊還有蒜頭不稀奇,主要是店家還會附上自行醃漬的蘿蔔,好好吃不會太酸,保有蘿蔔的水分!

IMG_9758 (Copy).jpg

IMG_9765 (Copy).jpg

香腸的肥肉絕對是優質帶領起味道的靈魂,肥肉在裡頭咬下去還會有融化的感覺,外頭的腸衣薄脆的若有似無,

瘦肉的部分也很香,幾乎不用使用任何調味料便可入口,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

大腸的糯米很香黏帶勁,無論是香腸還是大腸都是店家自行製作,

費工了一整天就為了這短短四小時的供餐,來三輪的店一定要來試試看這一美味的組合。

IMG_9779 (Copy).jpg

IMG_9780 (Copy).jpg

IMG_9769 (Copy).jpg

香烤大腸頭(120元)

點餐完要費工夫的處理一陣子才會上桌,這大腸頭真的是超級乾淨的我都忘記它原本的樣子了!XD

外頭是酥酥脆脆,恰好的撒上胡椒提味,裏頭像是棉花糖一樣綿綿密,超級好吃。

這在日本料理店都要賣兩百的,路邊小吃在此擁有超值享受,來這裡必點!

IMG_9772 (Copy).jpg

IMG_9743 (Copy).jpg

看到湯頭這麼清澈,店家認真熬煮不是用粉去調的,一定要來上一碗這麼一股好味道。

只要有點關東煮與骨肉湯等,都可以自行加湯,骨肉湯真的超好吃的阿,寫到這裡又想要來一碗了。

IMG_9747 (Copy).jpg

回味肉骨(湯50元)

薑絲與酸菜構成美好的圖畫,湯底當然是精緻熬煮的美味,

肉骨都是阿姨每天去刮下來的,帶點嚼勁與膠質,滿滿滿一半都是肉骨

整碗吃下去超多膠原蛋白,也難怪幾乎每桌都必點一碗。

IMG_9752 (Copy).jpg

IMG_9761 (Copy).jpg

肉骨冬粉(50元)

想要吃到肉骨又要有主食,肉骨冬粉是很棒的選擇!

因為她家的酸菜與芹菜超級香的,加下去提味使整碗湯頭更加濃郁,搭配細軟的冬粉,很快就完食。

IMG_9762 (Copy).jpg

IMG_9775 (Copy).jpg

因為我來的晚,關東煮都快賣完,只剩下米血、黑輪跟菜頭而已。

IMG_9777 (Copy).jpg

IMG_9788 (Copy).jpg

其實我真的沒有很喜歡沾醬,古早味醬油我都是一點點提味而已。

米血軟爛,上頭的米粒一顆顆的在上頭可見得咬下去的黏稠與軟嫩,菜頭煮的剛好,帶點硬度,

隨便點一桌都覺得很好吃,相當簡單的美味!

IMG_9789 (Copy).jpg

IMG_9793 (Copy).jpg

從開店到閉店,客人絡繹不絕。終於到了店家要休息收攤才能拍到如此的空景。

除很多部落客,還有報章雜誌也都來此報導,這美味又傳統的食物。

不只是販賣的項目,就連製作也是遵從古法,如此才是真正的好店!

老闆娘特別強調他們家就是自己也敢吃才敢拿出來賣,真的很累又很辛苦,不過看到客人愈來愈多,也就滿足了!

IMG_9794 (Copy).jpg

IMG_9795 (Copy).jpg

記得每週日公休,問老闆娘生意這麼好,怎麼不考慮星期日來營業?

他說,已經十幾年都是這樣子休假,習慣了!終於收攤的老闆娘結束緊張的情緒,有著一股鬆一口氣的笑容。

除在店內販賣的品項,另外還有宅配或零售純手工香腸禮盒,

一斤240元,有需要可以在向三輪的店詢問購買,漂亮盒子也來自第三代的設計,

近來也打算遷往文衡殿對面(文殿街1號),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呢。

IMG_9796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