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05 (Copy).jpg

天台山一貫道神威道場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寮村三民路81號

連絡電話:07-6872100

免費開放時間:06:00~22:00

自行開車前往路線:國道3號接國道10號→轉28號道路→接27甲道路→約13.6公里處左轉→新寮村神威道場

美麗的山城總是修道人家的歇息之處,這次來到天台山真有廣闊且神聖之感,

全道場沒有商場,僅僅只有住在當地的修道師傅的用餐區,也有開放時間讓民眾前往感受,

遊客不多,整個行程大概一小時左右,就能富有寧靜壯闊之感。

IMG_8490 (Copy).jpg

附設停車場,在看到指標之後隨著指引人員前進即可。

因為這不是觀光遊覽地區,要配合道場的環境清潔,不可攜帶葷食和寵物進入。

大概是因為不適合喧譁,也沒有大型遊覽車進出,就是來六龜散散心,接近大自然,這是其中的一個宗教景點。

這與佛陀紀念館有規劃的營運全然不同,這裡是完全的莊嚴,沒有任何商店進駐。

不過有人就覺得這樣的宗教氣氛太濃厚!放心,這裡參觀不會宣揚教義,完全的自由沉浸在其中。

IMG_8491 (Copy).jpg  

IMG_8494 (Copy).jpg

漫步在貫穿一棟棟廟殿的林蔭樹道,也是如此的浪漫。這裡超級乾淨到一塵不染,也希望你別破壞他。

可愛的是有很多鳥兒在此啾啾啾的鳴叫,走在這禮佛大道格外的感受到清新的空氣與莊嚴氣氛,

能夠感受得出來這用心經營道場的氣場與眾不同,尤其是身處山中,空氣真是完全不同。

IMG_8495 (Copy).jpg

IMG_8496 (Copy).jpg

IMG_8497 (Copy).jpg

接下來我們要來參觀天台山的三個大殿。

其主體建設有前殿、中殿、後殿,氣勢磅礡、金碧輝煌、美輪美奐,不過恕我沒有拍神明,直接拍真的超級不敬,

讓我們從最底層、第一殿開始參觀。

第一殿:白陽殿供奉彌勒祖師、活佛師尊、月慧菩薩、關聖帝君、呂純陽祖師等五尊佛,

佛身採百年樟木,經知名工藝師父巧工妙思慢工細活精雕而成,佛身高度為3.5米,

最讓人讚嘆的便是白色玉身彌勒佛,與其後方的壁畫精雕細琢,上方的金碧輝煌彷若在仙境,讓人驚訝不已。

IMG_8501 (Copy).jpg

IMG_8507 (Copy).jpg

第二殿:祖師殿

一貫道,其名稱取自孔子「吾道一以貫之。」一貫道和中國古代的白蓮教有較密切的關係,

而又更多的吸收了儒教、道教和其它宗教的信仰色彩。在進入第二殿前會先爬過許多階梯,可見求道之慎重,

一層層都是關卡,更顯得這「師恩浩蕩」的招牌之威嚴。

殿堂左右兩旁置放一座座歷代祖師石坊,其材料是取自名貴漢白玉精雕而成,每一座石坊撰刻著一位祖師諱名,

共有六十四位祖師 (東方前18代祖、西方28代祖、東方後18代祖)。

殿堂內供奉白陽三聖 (金公祖師、天然古佛、中華聖母) 佛身,無論是哪一尊都是慈眉善目,讓人心靈相當平靜。

IMG_8509 (Copy).jpg

IMG_8500 (Copy).jpg

IMG_8506 (Copy).jpg

第三殿:皇中聖殿

供奉無生老,雖中央只有一個大牌子,不過在殿堂內四周壁面安奉10800尊彌勒金佛,超級壯觀!

這裡的每面佛身金碧輝煌,燈光映射時,射發燦爛的萬丈金光,照耀整個殿堂,示現出萬佛朝宗之盛景。

「無生老母」這樣子的神從明清時代就有,既是造物主,創造了宇宙與人類,是所有生物的主宰,人類的祖先。

如果是宗教來說,她就是救世主,萬物的起源與決定生滅之神,與我們常見有形象的神祉,稍有不同。

IMG_8503 (Copy).jpg

能夠想像所有的教徒在這裏禮拜的情況,而這裡也是景色最美的高處向下眺望,這天的天氣真好,

見著一切優美的景色,與家人同處在這個環境下,真是最大的福分。

IMG_8505 (Copy).jpg  

這個景點離漂亮的新威森林很近,不過新威森林關閉整修,已經從2014年至今許久!

期待明年的桃花心木開放,再來重溫之前來看這片山林的壯闊美景。

P52385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