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12.jpg

名人坊 ─ 漢來大飯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2樓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

訂位電話:07-2135732 詳細菜單請看線上MENU

名人坊餐點提供套餐及單點,最便宜的980元套餐僅午餐供應,晚上套餐1500元起跳。

午餐個人低消880元,晚餐個人低消1650元。全時段提供港式小點,所以也可以以套餐當基礎,其他單點。

久聞香港有隱世廚神之稱的「富哥」鄭錦富,以深厚粵菜功夫,使用時令食材製作細膩有層次的調味,

獨門料理讓人品嘗過後難忘其滋味。這天跟教授夫婦與一位兩歲小孩作伴,一同前往米其林餐廳用晚餐,

原本心裡會想小朋友的活動空間有限,沒想到名人坊的「微包廂」真是給用餐的人一個大大的方便,

談話和聚餐都非常的有隱私,而且不會擁擠,預先訂位可以先請櫃檯留可看的到夜景的絕美座位,

食物美味,服務人員專業,加上舒服的用餐環境,這絕對是超越星星級,在心中留有相當美好的印象!

IMG_5869.jpg

漢來的擺設還是相當華麗,一進LOBBY就看到豪華的吊燈,如此貴氣也是多年來我們家族聚餐的首選。

要到十二樓名人坊,需先搭乘電梯到達10F,再轉乘另一部前往11F的「漢來國際商務俱樂部」,

詢問一下即可看到高級粵菜的名人坊招牌,走上去的樓梯被朋友戲稱「星光大道」,很像精品Fendi的旗艦店XD

IMG_5711.jpg

IMG_5715.jpg

整個設計有點像是西式餐館,不過天花板上的龍盤旋又讓人回到中式餐廳的現實,

也有點像是夜店的那種閃亮格子牆壁,今天我們就在其中一個小包廂用餐,其實都還可以看到外頭,

不過並不會看得很清楚,這就是晚餐在這此的隱密性。雖然晚餐比較貴,不過氣氛與夜景都是一級棒的!

IMG_5717.jpg

IMG_5718.jpg

IMG_5713.jpg

IMG_5714.jpg

一邊眺望高雄港的美景,還有高雄大樓的閃爍光線,一邊品嘗著高級料理,最近愈來愈愛這種居高臨下!

因為朋友都還沒到,所以我就先到處拍拍。椅子在燈光的照射還會閃出銀色的光芒,

甚至連孩童座椅都是成套的設計,終於看到不是IKEA的產品,質感相當好,而且是一整套的一氣呵成,很棒!

IMG_5719.jpg

IMG_5862.jpg

IMG_5726.jpg

菜單─抱歉還是字太小可能看不清。我們今晚點的是兩份1500元、兩份2000元,其餘單點,

加上小孩兒迷你食量來說這樣子剛剛好。話說我們都大食量XD 不多說,1500元套餐可真是划算

IMG_5734.jpg

涼拌豬肚

都還沒點餐就先送上開胃小點,通常在吃台式料理豬肚的米酒鄉都會比較濃郁,

這裡巧妙的使用金桔調味,將豬肚的味道帶上來,關於薑蔥,個人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或許在市面上主打粵菜料理的很多,不過能真正做到港味的,在高雄真的首推名人坊。

IMG_5737.jpg

IMG_5722.jpg

香片

沏上一壺茶,準備帶來豐富的饗宴。

IMG_5744.jpg

餐前小食

這是1500、2000元套餐皆有的小食。之後分屬哪一價位會在菜名後標示。

最前面是藍莓山藥,清清味蕾;涼拌雞絲與一口可以吃盡的小鮑魚簡單的陳述山珍海味,

鮑魚與我想像的味道不同,表面看起來醬油滷汁深,其實卻淡雅,咬下去感覺像是蒸過這麼簡單。

IMG_5745.jpg

IMG_5747.jpg

IMG_5749.jpg

四季靚煲湯(1500元)

所謂套餐價位不同,在第二道菜開始已經產生分水嶺。

煲湯還是要燙口,剛送上來要把握時間,排骨帶有軟骨格外的好吃,而且幾乎不用咬,一入嘴就化!

湯底帶點黏稠的抿嘴感,相當夠味!煲湯的豬肚與排骨都相當厚實,很耐滾水燙過,愈煮愈香,

在咀嚼與喝湯當中品嘗焗燜時間帶來的美味。

IMG_5755.jpg

IMG_5757.jpg

IMG_5759.jpg

砂鍋雞煲翅(2000元)

湯頭與上者是相同的,只是內容物變成皇帝般享受!不過這有魚翅,shark's fin,動保團體勿批我是來吃飯的。

砂鍋比起陶瓷,保溫效果更強一倍,所以喝到最後湯頭都是燙滾滾的,

套一句朋友的話說,付出的價錢不同,溫度也就不一樣。

接下來就是油膩程度,感覺雞湯的基底就更加明顯,也可能是溫度造成味覺上的差異。

IMG_5761.jpg

IMG_5764.jpg

這片可真是讓人覺得想唸佛了,之前有陣子吃過專賣店的魚翅,這款可真不輸!

夠滑嫩夠細緻,在嘴中那千般銀絲吸飽了湯汁,與之融合,暖心暖胃。

IMG_5765.jpg

IMG_5767.jpg

IMG_5775.jpg

點杯白酒助興,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5774.jpg

涼瓜清炒螺片(2000元)

原本我不太敢吃,尤其覺得苦瓜的菜味很重,不過這裡是以蔥和豆豉下去調味,讓綠色苦瓜甚至帶點甜味,

接著就是脆脆的螺片,彈牙的保留螺片的味道,沒有任何腥味,口味也看似強烈但其實就是食材味道。

IMG_5776.jpg

IMG_5781.jpg

燕窩釀鳳翼(1500元)

朋友跟我說沒有點這道菜等於沒來過名人坊(有這麼嚴重嗎?)

品嘗過後才知道之前認識的烤雞根本都不是雞,這絕對不是浮誇,而是那雞皮的油脂讓你吃到想到升天,

製作過程也相當複雜,把雞翅拆骨後,填入事先以上湯熬好的官燕燕窩,雞翼外皮刷上麥芽糖水炸至金黃,

切開是比較文雅的吃法,如果整隻拿起來吃就會爆漿在嘴中,慢慢地流出燕窩,太豪奢了!

此品單點560元,絕對有它的價值,也是名人坊至今網友最激推的菜餚!

IMG_5787.jpg

IMG_5789.jpg

IMG_5793.jpg

翠玉黃金御蝦(1500元)

這也是讓人回味經典的一道。

外皮看似簡單麵皮,上頭加上「鴨蛋黃」,咀嚼當中會有細碎的蛋粉在嘴中,口味上產生相當有趣的變化,

這時候蝦子本身的甜度就會出現,吃蝦已經不稀奇,而是搭配鹹蛋黃,帶有一種俏皮的趣味。

蝦子本身很大隻,讓人咬下去是滿足不過卻爽口的。乍看之下這些口味都很重,其實是很高雅的一道道佳餚。

IMG_5794.jpg

IMG_5795.jpg

想到這種香味,應該就是之前所讀過粵菜的「鑊氣」,

師傅在烹煮的時候將火引至鍋中,油煙和油滴入菜的一股濃重的香氣。是厲害的而不是負擔的,這不用擔心。

IMG_5798.jpg

IMG_5800.jpg

富哥招牌炒飯(單點420元)

絕對沒有用油,就是高湯下去炒到粒粒分明。不可思議的從介紹中得知這簡單炒飯中的奧妙,

幾乎是看不到太過於粗獷的蛋末,接著就是細碎且保留甜份的蔥花,加上每一顆都飽滿的蝦仁,

精挑細琢的炒飯簡直是藝術,吃到嘴巴只享受到飯粒的香氣,裏頭滲有海陸相參的複雜風味,香到讓人無法言語。

IMG_5802.jpg

IMG_5804.jpg

IMG_5808.jpg

百花釀蟹鉗(2000元)

其實真的要像這位女孩兒這樣子啃比較好吃,瞧她吃得有多開心美味,

外頭裹的是一層吐司邊,所以吃起來的硬度比較強也比較香,裏頭的蟹肉扎實不會一咬就碎,

讓人可以品嘗到大口蟹肉,大口的滿足。

IMG_5816.jpg

IMG_5811.jpg

可以發現與一般蟹肉來說,塞的扎實,一口氣可以將秋蟹之美盡入口中。

IMG_5813.jpg

IMG_5829.jpg

家鄉蒸海鮮(2000元)

很高檔的龍膽石斑,其實真的沒有覺得調味很重,海鮮的滋味盡在其中,佐以些許看似重要其實清爽的提味而已。

再好,也比不上和牛,這也是我強推1500元的最後一根稻草!

IMG_5830.jpg

紅燒和牛肉(1500元)

和牛價格很高,懂得煮食才能夠將之與一般美國牛的地位提昇,這道菜被同桌評為本日最高,

不只是那醬汁得宜,重點是和牛的品質好棒,那牛汁的味道在嘴中慢慢咬,慢慢吐露出牠的高級感,慢慢吃,

愈覺得我的天啊怎麼這麼香,有油花的部分入口即化,而是高檔的牛肉就在眼前,讓人細嚼慢嚥不想吞下。

IMG_5831.jpg

IMG_5842.jpg

鮮蝦荷葉飯

這也是幾乎每一個套餐都有的經典菜色,跟剛剛的炒飯比起來,多了些潤澤感與荷葉香的植物芬芳,

吃起來也更爽口,很奇怪耶他應該比較像米糕的那種煮法,卻沒有黏稠,神奇的料理。

中間的蝦仁、干貝(瑤柱)等海鮮配料一點也不手軟,甚至覺得是海鮮總匯大全。

IMG_5843.jpg

IMG_5844.jpg

IMG_5834.jpg

金黃流沙包(單點120元)

傳說中的港點現在晚餐也可以品嘗到,三個玲瓏白色圓滾小物隨之打開,

吃下去就是香港味道無誤,如果在香港每天都想要吃到的港點絕對是這個流沙包,

裏頭流出來是鹹甜蛋黃,絕對不是單一種味道,那種就是「流沙」的美感,不只是在外頭,更是在嘴中。

IMG_5836.jpg

IMG_5838.jpg

IMG_5848.jpg

芙點雙輝

鬆軟微甜的黑糖糕與旁邊的鹹香水晶餃,帶有蔬菜的甜味包覆著豬肉,很好吃!

IMG_5849.jpg

很飽足的迎接最後精選過甜到可以當甜點的水果,在聊天與逗小孩當中度過,真是滿意的一餐!

有人說曠世名廚,我倒是覺得還是一個團隊重要,從環境到出餐的節奏,漢來都掌握得相當流暢,

中間孩子肚子餓想要先上富哥炒飯,也立即處理,後面的料理也就延後慢慢上桌,

這些都是感受在你我心裡,在高雄的粵菜當中,我想只有名人坊才是正統,絕無二家。

IMG_58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