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57 (Copy).jpg

迷路小章魚 高雄店 Piccolo Polpo Bistr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富農路86號

電話:07-5553299

營業時間:11:30~16:00、18:00~22:00 週三公休、官方FB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強力建議訂位先再前往、別相信google地圖

原本以為在富農路上很好找,太相信谷歌小姐就是被迷的團團轉,其實迷路小章魚就在南屏路一彎過去,

第一個高樓大廈的一樓,人行道走進去就看到白色亮眼招牌,還有一堆人排隊等待著,進入小章魚餐廳。

記得一定要訂位,不然真的要等很久,外面天氣愈來愈涼了,還是先電話訂位吧!

IMG_4813 (Copy).jpg

IMG_4815 (Copy).jpg

外面的落地窗就可以看到裏頭喧鬧的場景,門牌號碼與內部裝潢非常的「加工廠」,

很多家具都曾經在台南中正店看過類似的風格(或許就是在那邊買的!)

開放式廚房有著快樂的做菜情景,靠著一樓吧檯可以貼近這些年輕帥大廚,

不過油煙味頗重,吃完一輪回去大家都會知道你吃大餐的那種。

不過一樓比較有風格,二樓就是普通的擁擠餐館,這樣子好困難選擇唷!

IMG_4823 (Copy).jpg

IMG_4828 (Copy).jpg

IMG_4824 (Copy).jpg

與一般餐廳SOP感覺不太一樣的是,這裡的廚師工作感覺是愉快的,

在做菜之中還會彼此互動與開心談笑,也會跟客人互動,有非常多的笑容在餐桌上,

也難怪我們在餐桌上吃到的餐點是如此的美味,那種好吃是活潑充滿用心處理的,很讓人想要再訪。

IMG_4830 (Copy).jpg

IMG_4831 (Copy).jpg

終於輪到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桌次不多,小小的空間裏頭充滿歡樂氣氛,

帶點法國鄉村氣息的裝潢,不過吃的菜餚很像是義大利小餐館,這個有跟朋友討論過還蠻有趣的XD

總而言之別分哪一國就是餐酒館就對了,這裡是高雄的特色餐廳無誤。

IMG_4901 (Copy).jpg

IMG_4900 (Copy).jpg

IMG_4888 (Copy).jpg

二樓也有一個吧檯,負責出餐與服務,不會因為距離廚房遙遠而有隔離感,

同樣也是桌邊服務相當周全,這裡的燈光在復古與時尚當中拿捏得很好,加上有著綠色植物點綴,

讓人在與朋友的談笑間,得到味蕾與身心的放鬆。

IMG_4894 (Copy).jpg

IMG_4817 (Copy).jpg

菜單 ─ 跟朋友決定要輕鬆吃一些,並且點一個義大利麵與甜點,

我當時生病沒有什麼胃口,對一個愛美食的人,最痛苦的無非是腸胃炎,大病初癒,

只能清淡度日,希望下次能夠再多補一點食記!

IMG_4818 (Copy).jpg

IMG_4819 (Copy).jpg

IMG_4820 (Copy).jpg

IMG_4822 (Copy).jpg

IMG_4837 (Copy).jpg

店家提供好喝的水,不過為了應景餐酒館,Orion啤酒是一定要點的選項!

迷路小章魚的菜色並不會太鹹、口味太重,吃起來並不是一定要搭配酒,

不過有啤酒會讓餐桌的味道更加提升,也讓海鮮與肉類的滋味更加深刻。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4846 (Copy).jpg

IMG_4850 (Copy).jpg

香煎章魚腳 260元

有來過的朋友說,可以在菜單上STARTERS「輕鬆吃一些」多著墨一點!

第一價錢不高,很適合啤酒搭配,並且很有廚師揮灑的空間,在香料與烹煮手法比較自由。

這道章魚腳就一條很大枚的蜷曲躺在盤上,佐以完全不覺得很草的生菜,

大概跟上頭的醬料有關,稍微濃郁似奶油的稠感,與新鮮的章魚,

撇開這種東西原本就有點咀嚼很久外,頗讓人喜愛的。

IMG_4864 (Copy).jpg

IMG_4855 (Copy).jpg

碳烤豬嫩排 200元

這道絕對是今日餐桌最棒的餐,價錢上也不高,絕對必點!

炭烤的肉質代點焦香,將油脂慢慢地逼出來,嫩緻的肉質讓人回味無窮。

貼心的是旁邊附上細碎蒜頭與小黃瓜漬物,中和吃太多肉的油膩,不過我完全不覺得太多肉肉因為好好吃喔!

那讓人覺得可以大快朵頤的豬肋排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IMG_4852 (Copy).jpg

IMG_4869 (Copy).jpg

IMG_4867 (Copy).jpg 

番茄牛肉特寬麵 250元

特寬麵會有一大缺點就是變成麵疙瘩,小章魚的,不會唷!

番茄紅醬均勻附著在麵條上,帶點嚼勁的麵香味道QQ彈彈,

牛肉丸不會很大一顆,不怕淑女形象也可以一整顆咬,會在嘴巴爆漿的那種過癮,很燙要小心XDDD

牛肉汁封鎖於其中,原本只是點來怕沒有澱粉會吃不飽,結果還蠻讓人驚艷。

其實單純麵條已經很好吃,牛肉球是加分項目。

IMG_4868 (Copy).jpg

IMG_4872 (Copy).jpg

IMG_4874 (Copy).jpg

經典阿法奇朵 155元

我聽到烤布蕾就不加思索點餐,後來再看一次菜單,叫做阿法奇朵,通常不都是香草冰淇淋?

這裡是一球香草冰淇淋、烤布蕾與杏仁脆片餅乾一同在盤中游濃縮咖啡。

通常烤布蕾會有上頭焦糖,下頭是奶蛋濃郁的本體,這些東西原本就很適合搭咖啡,

小章魚的濃縮帶點堅果味道,與香草冰淇淋結合就是好吃,加上布蕾的新滋味衝擊,新變化,讓人覺得很神奇!

IMG_4873 (Copy).jpg

IMG_4878 (Copy).jpg

IMG_4881 (Copy).jpg

即使是簡單隨便點幾道就足以讓人回味無窮,店家不收取服務費,卻在服務上有著讓人喜歡的節奏,

從恆春南灣來的超強廚藝團隊,在高雄餐廳、美術館第一級戰區當中果真出色,

最少是那附近當中,我會想要再去得好店!下次想要把前菜蒐集滿,還有牛排沒吃,等我呀!

IMG_4884 (Copy).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