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7 (Copy).jpg

起家厝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28巷9號

電話:07-2858009

營業時間:12:00~21:00、不定休、可預訂生日蛋糕、詳細請見店家FB

黛西堂咖啡相信大家也藉由上次的分享活動認識這間美好的咖啡店,位於巷弄當中隱居低調,

在咖啡香中認識了他們的另一位朋友-起家厝,好吃的甜點與咖啡一樣,不用花大錢便可以享受,

位於三鳳中街,靠近自立路那邊入口第一條巷子進去,看見俏皮漂亮的獨創彩繪壁畫,

由在地畫家洪子倫、郭家妘、薛裊兒、曾全泰毫不做作模仿演出!為什麼都沒有人來拍呢?真的超美的呀!

IMG_4037 (Copy).jpg

IMG_4038 (Copy).jpg

IMG_4009 (Copy).jpg

三鳳中街不是只有前方的雜貨攤位,而是有後方老房群可以欣賞。之前來到起家厝以為只有香蕉煎餅,

近來轉型為超級多樣化甜點店,無論是中式點心或者時髦的小點,都可以在這看似傳統卻不簡單的小店中找尋,

今年的生日蛋糕也是決定由起家厝製作,親朋好友都是超級額樂的!

IMG_4010 (Copy).jpg 

一進門的甜點櫃真是讓人無法移開目光,每一種都想吃。

IMG_4041 (Copy).jpg

IMG_4014 (Copy).jpg

小小空間充滿著現烤土司的味道,被甜點包圍的感覺讓人幸福到不行!

甜點的胃口真的很龐大,這裡也隨時有根據季節不同而有新的變化,重點是百元有找,

便可在裏頭找尋一個自己的空間窩居起來,還有提供茶品搭配,我個人很愛一款有帶氣泡啵啵啵的快感,

也有無糖口味的茶品可供選擇,無論是哪一種,都是天然茶品無添加香料,看的到茶包。

特別推薦現烤香蕉土司超級好吃,60元讓人帶走一個。

IMG_4043 (Copy).jpg

IMG_4040 (Copy).jpg

IMG_4098 (Copy).jpg

認真的男人最帥,小白師傅弄甜點的樣子應該迷死一堆,不只是好看也好吃。

在考慮要點什麼樣口味的男人甜點時,東張西望就全部都想吃,鳳梨酥也來一盒然後再加上一堆甜點擺滿桌吧!

IMG_4012 (Copy).jpg

IMG_4022 (Copy).jpg

踏上二樓,整修好久的起家厝終於可以到樓上玩耍。不覺得是太古早味的老房,而是很有個性與自己布置的風格,

一些撿來的家具,特別去挑選的花布裝飾,與一些特別的小物互相搭配,在黃昏的照耀之下特別的甜美,

微微的風從窗戶吹來,電扇轉動呼呼吹著,沒有悶熱,也沒有前頭市集的喧嘩,只有屬於甜點和你自己的時間。

IMG_4019 (Copy).jpg

IMG_4023 (Copy).jpg

IMG_4024 (Copy).jpg

IMG_4027 (Copy).jpg

上三樓,視野真好!這你就知道為什麼愛氣泡茶飲的關係,這應該是屬於成熟大人的夜晚PARTY,

只是這是屬於姊妹的聚會時間,點一堆甜點,帶一個欣賞舊式浪漫的心,坐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年代的可能是床,

也很像是沙發的椅子上,看著高矮不一的磚瓦,真是一種無法言喻的舒服。

IMG_4028 (Copy).jpg

IMG_4044 (Copy).jpg

檸檬塔 60元

框住的是屬於檸檬的形狀,限制不住的是超乎你對檸檬塔的想像!

完全不酸,留下的只有檸檬的香氣與味道,有點半固體的黏著塔皮,

如果剛好吃到上頭綠色較多的檸檬皮,檸檬香氣在嘴中俏皮的呈現,絕對不是酸的那種。

IMG_4045 (Copy).jpg 

IMG_4053 (Copy).jpg

IMG_4055 (Copy).jpg

氣泡飲 80元

天氣熱當然要來瓶冷泡茶!這裡的冷飲喝下去清爽舒暢,上頭還有可愛的春聯貼紙,

呼應三鳳中街經常有年節活動的主題,拿在手上逛街也不突兀。

IMG_4048 (Copy).jpg

土鳳梨酥 10入350元一盒 | 裸包裝一個33元

我跟朋友一致認為,這是今年吃到最好吃的土鳳梨酥了(給一萬個讚啦)

小白你怎麼可以這麼有才華呢?如果是自己要吃的買單顆裸包裝即可,今年內餡多漲價,

買一個三十三元有時候進去起家厝還免費送給你吃你看有沒有很干心!

乍看之下與一般市面鳳梨酥並無差別,吃下去你會驚呼,根本就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超級土鳳梨酥呀~(大叫)

IMG_4052 (Copy).jpg

IMG_4119 (Copy).jpg

一個不大,小心打開來別散落一地的碎屑。

外層的酥皮香一咬下去你就會著迷,隱隱約約的土鳳梨內餡並不搶戲,微酸的口感讓人喜歡,

不過也沒有像是吳寶春或者其他知名店家那樣子的內餡多到爆炸,而是呈現一種含蓄的顯現,

在咀嚼當中慢慢地表現出層次與鳳梨香氣。鳳梨絲感還好,至少吃完一盒還沒有卡牙縫。

IMG_4124 (Copy).jpg

IMG_4126 (Copy).jpg

 

(以下為2015年中秋禮盒開箱)

IMG_4129 (Copy).jpg

黛西堂限定中秋佳節禮盒 360元

黛西堂與起家厝自從之前的市集活動一直都是合作好夥伴,在黛西堂家也可以品嘗到起家厝的甜點,

這次也結合土鳳梨酥選用兩種咖啡豆做成耳掛包當作中秋禮盒販售,提起來好可愛呀!

烤肉之後來吃塊鳳梨酥,喝杯帶點甜感的溫暖咖啡,更是一種與眾不同的品味與享受。

IMG_4069 (Copy).jpg

IMG_4061 (Copy).jpg 

IMG_4063 (Copy).jpg

個人很喜歡曼巴這支豆子,即使是醇厚的深烘焙也沒有讓油膩感顯現,反而凸顯出咖啡的順口與甜感。

暖心配方是黛西家的招牌,無論是單喝或是加上牛奶都很有風格的一款咖啡。

在辦公室簡單找個壺就可以沖杯提神的好咖啡,黛西家耳掛內的粉量相當足夠,我一包大概沖150CC的水量,

整個空間都充滿著快活的氣息,這樣子工作起來會更有效率!

IMG_4168 (Copy).jpg

IMG_4170 (Copy).jpg

IMG_4059 (Copy).jpg 

每次中秋節訂購月餅的了無新意,或許也可以帶給朋友一種不同的感受!

土鳳梨酥加上單品咖啡的衝擊,不曉得這樣子的強烈表示你接收到了沒?

帶給家人一個屬於高雄在地產業的味道,名不虛傳的起家厝甜點,結合黛西堂咖啡,

一個全新的感受,限量發售!訂購請洽:

起家厝FB:https://www.facebook.com/wan.wan.monyhome?fref=ts黛西堂咖啡FB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