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90 (Copy).jpg

滙景屋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40號

電話:07-3318969

營業時間:午茶時間就不供餐,不定休請參考店家FB

午餐11:30-15:00(L.O14:30)、午茶15:00-17:00、晚餐17:30-19:00

每天在附近跑步運動時,總會看到用餐排隊的人潮,這天剛好比較早下班,就順便來此一訪。

幾乎是木造的外觀,有種踏進日本食堂之感,提供定食、甜點和咖啡,餐點種類不多,

不過每項都用心烹煮,值得嘗試。覺得外頭擺放盆栽還蠻好看的,招牌做的小小一框,放棵有個性的植物,

讓人知道,滙景屋就在這裡。

IMG_3675 (Copy).jpg

IMG_3677 (Copy).jpg

店員穿著皆非常有味道,服務也很好(不另收服務費用)。

一進屋就先沏茶寒暄,介紹他們家的餐點,在這裡用餐有種優雅的感覺,外頭就是公園,

附近也沒有太擁擠的商圈感,距離捷運站也很近,是約聚餐的好地方!

IMG_3679 (Copy).jpg

IMG_3708 (Copy).jpg

櫃台有很多好吃的甜點,會隨著每天有不同的款式。因為定食一份已經有點多,所以我們就沒有再點。

一個蛋糕均一價120元,以抹茶或者上面的糖霜為主要調性,

下午茶點杯飲品與吃點蛋糕,套餐價200元,可以跟朋友享受不同的日式時光。

IMG_3681 (Copy).jpg

IMG_3684 (Copy).jpg

IMG_3689 (Copy).jpg

菜單 ─ 因為等朋友下班再一起吃飯,所以先點了杯「宇治冰茶」轉圜,忘記跟店家說要少糖,

裏頭雖不俗的加上蜂蜜,不過我喜歡的宇治抹茶還是必須要帶點苦味,加上蜂蜜就有點可惜。

IMG_3686 (Copy).jpg

IMG_3699 (Copy).jpg

味噌炸豬排 260元

這次與朋友都點味噌系,即使是看似師出同門「味噌」,也是有各種不同的風情與個性。

豬排所搭配的是日本進口八丁味噌,調和白味噌所製成,選用的豬排肉質細緻,沒有說很厚但很扎實好吃,

油花也在其中優游的剛好,搭配上此沒有很重口味的味噌,與麵衣混搭口味清爽,讓人喜愛。

IMG_3695 (Copy).jpg

IMG_3700 (Copy).jpg

缺點就是因為豬排是選較薄的,難免會覺得咀嚼少了點口感。

上頭的醬料已經淋上去,如果能夠在旁邊沾取更佳。

白飯不夠可以再添一次,這樣子的米飯還真好吃,稍微帶點彈性不軟,搭配上豬排的滋味真好。

IMG_3705 (Copy).jpg

IMG_3701 (Copy).jpg

味噌鯖魚煮 280元

味噌魚在高雄還沒吃到滿意的,在滙景屋吃到!還真是有重現日本家庭食堂的感覺!超級推薦!

一般我們吃到的烤鯖魚居多,上頭的魚皮帶點美味的油脂,這裡也有這樣子的烤味。

鯖魚煮選擇鹹度比較高的紅味噌,所以那豆香豆鹹就慢慢的滲到魚肉裡頭,

那種不是死鹹的單板,而是充滿著變化,讓魚肉轉換成另一種佳肴的口味。

吃的時候因為很好吃,要特別小心魚刺,很不賴唷!

IMG_3702 (Copy).jpg

IMG_3707 (Copy).jpg

IMG_3704 (Copy).jpg

另外店家每項定食會搭配小缽料理三品,像我跟朋友的組合就有點不太相同,

黏稠的山藥與馬鈴薯泥,還有好吃的茄子、甜漬地瓜和杏鮑菇,即使是小菜都非常的出色,

附上的湯品有許多海菜芽與魚乾,在美好的器皿當中結束一餐,非常的讓人舒服。

IMG_3710 (Copy).jpg

或許有人會覺得單價太高,我想難免會跟大遠百就可以吃到的大戶屋相比較,

滙景屋無論食材或是烹煮方式,較一般連鎖店細膩許多,在我看來還是大勝。

二樓也有座位,這樣子看起來是蠻寬敞的,如果接下來有聚餐聚會,這裡絕對不失一個很棒的場所,

帶點日式優雅的情調在,可以考慮看看唷^^ 

IMG_3713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