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7 (Copy).JPG

喜八珈琲店 Shiba cafe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43巷21號

電話:07-2812875

營業時間:10:00~18:00 每周二公休 FB

這間是我在下班之後很喜歡的午茶店,店家最後點餐到下午五點,夏日的太陽一向火紅至極,

傍晚漸漸趨緩的光線,在喜八咖啡店慢慢地流轉,桌上的鬆餅慢慢的隨著光線切成塊塊吞入口中,很是讓人開心。

今天也是如此,選了個大家已經幾乎快要鳥獸散的時間,跟店家點餐領取號碼牌後,

翻開喜歡的書,就是靜謐的自我時光。結帳之後在櫃檯領取的號碼牌陽剛氣十足!

IMG_2097 (Copy).JPG

IMG_2098 (Copy).JPG  

IMG_2051 (Copy).JPG

上二樓,一個完美到不行的空間等待著我,斑駁的牆壁與適中的壁畫,帶點復古的燈具與學生椅,

聽朋友說這是設計師所經營的咖啡店,難怪這麼美麗。外頭看墨綠色的磁磚原本還以為裡面是日式擺設,

帶點冷調的酷感非常有個性,下午的光線很充足,很配合我想要悠閒的心情。

IMG_2063 (Copy).JPG

IMG_9397.jpg

IMG_9407.jpg

發現店長憨吉,實在有夠可愛的!因為快要閉店,所以特別放他到處趴趴走就上二樓蹓答,

一整天都被限制在一樓接待客人的可愛柴犬終於有著放鬆的心情,最近要看到他可能要碰碰運氣,

店家發現他太緊張無法正常生活,暫時將他帶離開店裏頭,希望他的粉絲不要太難過。

IMG_2068 (Copy).JPG

IMG_9373.jpg

菜單 ─ 這裡主打的就是手工甜食,厚鬆餅!以這麼美的咖啡店來說,飲料相對而言親人,

美式咖啡不差,甚至比市面上的連鎖店都來的好太多,環境美千倍以上。

另外還有可以「稍微」填飽肚子的茶泡飯套餐,跟朋友達成共識,這邊就是漂亮,餐點嘛,隨喜就好XD

IMG_9374.jpg 

IMG_2069 (Copy).JPG

每一個位置都難以抉擇,不同的燈具與植物布置成不同的美的角落,不久餐點已到。

IMG_2073 (Copy).JPG

鮭魚茶泡飯(小八茶泡飯餐 套餐160元)

親手傾注一壺茶香,透過日式茶湯,將自家手作漬物和兩道配菜,一起加進去,

口味比較清淡,就是跟在日本吃的早餐差不多。米飯好好吃,很快地就扒光。

旁邊的漬物很提味,一邊吃一邊有在日本旅行時光流逝之感!

套餐有附上綠茶和紅茶,像我們要改成咖啡可折抵30元。

IMG_2072 (Copy).JPG

IMG_2083 (Copy).JPG

裡面有玄米,就是茶泡飯最香的靈魂。鮭魚很入味好吃,就是份量少了些。

IMG_2084 (Copy).JPG

IMG_2074 (Copy).JPG

卡布奇諾(原價80元、套餐加價50元)

我很喜歡點卡布,咖啡濃郁深沉,一邊啜飲可以沉澱一天的煩憂,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IMG_9387.jpg

IMG_9389.jpg

杏仁香蕉厚鬆餅 125元

加強版本,兩大塊吃起來真的很爽。

原本以為會很甜,甜食豈有不甜之理!只是那細膩的雞蛋糕口感真讓人喜歡,不能否認就是比較厚的雞蛋糕,

加上巧克力、杏仁、香蕉,構成一幅漂亮的圖畫。比雞蛋糕還細膩啦,不要覺得不開心。

IMG_9394.jpg

IMG_9396.jpg

店家所選用的是好的麵粉,每一口咀嚼都有雞蛋與鮮奶攪和的香氣,也很扎實耐吃。

IMG_2086 (Copy).JPG

奶油原味厚鬆餅 90元

原味相對起來單純些,單純更能品嘗原味。店家放置蜂蜜的小容易可愛迷人,

處處有著無印良品的風格又加上北歐元素,讓簡單的餐點有著不同風情。你說貴嗎?

我覺得是合理的,因為我吃過更誇張的XD

IMG_2088 (Copy).JPG

IMG_2077 (Copy).JPG

焙茶拿鐵(原價120元、甜點折價100元)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飲料之一,帶點日式風情的咖啡,隱隱約約閃爍著茶香,很讓人回味關於京都的一切。

IMG_9388.jpg

美式咖啡(原價60元、折價40元)

連冰美式都沒讓人覺得浪費錢,這也當然,對於一個搞設計的人來說,如果連咖啡都選用不好的,

那怎麼能弄出讓人心曠神怡的作品呢?

IMG_9386.jpg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剛好遇到也有客人帶著柴犬來串門子,超可愛的畫面難以用言語形容,

日本有一本很棒的雜誌叫BRUTUS CASA,喜八就像是在雜誌專題裡面會出現的店家,

他們很精巧的濃縮了老宅、工業風、北歐與德國的二手家具等討喜的元素,

每次一踏進南台路就有一種時光錯亂的感覺,你也不妨找時間來欣賞一下這麼美的風景,深居在高雄的巷弄當中。

IMG_9381.jpg

IMG_941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