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817 (Copy).JPG

黑豚麵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晉元街1號(十全路與民族路口)

電話:07-3137771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2:00 FB

店家服務好又不收服務費,加麵不用錢。

前陣子光臨板前拉麵的同時,有網友推薦這間有冷氣也差不多價位的黑豚麵屋。

店家的位置在十全路與民族路稍稍靠北一點,一大間日式平房,不過推開卻像吃擔子麵的那種小板凳座位,

我跟朋友強烈的懷疑這間店應該是內埔客家人開的,有點像是粄條的內用座位區,包括廁所的洗手台裝潢、

採用黑豚豬肉的說法(內埔有一間黑豬肉超好吃)、吃飽飯有古早塑膠袋冰可吃等等跡象,很讓人懷疑,

這間店是內埔客家人開的。如果有熟知老闆的可以幫我們問問看嗎?我們真的非常的好奇。

P1060832 (Copy).JPG

P1060799 (Copy).JPG

吃飯時間著實也等了一會兒才進屋,生意超好的。

不過服務態度著實的替客人著想,不時地就會說,快進來嚕,外面很熱心苦嚕等等,

真喜歡她們一聲聲活潑又可愛的招呼方式,終於等到我們入場用餐嚕!

P1060829 (Copy).JPG

冷氣好涼,尤其後來過了尖峰時間,靠近後排販賣機的座位還會覺得冷。

竹板竹凳,隨意的布置起來也挺有吃拉麵的風情。店家向我們介紹品嘗的方式,就是先看桌上的菜單後,

到販賣機投錢,像是在日本吃拉麵的機器,透過一個小小的儀式,讓單純用餐這件事變得有趣。

P1060812 (Copy).JPG 

P1060830 (Copy).JPG

P1060806 (Copy).JPG

機器只收一百與一千的,鈔票工整之後放入機器當中便可得到餐券,拿予店家即可。

第一次來打算品嘗最原始的風味,這裡「加麵不用錢」,原本份量就不少,加麵更是豐富,店家真是貼心。

不曉得如何選擇的同學可以先看看牆面介紹各式各樣的拉麵,不懂再問問服務人員。

P1060808 (Copy).JPG

P1060831 (Copy).JPG

P1060809 (Copy).JPG

桌上提供沁涼的冰水,真的超涼的!桌上一樣備有各式調味品,如有需要自行取用,店家不另收服務費。

發現福來運轉石與客家花布,真的是內埔客家人嗎?XD

P1060827 (Copy).JPG

P1060814 (Copy).JPG

特製拉麵 200元(加麵)

因為想要比較特製200元與普通160元的差別,就點了兩碗一樣湯頭的拉麵。

即使是一樣的湯頭,也因為放置的物品不同而有著些許的變化。這碗有五片黑豬肉,

濃郁的豬大骨湯更染上一股濛濛的油脂,變得更加濁白。周邊擺放的筍香與木耳,點綴恰是好處,真好吃。

P1060815 (Copy).JPG

 

P1060818 (Copy).JPG

麵條帶有Q勁,不過比較不像是日本拉麵的那種口感。

配菜當中糖心蛋稍微小了點,特製的有兩半邊蛋,比較過癮!

接下來是叉燒,黑豬肉帶有強烈的油脂,比起一邊市售的多份QQ的油脂,口感不一樣,

不過這跟傳統認知的日本拉麵不太相同。但我的一般拉麵叉燒就比較多瘦肉,可能每一碗有差距。

P1060820 (Copy).JPG

P1060821 (Copy).JPG

P1060816 (Copy).JPG

黑豚拉麵 160元

我的顯得陽春多,不過油膩減少,清爽感增加。沒有加麵也沒有太少,店家這樣子的價錢很漂亮,

品嘗到看起來醇厚的湯頭,喝起來卻是舒服的順暢,湯頭是這間店的重點!

P1060825 (Copy).JPG

飯後還有點心,是芋頭冷凍冰袋。可惜太甜,大概是店家覺得吃完拉麵應該要有一股甜味來著,

而且用傳統袋子裝好有古意喔!後來進去廁所,客家人定番款,讓我更好奇老闆的設計感了。

P1060826 (Copy).JPG

P1060811 (Copy).JPG

店家用心的熬製湯頭,讓人想要再來試試看其他的口味。咖哩、醬油等等,忍不住又排了下次想要造訪的日期。

P1060802 (Copy).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