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3 (Copy).jpg

板前拉麵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452號  對面(與新中街口,喜多屋蓋飯旁邊)

電話:0938-990704

營業時間:18:00~02:00 每周二公休 FB

從朋友的口中得知在民族大樂擔任壽司師傅的老闆,即將開設自己的品牌店家,都非常期待,

因為大樂裏頭的壽司以便宜好吃著稱,這天就跟朋友來訪。剛開幕,人好多,店家也忙著招呼。

「板前拉麵」就有一種日式握壽司板前座之意思,座位數不多,又因為是鐵皮屋,路邊沒有冷氣的座位,

所以一邊吃拉麵可是會一邊噴汗的狀態,怕熱的同學可要再涼快一點再來吃。

IMG_3048 (Copy).jpg

IMG_3056 (Copy).jpg

店家採點餐後付款,上頭的布簾與木板都不俗套,還蠻有自己的個性,帶有日式簡約的感覺。

我已經選擇比較不靠近廚房的位置,依舊感覺到一股熱氣,下午實在太悶熱,可能要晚一點會比較涼爽!

你可以發現店家開店用「挑戰中」來形容,畢竟對一個拉麵師傅來說,在炎熱的廚房裡忙著大家的伙食,

可是酷熱的天氣中一大的挑戰!

IMG_3049 (Copy).jpg

IMG_3057 (Copy).jpg

IMG_3058 (Copy).jpg

菜單 ─ 拉麵160元起,比我想像的再貴一點,畢竟是半面對馬路。如果沒有特別註記「叉燒」,

拉麵碗中還是會有兩三片叉燒,你可以發現點激辛真的很划算耶!因為只要加上20元就有很多叉燒(自以為?)

反正我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這點XD  此外,有自助式的冰水可以取用,還有60元的啤酒可以加價,

這天騎車前來就先PASS,改天我要挑戰激辛再點!店家很客氣,除冰水無限供應,還有柚子蘿蔔可以一直吃,

或許這小菜會經常更換吧,對於喜歡吃醃漬物的我可是續了三盤阿!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3051 (Copy).jpg

IMG_3059 (Copy).jpg

IMG_3066 (Copy).jpg

豚骨叉燒拉麵-味噌 200元

味噌的湯頭是黃色的,本以為會有點濃郁,結果有點水水稀稀的,一點點味噌味道而已。

反而我覺得豚骨的味道很重,還覺得有點黏嘴的那種濃,味噌的味道真的還好,所以也沒有說很鹹。

這是朋友的叉燒,這晚的叉燒比較多油花,但他說沒有很膩口。上頭撒了白芝麻,覺得味道不夠日本,

不夠鹹,不夠讓人吃得過癮,就要利用一下桌上的油蔥酥與七味粉等等調味料。

IMG_3067 (Copy).jpg

IMG_3068 (Copy).jpg

IMG_3053 (Copy).jpg  

IMG_3061 (Copy).jpg

豚骨叉燒拉麵-鹽味 200元

我覺得這比較出色,鹽味應該就是加上鹽凸顯出湯頭的甜美度,這點店家做得很好。

上頭有各式各樣的斑點,喝起來卻意外的清爽。店家每一晚都沒有太多的湯,對愛喝湯的我來說有點可惜,

上頭有木耳跟筍乾都超級好吃又搭味道的,一口麵一口配菜可真是吃拉麵的大大滿足。

IMG_3073 (Copy).jpg

IMG_3074 (Copy).jpg

 

我沒有特別交代麵條要硬還是普通,送上來這麵條的彈性十足,而且非常的滑順。

份量稍微偏少,我跟朋友吃飽之後還跑去品元吃一大碗冰品XD

IMG_3075 (Copy).jpg

糖心蛋好好吃,只是有點小,又有點容易壓扁。裏頭的蛋黃真的好香好味,但是就太小枚。

不能加點好困擾,老闆敲碗阿!

IMG_3078 (Copy).jpg

IMG_3079 (Copy).jpg

最後大大滿足的就是這一片片的叉燒,加價加量真的很不賴,每一片都是店家的精心傑作,

瘦肉的部分一撕開咀嚼感受到豬肉的香氣,跟些許的油脂互相配合。

「板前拉麵」跟日本來的連鎖拉麵,最大的差別就是他真的不太鹹,也有可能我今天吃的口味都是淡雅系的。

希望老闆在開業之後能夠增加濃郁系湯頭,下次再來試試看其他種口味,再來把食記補齊!

IMG_3054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