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3.jpg

台中大甲小旅行

鎮瀾宮 → 小胖麵線 → 大甲芋頭城 → 文昌祠

這天來到大甲工作,趁著颱風來臨前也順道補充糧食?距離上次來鎮瀾宮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

原本想要搭火車來,海線的火車班次很少,經考量後還是開車前往,成就這場既是工作也是美食之旅。

無緣參與每年的媽祖遶境,卻從平日就能感受到的香火鼎盛,感受到媽祖廟的靈氣。每次進去廟裡面除拜拜之外,

最喜歡觀察所有的匾額,有的能夠辨別人物與朝代,設想建造的時代背景。原本祭拜媽祖都叫做「天后宮」居多,

「鎮瀾」表媽祖能鎮海安瀾,故名。很特別又很霸氣的名字!(當然不是因為顏清標的原因啦XDDD)

IMG_2808.jpg

IMG_2810.jpg

雕刻作品真是五花八門,香火燻的整間都黑黑的這麼誇張。個人覺得實在靈驗,

盼眾善男信女來親眼見識,我們到旁邊吃午餐先!

IMG_2812.jpg

IMG_2784.jpg

小胖麵線

鎮瀾宮總店: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9號

分店地址:大甲區水源路3號(搬家後)、大甲高中旁。

營業時間:9:30~0:00、冷氣開放、官網

一進去用餐,老闆便熱情的接待。即使是平日也是有外帶的當地人,內用有冷氣,相當舒適!

坐下之後應該是老闆的父親便來桌邊推薦當家好菜,我們三人點了一套餐、一麵線、一滷大腸,很快便滿桌。

IMG_2793.jpg

IMG_2782.jpg

新鮮的蚵仔難尋,加上物價上漲,現在大腸麵線只有多肉羹這樣子的變化而已,

2016年鎮瀾宮總店也會因為搬遷消失,移到沒有那麼熱鬧的大甲高中旁,老饕們要隨著老闆的腳步移動唷!

IMG_2789.jpg

IMG_2786.jpg

魯大腸一份 100元

滷大腸就是麵線當中的精隨,還沒有浸漬到麵線當中的大腸那魯料的味道都還在,咀嚼起來香氣更加重,

大腸洗的相當乾淨,留下充滿嚼勁的滋味,很有台灣口香糖的感覺,愈嚼愈香。

IMG_2787.jpg

招牌麵線+甜不辣套餐 100元

招牌麵線中比起大腸麵線多了肉羹,不過我覺得肉羹還好,大腸比較讚!

麵線不是屬於重口味的,所以店家備有很多調味品,吃吃原味,沒有太濃稠,算是清爽口味。

加上搗成碎蒜泥加在其中,味道才比較重,加上店家獨特的辣醬,一整個變身成超級麵線,有點猛烈阿!

IMG_2792.jpg

麵線的形狀不太規則,嘗起來蠻有手工麵線的口感(不確定是不是),而且感覺有柴魚的味道在其中。

因為味道已經很重,所以我沒有加上辣油,而是加上店家的小魚干菜脯,口味剛剛好不會太重,我比較喜歡。

IMG_2796.jpg

IMG_2788.jpg

甜不辣與麵線是一組套餐,裏頭有米血、菜頭和丸子,可以一邊吃麵線有另外一種選擇。

我還是最愛菜頭,因為咬起來保有水分,加上上頭的醬料很好吃阿。

三個人這樣子吃兩百五十元,大甲真的是好地方!吃完別忘記在蔣公路外頭的楊桃汁買杯沁涼的飲料,超滿足的!

這次我沒有買到大家狂推的綠豆沙珍珠,下次一定要嘗試。

IMG_2794.jpg

IMG_2797.jpg

大甲芋頭城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68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馬上轉戰吃冰。先前有在逢甲夜市吃過分店,這回來到大甲一定要來本店朝聖,

比我想像的店面還要來的小間,附近好幾間都超大坪數,不過遠不及這間馳名,趕快跟爸媽的腳步尾隨嘗鮮。

IMG_2798.jpg

第一次去不曉得要點什麼,店家推薦自家的芋粿巧,並點了一碗綜合芋圓冰,因為芋頭太好吃我又加點芋頭冰沙,

不過這就沒這麼香,早知道就點網路狂推的「芋球酸梅冰」,價錢差不了多少@_@

網路上說逢甲的分店比較好吃,我倒是覺得這間也很好吃,不分軒輊。

IMG_2805.jpg

IMG_2799.jpg

這些配料都是店家現場煮的,芋圓也不是越Q就越好,雖然不是超級Q的那種,是保有芋頭與番薯味道的,

咬下去會有那種材料的原始香味,這才是好的芋圓。紅豆粒粒分明卻又軟爛,外表看起來好迷人!

IMG_2800.jpg

芋圓綜合冰 40元

店家端上來未免也覺得這太誇張划算了吧!三大塊毫不手軟的芋頭,為大甲檳榔心芋,

口感香綿味濃,內容扎實且不會粉粉的,就是在品嘗很扎實的澱粉類,芋頭控絕對會愛上!

接下來就是番薯跟芋圓,保有原始材料的味道,即使不太Q,也沒有太軟,綿綿軟軟的設計,有著食物原味。

紅豆的甜畫龍點睛,當成飯後甜品非常出色。碎冰在最底下,跟我們吃刨冰挫在最上頭不一樣。

IMG_2803.jpg

IMG_2802.jpg

芋頭冰沙 35元

這反而就沒有那麼濃郁,因為被一堆碎冰所掩蓋,如果再給我點一次我不會再點這個。

媽媽被牆上的芋頭粿所吸引,立馬買下兩斤芋粿當伴手禮,回家煎來與甲仙芋頭來PK一下。

IMG_2804.jpg

IMG_2853

大甲芋頭城的芋粿一用刀切開來就是滿滿的芋頭,芋頭的成分高,還有炒得很香的蔥酥,

裏頭還有一些菇類,所以煎起來特別的香,個人覺得因為芋頭濃得化不開,所以芋頭味比甲仙重唷!

尤其是沾辣醬,超愛那種超香的表皮,裡面軟軟的米粿香因此凸顯,好棒!

IMG_2856

大甲芋頭城對面還有一間「一帆風調布包」 ,因為第一次去有點趕,價錢不貴,也別有特色,

尤其是電腦包又堅固又漂亮,一千多元手作包亦不貴。心想下次要再來逛逛。

IMG_2806.jpg

IMG_2807.jpg

環繞著鎮瀾宮周圍有著許多美味的食物,還有古蹟可以欣賞,最後我們來到歷史古蹟文昌宮走走。

在文昌宮祭拜的信徒不少,而且帶有一種書卷氣息,而且這裡格外的涼快,吃完午餐來這邊乘涼。

台中口味的小吃跟高雄很有明顯的不同,尤其是辣醬的味道,更讓人有另一種風味呢!

IMG_2815.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