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4 (Copy).jpg

AKAME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古茶柏安街17巷8號(禮納里永久屋基地Rinari、瑪家農場)

電話:08-7997321

營業時間:大約18:00~00:00 每周一、二公休。假日17:00~00:00

預約唯二管道:請從FB或email:akame@akame.in

只能付現,記得要上山前領好錢,不然就要像我們一樣再到內埔去領>0<

愛台灣,就是回鄉。

全台唯一從新加坡江振誠團隊畢業後創業的Alex,關於他的傳奇,很多都是從安多尼歐餐廳老闆口中得知。

這天我們來到距離高雄不遠,真的沒有非常跋山涉水,又非常漂亮的好茶村。位置大概在瑪家、涼山瀑布附近,

所以別以為要上霧台,也不用換入山證,只要往內埔方向再深山一點點即可到達,享受大自然美好的洗禮。

IMG_8822 (Copy).jpg

好茶村原本是在山上,意思是「雲豹的故鄉」,原本是位於大武山和中央山脈之間的一個魯凱族部落,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過後,在原本瑪家農場這邊,建立「禮納里永久屋基地Rinari」,

在這個部落到處走動都可以看到魯凱族生動活潑的塗鴉,充分表現出好有朝氣又明亮的個性,

真的很期待這樣子的部落,會有什麼樣的西式料理誕生!首先我們上山後會看到一個漂亮的天主教堂,

這時你可以停下來拍照,並向右轉進入部落。這裡是無菸部落,癮君子到別人村莊請克制阿。

IMG_8815 (Copy).jpg

IMG_8817 (Copy).jpg

IMG_8818 (Copy).jpg

IMG_8823 (Copy).jpg

接著到17巷時,會有一雙可愛的大腳印指引,要用2.0的視力努力地看,低調的AKAME招牌,就在你的右邊。

SABUA是歡迎的意思。民宿也是有的,晚上喝太多酒可以不用急著回家,睡個舒舒服服的一覺,明天再離開。

IMG_8825 (Copy).jpg

AKAME的排煙系統做在外面,所以不用怕全身油煙味離開。推開門把,象徵獵人的獸骨掛在門把上,

這可是勇猛地象徵,來看看如何把這些野獸變成盤中飧!

IMG_8841 (Copy).jpg

IMG_8859 (Copy).jpg

一進去撲鼻香,就是開放式廚房的魅力。外場只有一個,內場就是主廚兩兄弟,不過絲毫不會覺得忙不過來,

那種服務,就是原住民那種隨興中帶有喜悅分享食物的那種快樂,不是死板的微笑或者刻意的舉手投足,超喜歡。

IMG_8861 (Copy).jpg

IMG_8858 (Copy).jpg

店家的布置非常的有自己個性,像是為了順應裝潢而漆成黑色的冷氣機,強硬的木頭風格中有著綠色植物點綴,

超愛那木頭餐桌,光坐在上面看他們兩兄弟做菜就是一大享受,真的會愛上他們!!!

IMG_8843 (Copy).jpg

IMG_8831 (Copy).jpg

每天菜單都不一樣,所以上頭都會打上日期,隱藏不住的用餐日期和上山鬼混的時間XD

牆壁上也有,不過就是以菜單上的為主,在點餐的時候要稍微衡量自己的能力,

你也知道份量都會比較多的,幸好今天來了四人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種類的料理。

另外還有酒單,記得開車不喝酒,尤其這邊是山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好茶村有專業民宿,詳細可以參考肉魯玩台灣的blog

IMG_8840 (Copy).jpg

IMG_8837 (Copy).jpg

專業訂製的餐具與餐盤,光坐在那邊等吃就很期待。

IMG_8836 (Copy).jpg

豬皮(招待)

超像握壽司,送來就不斷的被叮嚀:快點吃啊不然就不好吃了快點拍快點。

店內其實很暗,超級難拍,所以勉強就這麼一張。不油膩的豬皮上頭撒上黑芝麻,咀嚼中更帶香味。

別人家都是酸甜開胃菜,第一次吃到豬皮這麼強烈的XD  就想像成餅乾好了~超酷!

IMG_8846 (Copy).jpg

台東山林季節手採野菜(260元)

有胡椒菜、苦妹菜、鳥莧菜和吃起來很像茼蒿的飛機菜,加上花生、起司混搭,一丁點就不單板,

要攪拌均勻後品嘗,是因為裡面還隱藏著一顆半熟蛋,有種吃日本料理的感覺。

混搭後非常像是山林裏頭的植物龍飛鳳舞的餐盤上,相當多味道在嘴中出現。因為只有簡單的拌炒,

不油膩也沒有討厭的野菜味,一下子就吃完。

IMG_8847 (Copy).jpg

IMG_8852 (Copy).jpg

IMG_8853 (Copy).jpg

手做麵包(招待)

重點就是後頭的奶油與上面的果實,不過沒有照好加上被朋友毀掉就自己想像吧哈哈(不負責任)

最後還把奶油默默的沾光舔乾淨,就知道我有多麼喜歡這種搭配。

IMG_8865 (Copy).jpg

燒烤黑豚大里肌(460元)

我看到上面有滷肉時,笑了,想說還頗台式的這樣。結果我真的好傻好天真,人家是法國料理主廚捏!

這是原住民的醃豬肉(洗撈),結合魯凱族的風情^_^

旁邊佐很多種葉子,朋友說有芥末的味道為芥末葉。接著是里肌肉,這才是豬肉的味道阿,

在粗獷的紋理空隙流出肉汁,與特製的醬汁融合。滷肉增加整道菜的鹹度,讓肉質的美味更凸顯。

IMG_8867 (Copy).jpg

IMG_8879 (Copy).jpg

甘仔魚 for 3people(780元)

這魚是在點餐完之後,送到烤爐去烤的。好美味,不管是魚本身的肉質,還是調味都非常美味。

原本我以為是鹽烤,這樣子的話就會犧牲掉外面那層好好吃的魚皮,因為超鹹又超硬。

主廚採使用燒烤,外層塗抹似乎是野菜或香料之類的層次。要吃的時候由魚頭到魚尾中間畫條線,

切分成四等分,即可分食。旁邊還有海藻、刺蔥、洋蔥等提味,使用台灣香檬不會過酸。超好吃的~

IMG_8881 (Copy).jpg

IMG_8882 (Copy).jpg

IMG_8884 (Copy).jpg

IMG_8886 (Copy).jpg

接著看店家拿出虹吸壺,他說,這是我們點餐所佐的醬汁,只是要擷取它的味道,沒有要葉子的渣。真搞剛。

IMG_8888 (Copy).jpg

IMG_8891 (Copy).jpg

IMG_8899 (Copy).jpg

烤台東放山雞襯明日葉湯汁(680元)

店家使用「襯」明日葉湯汁,就是你自己可以選擇要加上多少,店家只有淋一點點在上頭,

沒有草的味道,反而甜甜的呢。放山雞體積不大,小小半隻,雞肉是經過鍛鍊的那種有彈性的,但不會太硬,

尤其是店家選用腿庫好油好好吃,雞皮也好脆,吃完整個心都在跳舞。

IMG_8904 (Copy).jpg

IMG_8905 (Copy).jpg

IMG_8869 (Copy).jpg

73%巧克力香蕉蛋糕(200元)

接下來進行到甜點的部分,香蕉巧克力蛋糕上頭的裝飾有點像蛋白霜,巧克力爆炸濃,小小一塊好耐品嘗。

旁邊的黃點點是蜂蜜唷!雖只有一點點但印象好深刻喔!

雖沒有切下去就爆漿,不過漿就在旁邊流瀉出美麗的風景,任君沾取。

IMG_8873 (Copy).jpg

IMG_8875 (Copy).jpg  

IMG_8910 (Copy).jpg

五葉松吉拿棒(招待)

超棒的阿吉拿棒,店家就在我們面前炸,好香好酥。因為一直被逼迫要快點照完收工,所以照片稍微的敷衍,

酥酥脆脆內軟軟的內裡,好讓人印象深刻外,含堅果的55%巧克力醬料,更在沾取之中得到甜點控的滿足。

IMG_8911 (Copy).jpg

IMG_8912 (Copy).jpg

IMG_8915 (Copy).jpg

煙燻鳳梨塔(180元)

根本就是鳳凰,把鳳梨的美感與優點迸發,酸酸甜甜的果醬,加上似餅乾的基底,這是優雅;

上頭佐上香草冰淇淋與風乾的鳳梨,這是童趣!每一次端上來就是驚奇連連的餐點,真想要再多點一些,

不過已經快要吃不下了。好可惜喔,想要吃更多更多!

IMG_8916 (Copy).jpg

IMG_8918 (Copy).jpg

IMG_8919 (Copy).jpg

最後就在喝著讓人開心的小米酒下結束了這個非常開心的宴席。

小米酒讓人難忘的就是有個龍眼乾的香味在嘴中不斷地環繞,整個用餐的氣氛相當的輕鬆跟開心,

絕對沒有在高級餐廳的拘束感。美味的料理其實並沒有太多複雜的手法,像是朋友所形容的「香料魔術師」,

我倒是覺得這是台灣的NOMA餐廳,結合獨特的台灣特色,創造出更多不同的食物風味跟組合,

再加上好茶村的美麗風景,在天色未暗前進入餐廳,天色黑黑出來,滿天星空,

更是品嘗這頓餐點有別於城市的感動和加分點。記得,只有在FBemail訂位,一定要訂位唷!

IMG_8920 (Copy).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