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21.JPG

Mazzii Coffee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80號 2F 睦工場二樓

電話:07-5313009

營業時間:12:00~21:00 週一公休 詳情請見FB

位於鹽埕區地標Mars睦工場二樓的咖啡店,前陣子低調的開幕了。在捲捲的部落格當中瞧見許多特別的擺設,

又聽黛西堂咖啡店的Stacey說起這間店,咖啡真的很棒。原本是為了裝潢而去,充滿北歐高檔貨家具,

每一件物品都是正品,包含吊燈等等之類的,咖啡這麼好喝(精品咖啡咩),

老闆對於我詢問的很多問題也不厭其煩的幫我解答,讓我也增長了知識。

IMG_5157.JPG

IMG_5159.JPG

Mars大門推開之後,與店員打聲招呼直走到底上二樓,連個指引都沒有,非常低調。

IMG_5162.JPG

IMG_5172.JPG

IMG_5173.JPG

即使低調到不行,入口的階梯與牆面絲毫不含糊,這個說是什麼風格呢?

你所看到的家具其實很多標籤都還沒有撕掉,剛好我又有看到感動部落的一些招牌家具,

沒辦法,因為最近大概大大小小的古物店都逛過去過,門外漢也都對於這些標誌有印象,

我所知道的就是如果刮到應該是賠不起(合掌)。入座要愛惜,能夠捨得花費在裝潢上的店家,在高雄不多。

IMG_5174.JPG

店的名字很有趣,Mazzii,就是Mars的二號店,以精品咖啡為主軸,不過並不是消費不起的那種,

而是拉近咖啡與人之間的距離,吧檯的一長排椅子占了整個店空間的百分之五十,這個廣闊的開場白,

使人一進門不會有突然闖入誰家這樣子的突兀感。坐在吧檯,一邊喝咖啡一邊聞香,真棒。

IMG_5228.JPG

IMG_5229.JPG

IMG_5178.JPG

IMG_5179.JPG

IMG_5180.JPG

延伸的空間底下是豪華家具區,再推開門又是老闆烘豆的天地,真的是前面比較不吵,後面的座位就蠻擁擠的。

整個店家感覺像是為打造一種什麼咖啡精密研究室般,前面跟後面對比非常大。

IMG_5181.JPG

沙發區,以兩個小茶几作為搭配。其中一個是在北歐家具常見的兩件式套桌,

這種桌面為磁磚的樣式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因為家具除了設計感與美觀,

機能性的配合更不能忽略,磁磚做桌面,既可耐刮耐熱外,從磁磚樣式亦可看出時代的演進。

如此套桌的磁磚,重複的方型圖案雖然抽象,但摩娑磁磚的紋路,可感覺歷史就在這凹凸間流轉的痕跡。

IMG_5182.JPG

IMG_5187.JPG

IMG_5227.JPG

看了燈具,詢問老闆多少錢?他直接問:你要幾盞XDDDD

老闆我也只有一個家,這樣子問太豪氣了。

所有家具主要來自丹麥與德國,在咖啡廳後側與哪幾張小桌子搭配像是學生椅的鐵管椅,來自德國軍隊。

色彩繽紛,老闆不說實在看不出是軍隊流出。

IMG_5190.JPG

IMG_5192.JPG

裡面還有放一台很童趣的Baghera嚕嚕車(學步車),可是這款我從來沒有看過,可能又是某年限定款吧XD

IMG_5195.JPG

Mazzii的燈具與燈光構成之氣氛,讓人非常喜歡多盞丹麥黃銅燈具,其中亦不乏設計師作品,

與兩盞大塊頭的工廠探照燈無違和的相會,Mazzii的這種以老北歐家具構成空間氛圍的做法,

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畢竟複刻家具太多,看得真的有些審美疲勞了。

IMG_5194.JPG

IMG_5196.JPG

IMG_5197.JPG

讓我們回歸咖啡本體吧。目前只有喝咖啡、茶品,未來還有可能會提供小點蛋糕,不過會跟底下做一個區隔。

在豆單當中一眼望去就看到1/2,原來這邊為了推廣咖啡,每天會選一杯1/2單品給大家,只要60元,

也可以選擇1/2濃縮、1/2卡布,這樣子是80元。其他常見的卡布奇諾100元、拿鐵120元,

高裝潢並沒有高門檻,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IMG_5202.JPG

IMG_5216.JPG

IMG_5218.JPG

IMG_5204.JPG

謝謝老闆在我等待咖啡的同時泡上一杯好喝的紅茶給我。

接下來這杯1/2拿鐵,採果香的配方豆,底蘊帶回甜的香氣,搭上店家採台農鮮奶,十分的match!

IMG_5208.JPG

IMG_5211.JPG

IMG_5206.JPG

接下來點杯好喝的手沖咖啡來品嘗。有發現像是小花瓶的咖啡壺很特別嗎?

剛開始在拿的時候有點小燙,初次拿取倒在小杯中要特別小心。

IMG_5213.JPG

肯亞 加藤柏亞AA TOP

剛開始入口就感覺到非常酸的滋味,接下來可是愈喝愈回甘,愈喝愈甜美,

朋友說會有檸檬汁的味道,我是覺得很甜美,像是柑橘的感覺,是很濃郁豐富的口感。

IMG_5220.JPG

IMG_5221.JPG

拿鐵

這款使用的是樓下Mars的配方豆,也絲毫不遜色。均勻滑順的口感讓人一入口就很溫暖,

深厚的咖啡味道慢慢地顯現,堅果味就比較明顯。看著一邊使用synesso 義式咖啡機,

拉著旁邊漂亮木把手的優雅,坐在吧檯真是一大享受。

IMG_5222.JPG

IMG_5224.JPG

IMG_5226.JPG

最後回家也不忘選一袋回家,Mazzii這間純喝咖啡店真不賴,選個有品味的角落坐下,

在這裡亮恍恍的光芒,配上香醇的令人沉醉的咖啡,真是很棒的夜晚。

IMG_523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